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權衡得失

「冒險吧!人生就是一場冒險。通常膽敢放手一試的人,都是走最遠的人。」—《卡內基》

七月

『謝啦!』Brian拿起和“匹茲堡玻璃工廠”簽約後預估利潤的文件

短短幾分鐘的時間裡,Ted已經兩度懷疑Brian Kinney怪怪的了。『呃…不客氣。Bri,如果你想投資想買什麼,就告訴我。』

Brian點點頭,『我會的,Theodore,現在快走,我要去吃飯了。』

Ted離開Brian辦公室,回到辦公桌,然後拿起手機打給Michael

『嗨,Ted。』

『Brian真的非常的不對勁。』Ted壓低音量道

『蛤?我聽不到你的聲音。』

Ted左右張望,看見Brian走向公司的大門才鬆了口氣,恢復正常音量。『是Brian啦,他…很不對勁。』

『我五分鐘前才跟他通過電話,他說要買中餐過來。』

『嗯,他不好。』

『你得告訴我為什麼你覺得他不好。』Michael擔心的問

『Brian這個禮拜就像個討人厭的瘋子。』

Michael大笑,『Yeah,那真的該擔心了。』

『是比平常還恐怖,他簡直快搞死所有美術部門的員工了。沒人能做出他要的設計,他也沒解釋他要什麼。然後今天他又正常了。』

『你知道Brian的,』Michael幫他解釋,『事情得照他說的做,不然就別做。這就是他成功的原因。』

『如果只是一般的挑剔,我還不會驚慌。但偏偏不是,狀況比平時還慘烈,然後今天他又…他又正常了。』

『正常了?』

『Brian完全不爆走了。他整個早上心情都不錯。就算和客戶開會提案時,助理不小心把咖啡灑在他身上也沒有發飆。他冷靜的把衣服擦乾,接受Lyle的道歉,之後也沒再提這件事。他還對大家,包括我,說請跟謝謝。』

『糟了。』

『這只是我擔心的原因之一。他今天和Frederick Glass開完會後,直接就讓對方離開,但那男的長的不錯,顯然也想和Brian來一炮。相信我,那傢伙暗示的超明顯。但Brian的態度好像根本沒發現似的。』

『他真的太不對勁了。』Michael同意道

『會不會是他癌症復發了?』

『蛤?為什麼?他看起來像生病了嗎?』

『應該沒有,而且他這禮拜都在公司待到很晚,如果真的生病了,應該沒辦法加班。但也有可能是癌症復發了,只是他還沒開始化療。』

『我覺得如果他癌症復發了,應該會告訴我。』

『也許他才剛發現,還沒準備好告訴大家,這應該說得通,對吧?為什麼他最近在公司會像個超級大混蛋的原因。』

『嗯,這也能解釋為什麼他沒有上Frederick那傢伙。』

『我想不出有其他原因了。我甚至懷疑他和Justin在玩一對一。』

『Justin,』Michael輕聲笑了笑,『有可能喔!』

『Justin?』

『他最近都在公司待到很晚,也不和帥哥打一炮,加上…現在我才想到每次我去diner碰到Justin值班也沒看到他。其實剛剛他打來問我中午要吃什麼,我說可以去diner,因為我想要是Justin中午休息,可以順便和他一起吃。可是Brian卻說他想買東西過來我這吃。媽的我這個禮拜都沒看到他們一起出現。不是我常見到Brian,而是我原以為他都和Justin在一起,可是他卻在公司加班…』

