close

 

若不是QAF Convention辦在科隆,我人生的第一次歐洲行應該不會那麼快成行,更別說來德國。去年九月中才剛從吳哥窟回來,得知Rise'n Shine計畫後,還沒整理完遊記與照片,就已經開始思考德國行的可能性。等到十一月初公告票價訊息,雖然熱情瞬間被澆熄一咪咪,可是期待還是在心裡萌了芽。

那時問了好多人該不該衝,圈子外的反對,說『這簡直是在欺騙無知少女』;圈子內的贊成,表示『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我其實很猶豫,當然錢是一個因素(要上哪生個十萬出來啊?),但是沒人相伴更是大問題。我實在不願一個人獨行,可是以這年紀,要能有錢有閒的飛出去,說真的,沒有半個。記得當時還買了好幾張樂透,希望幸運中個兩人旅費,帶瑪莉或是妘將或是布瑞德相隨都好。

唉~苦惱死了,感謝最後123能同行,匯錢不手軟,立場也很堅定,讓我的決定更加確定。

結束柏林之旅已是旅程的第十天,老實說真的有點累,畢竟從來沒離家那麼遠、那麼久…好險,科隆排在最後一站,期待夢想即將成真的熱情又熊熊燃燒了起來。

雖然Gale確定缺席,7日的下午已沒有活動,但我們還是決定按原計畫提早到科隆。起了個一大早,包袱款款,和民宿主人道別,扛著行李走下樓時簡直想死,媽啊~好重!搭乘U8到Alexanderplatz,再轉S7或S5到Hauptbahnhof,幾乎車站都會有電梯,不過德國的電梯按鈕常讓我不知怎麼操作,尤其是「關門」的時候,到底要按哪裡~囧?  

IMG_3928

我們搭乘九點四十八分的ICE,預計車程四個小時半。一上車123先找位子坐,我立刻去找餐車在哪一節。沒錯,這趟德國行最重要的一個安排就是要在火車上用餐,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能在火車上吃飯是件很浪漫的事XD。123說『你哪來這種奇怪的想像?』事實證明,在火車上用餐真的沒有想像中的浪漫ORZ

首先,餐車位子不多,等了一下才有四人座。為什麼要四人座呢?因為我實在不放心把行李放在遠方的車廂裡。然後我們拖著行李穿過一節節的車廂,狼狽地把行李塞進餐桌下,赫然發現“哪呢!我的二十七吋戰車塞不進去!!!”無助地左看右看,煩惱要把小紅放哪?後來決定將它放在廚房出口旁的角落裡。可是每當火車晃動時,直立的行李就會開始滑動,實在讓我坐立難安。最後站務員直接將小紅打橫放平,免得滑來滑去影響其他乘客。呼~!  

手忙腳亂後總算開始點餐,很想來點熱食,不過二號餐的炒蛋今天不供應,只好改點四號餐,有火腿、培根、起司、小番茄、還有一堆麵包跟果醬,與一杯熱可可,10.2€。123則單點了一份雞肉沙拉(含三片麵包與奶油)與蘋果汁,11.9€。份量滿多的,整個吃不完,而且口味一般般,當然這個我有心理準備,知道純粹吃氣氛的成分居多。  

TRA

不知道是不是滿桌食物的關係,總感覺柏林到科隆這段車程滿晃的。之後吃飽又走回一般車廂聽MP3複習QAF的音樂,然後…然後…然後,科隆,終於到了。

列車進站,我們興奮得拖著行李下車,還沒走出車站,就看見著名的科隆大教堂就聳立在外,那幅景象震懾到讓人說不出話來,太酷了!!!  

IMG_3935

接著走到外面,一旁的電子看板秀出Rise'n Shine的廣告,又讓我好想尖叫!!!我的心臟跳的飛快,不自覺的感到緊張,甚至有些激動想哭,五個月的細心規畫,七的月的漫長等待,一切都將在明天一一實現。  

Q-Con

許久後才回過神來,平復激動的情緒,得先到旅館放行李。我們走回車站,買了張城市一日卷(1b/DayTicket 5 people,11.1€,二~五人皆可使用),搭乘U-bahn到Neumarkt‎。出站時不知該往左還往右,結果走錯出口,拖著行李頂著大太陽,兩個人時不時佇足研究地圖與附近的路牌,真討厭這種迷路時的徬徨感。謝天謝地,有個好心的先生(雖然看起來像流浪漢)上前給予指引,接著碰到一位婦人幫忙帶路,一番折騰後總算找到了HOSTEL KÖLN。

其實HOSTEL KÖLN的位置相當便利,走出去就是1、7、9線的電車站(如下圖),所以只要走對出口,自地鐵走過來大概只要五~十分鐘。沒想到我們居然花了半個小時,吼~算了,找到就好,沒事就好。  

IMG_0915

站櫃檯的是位小帥哥,呵呵,但由於科隆素有歐洲同志頭號聖地之稱,可能是因為這個印象讓我看誰都覺得對方一定是…嘿嘿XD

房間安排在七樓,再次謝天謝地這裡有電梯。放好行李後,我們要開始來個城市巡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