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這個時候,就是布瑞德開始追著教甄趴趴走的時候。

自詡“筆試達人”的她,今年不僅考進北市複試,甚至二度闖入新北複試。兩場複試分別排在6/27、6/28這兩天進行,緊湊的行程讓我們決定在台北過夜。這趟北上除了考試,就是準備考試,大多時間都會待在飯店,因此隔音相當重要。

由於上次住台北漫步旅店,晚上被吵到睡不著的經驗太崩潰,我一開始就排除青年旅館,拿出口袋名單COZZI和逸。官網專案售價一晚$4599,簡易房型$3999,民生館還有十間房。我不想上網註冊會員,於是打電話確認方案與訂房,結果電話響了十三聲才有人接,被櫃台轉到訂房組,對方很冷淡,說必須上網訂。這下讓人猶豫了,我不喜歡留資料,更不滿意這次的電話服務。不過要訂也沒機會,因為隔天早上看官網全都訂滿了。

接著打開Booking.com,在闊旅館、華泰瑞舍與金來商旅這三家做選擇。闊旅館價格稍低,華泰一房一廳的格局相當討喜,金來也是但設計沒那麼時尚,且名字有點俗。追夢說金來就是台語的“快來”ORZ 不過我最後還是選擇金來商旅。出線原因除了評價高、服務好,更重要的是鼎泰豐、和茗甘味處、上菜囉和Zoca這些餐廳都在附近XD

布瑞德沒好氣的說:『你根本是來玩的吧!』

金門商旅位於東門站二號出口,按悠閒的步伐,路程約七~十分鐘。距離永康街的鼎泰豐及和茗甘味處則要十~十五分鐘。第一天考完,正中午到和茗吃完甜點,再帶了塊抹茶千層派,搭計程車回去,車資七十元。

和茗

飯店旁邊有一間居酒屋,叫下酒菜,雖不起眼且不便宜,但頗有名氣,東西也好吃。我們點了蛤蠣湯、肥腸、起司烤洋蔥、培根捲干貝與松板豬,料理的恰到好處,就是肥腸瘦了點,看起來營養不良。

2

一房一廳的格局。客廳有電視、沙發、茶几和辦公桌,寬廣空間方便我們做勞作。像第一晚,我就配著韓版的回到二十歲,幫布瑞德的教具黏磁鐵。

14

房間則和浴室連在一塊,床睡起來普通,枕頭倒是很舒服。進入浴室,左邊是浴缸,右邊是淋浴間。備品原來英國的牌子,現已換成Kudos spa,味道不錯,不過洗髮乳很難起泡。吹風機不好用,必須要一直按壓才有風,而熱風又不是很熱,導致吹乾要吹很久。

客廳的燈光比較亮,房間與浴室則顯得昏昏暗暗。反正是要睡覺休息的地方,暗一點倒也無妨,只是上妝頗不方便。

中間的兩扇拉門可以關上,盡量不干擾彼此作息。譬如,清晨五、六點我仍在呼呼大睡,布瑞德已經起床,坐在辦公桌前做最後衝刺;或是她在睡午覺,我就坐在沙發上,翹腳看書。不過如果房內也有電視就更好了,因為晚上我在看五星級主廚快餐車,她在旁邊念書時多少會被干擾到,後來只好默默關掉電視惹。

金來

每天提供兩瓶水,而房內的水果與零食可以免費取用,可樂一瓶只要三十。我們甚至利用了客房洗衣服務,針織衫歸類在羊毛衫裡,一件一百七,另加10%服務費。上午十一點後洗若要當晚拿則算急件,要再加50%。

早餐含在房價裡,菜色中規中矩(很特別的是有奶油義大利麵XD),現場可以現做蛋料理,有荷包蛋、炒蛋、歐姆蛋可選擇。布瑞德覺得佳適旅館的表現較優,因為佳適的中式料理居多。我早餐只吃西式,只要有咖啡、柳橙汁、麵包、奶油與歐姆蛋就很滿足了。下午有提供免費餅乾跟茶之類的下午茶,不過我們剛吃和茗就沒有享用了。

金來2

整體而言,以金來商旅一晚約四千四的價格其實偏貴(跟華泰瑞舍不相上下)。畢竟老飯店在硬體設備上多少能瞧見歲月的痕跡,維護有待加強,像是天花板及冰箱的邊邊角角有泛黃痕跡、畫質不佳的電視,某些頻道甚至有橫條紋。

然而服務真的不錯,住客的要求與狀況都能給予協助。例如,沒吃完的鼎泰豐炒飯,可以幫忙微波。星期天早上七點要出發,但早餐七點才開始,服務生便提供簡便餐盒讓我們帶上路。

1

或是星期六下午四、五點,隔壁房電視聲音超大,打到櫃台反應,沒多久該房隨即安靜下來。然後當天晚上,九點多,布瑞德發現九年級的教具圖都沒帶到。櫃台幫忙查附近的影印店,好不容易查到師大附近的一家影印店還在營業。我們趕緊坐計程車前往,才順利化險為夷。

總之,瑕不掩瑜,雖然布瑞德不喜歡,因為她一直覺得房間有悶悶的味道。但我住得很開心。如果價格能再便宜一點,我會住得更滿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