『不管怎樣,你得想想辦法。Brian心情突然好轉讓公司的人都鬆了一口氣,但我不知道他們還能不能應付爆走的他。』

『沒有耶,我們沒有這期的庫存,不過我可以幫你進。』

『我猜Brian來了?』

『是的,我了解了。』Michael雀躍道

『再打給我跟我說怎麼回事,希望你是對的,只是單純的“感情”問題。』

『很有可能。拜!』

**

『你是怎麼回事啊你?』Micahel掛上電話,劈頭就問

Brian把裝有中式料理的紙袋放在櫃檯上,『Mikey,你好啊!』

『你和Justin怎麼了?』

Brian翻了個白眼,嘟嚷,『別跟我說他跑來找你,求你挽回我。』

Michael不耐煩的反擊,『我都不知道原來他曾經“擁有”過你。但沒人能擁有你,對吧?那是不可能的事。』

Brian愉快的好心情瞬間消失,『怎樣啦?』

『所以你帶他出去約會這麼多次,你追求他只是為了和他上床然後閃人?我以為他不僅僅只是你的俘虜,Brian,我以為你們是朋友。』

『媽的你到底是從哪聽來的?』Michael的話讓Brian越來越不爽

『別擔心,Justin什麼都沒說,其實我每次看到他,向他問起你,他都只說你的好話。』

Brian雙手按著櫃檯檯面,然後上半身往前傾,與另一端的Michael近距離面對面,『那Mikey,你覺得這代表什麼呢?』

『代表他不好意思,在幫你說話。』

Brian低吼了聲,後退,『你根本什麼都不懂。』

『那你就告訴我啊!』Michael心想會不會是自己搞錯了?他看了看店內,『現在這裡又沒人,只有你跟我,所以你快告訴我你和Justin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去他的Justin,什麼都是Justin!』Brian大吼

Michael努力憋住笑意,『他離開了你的床,你仍然對他念念不忘?』

『他從來都沒上過我的床!』Brian咕噥

『所以你們因為這樣分手囉?』

『媽的!我們沒有分手,我帶他出去吃過幾次飯,我們一起玩,我們沒在交往,就不可能分手。天啊!你真的想太多。』

『那又怎樣?他和你約會了幾個禮拜,還是不想和你上床,你就甩了他?』

『為什麼總是我的錯?』Brian近乎低語的反問,『為什麼你覺得錯的是我?』

『因為…』Michael看見Brian的面具有一瞬間消失了,他看見Brian眼底的一抹絕望,心不禁一沉,『難道是他?』

『不完全是。』Brian走到櫃檯後方,坐在其中一張凳子上。他不停在想Justin,以及Justin說的話。他不知道是否該告訴Michael,因為他並沒有立場說出去

『到底是怎樣?快告訴我啊!對不起我剛剛罵你…』

『對不起是屁話!』

『隨你怎麼說,只要是好朋友的道歉就不是屁話。』Michael低頭望著 Brian,滿懷希望的微笑。『快跟我說發生什麼事了,我知道你真心喜歡Justin,否則你不會和他“出去玩”,你不會在他家垮了的那一天跑來找我,怕他孤孤單單。你也不會將他安置在豪華飯店裡,送他…』

『他不能有性行為。』Brian打斷Michael的話,見他閉嘴後又繼續說,『得等到結婚後。』

Michael哼了哼氣,『你在開玩笑吧?』

Brian慢慢搖搖頭,『恐怕是真的。』

『媽的什麼叫做他不能有性行為得等到結婚後?他是在遵守什麼不能違背的道德規範還是什麼鬼之類的嗎?』

『沒有,他對自己的人生有所謂的道德規範。他…聽好,我不希望你出去大嘴巴亂講,他不要…他不該承受大家對他的差別待遇,因為要是大家知道了肯定會這樣對他。這對他來說很難受。』

『蛤?』Michael困惑極了,『我不會告訴那幫傢伙也不會告訴我媽的。你快跟我說啦!』

Brian深呼吸,撇開視線,不理Michael的目光,『Justin對市面上的保險套會過敏。』

『真的假的!』Michael倒抽氣,跌坐在後方的椅子上,『你說的是真的嗎?』

『千真萬確。我就只能和你說到這了。』Brian抓起紙袋,拿出裡面的食物,『快點吃吧!』

**

『所以你完全愛上Brian囉。』Trent說

Justin雙手併攏掬起一把水潑向Trent的臉,『我說了,我不想再提到他。』

Daphne游到Justin身後,企圖把他按入水底,但被Justin閃過了,『你不能就這樣告訴我們這個大消息,又不准我們問問題。』她轉頭看Trent,明確道,『他當然愛上他了。』

『我喜歡他,就這樣。』

『可是你跟他告白了,不可能就這樣。』Daphne開玩笑的推推Justin

『那你要我說什麼?我已經談夠了 Brian。他說他會打來,但他還沒打,我不會癡癡的等著他,等待有天電話響起。因為Brian Kinney為我放棄性愛人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隨你怎麼說。』Trent開口,『不過中午吃飯的時候,我想補充一下,這頓飯是記在Brian帳上,你可是三不五時就在檢查你的手機。』

『我才沒有。』Justin深吸氣

『你有。』Daphne大笑

『幾乎每五分鐘就看一次,』Trent幫腔,『真的。』

『喔,天啊!』Justin低喃,知道自己否認不了

『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Trent問

『我不想知道。』Justin游到泳池岸邊,躍上岸

『我想,我想知道。』Daphne故意和他唱反調,跟著他上岸

『好吧!』Trent也離開泳池,左看右看確定附近沒有半個泳客。『我覺得你不應該癡癡的等他打來,我覺得你應該主動出擊。』

Justin把濕毛巾扔向Trent,『說得對!自從我告訴他後,他就一直躲我避開diner,我才不要自己撲上去。不管我們有沒有要交往,他都不想跟我在一起。所以我為什麼要追著他跑?給我一個好理由。』

『因為,就像你說的,你不能癡癡的等著他。』Daphne回答

『沒錯,但是我沒在等他電話。』Justin反駁,『我會檢查語音信箱,是因為我在等Lindsay通知我畫廊的工作。』

『你要繼續騙你自己就隨便你吧!』Daphne說,『親愛的,但你騙不了我們。』

『隨便你!』Justin穿上涼鞋,『你們要回去了嗎?』

『我要你實現承諾,幫我們預約按摩。』Trent回答

『那你要先答應我別再談Brian。』

『沒問題。』Daphne同意道,瞥了Trent一眼

『沒錯,只要你同意我的計畫。』Trent說

『什麼計畫?』Daphne和Justin異口同聲問

Trent的手沿著胸口一路往下停在泳褲的褲頭,『用這一招讓Brian嫉妒。』

『和你?』Justin問,『Brian為什麼要嫉妒你?』

『因為我們讓他以為我和你在一起。』Trent明白道

『而且你可以讓Brian明白他失去了什麼,他之前見過Trent對吧?』Daphne問

『Yeah,稍微見過吧!』

『你跟我說過Brian很嫉妒我,因為他以為我們上床了。』Trent補充

『之類的,但我已經很明確的告訴他,我們沒有上床。』

『嗯,我認為他以為我想要你,這一點就足以讓他嫉妒了。讓他覺得你要找一個只想和你在一起的人並不是那麼困難。如果他看見我們在一塊…』

『我不想設計Brian,如果他不想和我在一起,我不會強求…』

『但你總得試一試吧!』Daphne說,『試試看,要是他吃醋了,也許就會想通了。』

『今天晚上和我去Babylon,』Trent提議,『我們跳舞,然後互相蹭啊蹭的蹭到Brian慾火中燒,這樣這禮拜他就會打給你了。』

Justin聳聳肩,『好吧,但我覺得這樣做沒什麼好處,而且我也不想今天晚上去。他說他會打來,到現在我也還沒等很久。』

『那就下禮拜,』Trent說,『反正我們也要慶祝,對吧?!』

『蛤?』Daphne一頭霧水

『Melanie說最慢下禮拜三賠償金應該就會下來了。』

『這麼快?』Daphe問,『我以為要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耶!』

『Melanie和她的團隊與房客及房東協調好了賠償金額。保險理賠這部分還要打訴訟,大概會花比較久的時間。可是房東想趕快解決。因為他在市區有一間大型的公寓大樓正在建設,不希望有任何負面消息。所以願意退而求其次,給所有房客一筆數目不詳的封口費,要求他們不要對媒體洩漏消息。』

『天啊!』Daphne倒抽氣,『你最好告訴我多少錢?你們倆個拿了多少?』

Trent咧嘴笑,在Daphne耳邊低語金額數字

『我的天啊!』她大叫,音量在泳池內迴蕩

『噓!』Justin喀喀笑,抓著她的手臂,『快走,免得你被飯店趕出去。』

**

『那你怎麼跟他說?』Ben問,他下課後來找Michael,發現他為了Brian,整個一團亂

『他不想談,老實說我也不想。我是說,我要說什麼?我總不能鼓勵他放棄一切,和一個剛認識的孩子直接進行不安全的性行為吧。』

『他和Justin又不是剛認識,Justin也絕對不是孩子。你之前不是還贊成他們交往…』

『是啊!但他們現在不是要交往,他們是要上床裸幹耶!』

『既然如此,你不覺得這就是“安全性行為”嗎?』

『可是Brian…他不會這麼做。他不會為了爬上Justin的床就停止幹所有會動的東西。我是說,這不可能。Justin要等到婚後才能有性行為,他想確定自己託付終身的男人是他可以共度一生的對象。而我不覺得那個人是Brian。』

『你既然覺得Brian做不到,那你幹嘛生氣?』

『我生氣是因為我以為Justin可能會是Brian的真愛,可是現在Brian不會給他機會更進一步。他不相信自己做得到,他也不可能接受重重考驗,只為了和他上床。』

『也許不要為了上床,』Ben附和,『而是要為了和他愛的人在一起。』

『我覺得Brian認為Justin不值得他冒險,』Michael溫柔道,『又或者,他覺得自己不值得Jusitn冒險。』

『真是麻煩!你得幫他消除這種想法。讓事情看起來別那麼恐怖。或許他就會願意冒險了。』

『聰明的教授,那請你告訴我,我該怎麼做呢?』

**

『Justin,我以為Brian會跟你一起來。』Justin站在門口,Jennifer望向他身後

Justin忘了今晚的聚餐還有邀請Brian,『喔,我忘了。』

『那打給他啊!』Jennifer帶Justin入內

Justin深吸氣,坦白道,『我不能打。』

『為什麼?』Jennifer示意Justin跟她進客廳,『你們倆分手了嗎?』

『我們沒有在一起,媽,我們只是朋友。』Justin倒坐在沙發上,望著雙手插腰一臉沒好氣的母親低頭瞪著他,『怎樣?』

『別想騙你媽,親愛的,這樣很不好。』

『也許我們之前有在一起。』Justin被激怒了,『但我們現在沒有在一起了。』

『所以你們分手囉?』Jennifer強調,坐在Justin旁邊,『發生什麼事了?』

『我跟他說我過敏的事了,我告訴他為何我至今還是處男,而且還要繼續保持下去直到我遇見一個對的人結婚為止。』

『那Brian嚇壞了嗎?』Jennifer理解他知道後應該嚇壞了

『Yeah,沒我想的那麼糟,但也沒好到哪去。攤牌後我就沒看到他了。他說他會打給我,也沒打來。』

『也許他需要一點時間思考?』

『Daphne和Trent要我讓他吃醋。他們覺得我應該讓他知道自己錯過什麼。可是…』Justin話語漸弱,雙手抹抹臉,『坦白說,媽,我不想知道我值不值得他這樣做,我情願不要知道,就這樣傻傻的等他有天打來說我值得。我真可悲!』

Jennifer一手攬過Justin的肩頭,吻著他的側腦,『你並不可悲,親愛的,你的人生本來就不容易。我希望你能順利,也希望我能清楚告訴你該怎麼做。雖然設計別人是不對的,但我認為這也是個好方法。我看過你們在一起的樣子,我真心覺得你們之間有火花,所以或許Brian真的要人推一把,或許一試就OK,你的朋友可能說對了,讓他吃醋,讓他明白自己正在錯過什麼。雖然我認為他可能已經知道答案,你用這招就容易多了。』

『你真的覺得我該這麼做?』

『如果你就是想要他的話,』Jennifer緊緊摟著Justin,強調道,『下次見到Brian,記得提醒他我不喜歡他今晚不來又不打電話,我可是按他喜歡的方式煎了牛排給他吃。』

『也許你可以打包,回家的時候我順便拿到loft,他那時候可能在Woody’s或是Babylon。』

『你在躲他嗎?』

『暫時啦!我跟Daphne和Trent說我等Brian到下個禮拜,如果他再不打來,我就按他們的計畫進行,不然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

Brian環顧紅角漫畫店後瞪著Michael,問:『只有我們嗎?』

Michael把今日營業額放入保險箱,從櫃台後方探出頭,『Yeah,你可以幫我把牌子翻到已打烊那一面,然後鎖上門嗎?』

Brian乖乖照做,接著拿出香菸盒裡的大麻菸,跳坐在櫃檯上

『Brian,我覺得Justin向你小小坦白了後可能跟你一樣也嚇壞了。』

『蛤?』Brian點燃大麻,深深吸了一口

『嗯…我知道男人都會拜倒在你的西裝褲下求你給幹。可是Justin不會這麼做的。你要記得,不管你做什麼,他都不會被你迷倒,拋棄所有理智思考讓你上的。』

Brian抽了差不多半根的大麻,讓大麻菸冷靜自己,『不是我,Mikey,我不是…我沒有…我知道他不會拋棄那些狗屁,我也不會要他這麼做。但他想給人幹,相信我,不管你怎麼想,我很清楚他就是想要我幹他。』

『這就是一個現成的例子,你的自大搞砸了你的生活還有你可能有的機會…』

『什麼機會?』Brian問雖問卻沒等Michael回答,『他根本無能為力,他不會和我上床也不會和任何人上床,除非他找到一個不錯的小傢伙和他穩定下來。我也許自大但我並不蠢,媽的我這輩子都不會是想玩家家酒的小傢伙。』

Michael聽到 Brian激烈的反駁,嚇傻了,好半响後才理解完全,『一個不錯的小傢伙?你真的覺得他的心態就是要找個不錯的小傢伙?』

『反正就是那樣啦!』Brian聳聳肩,又抽了口大麻,『他媽的要找個男同志,愛他愛到願意在交往期間不上床並且承諾一對一的關係,這種要情投意合還要結為連理的機率微乎其微,完全超過我的理解。』

『他要面對這種衰事實在太恐怖了』Michael嘟囔,『不過…你知道,就某種層面而言,你是對的。』

『天啊,Michael,我以為你至少會比較樂觀一點,也許看在Justin的份上,甚至給點鼓勵。』Brian大笑,將大麻遞給他,『畢竟你很清楚異性戀的傳統婚姻生活。』

Michael跳上櫃檯,坐在Brian旁邊,『沒錯,但我想也許你不能理解Justin的困境。』

『你還真是幫了大忙。』Brian抽走他手上的菸捲,抽了一大口

『你不是不能理解,而是不敢理解,我覺得你可能是Justin需要的男人,你應該把你的自大分一點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你說的完全沒道理。』前一秒Michael還支持他,同意他和Justin在一起是個錯誤。下一秒他又說他是Justin的真命天子,『完全不可能,不是我也不會是我。我沒辦法做什麼讓一切變得有意義…不管那意義代表什麼。』

『為什麼?你不喜歡他嗎?』

Brian點點頭,翻著白眼,對Michael的臉吐菸氣

Michael揮揮手,把菸氣揮開,拿走他的大麻,『你和他約會,你的的確確和他約會了。』

『我沒有。』

『有,你有。』

『我們一起出去…』

『約會,』Michael用肩膀撞了撞Brian的肩膀,『別再假裝你們沒在約會。我是誰,你最好的朋友,你騙不了我的。快點承認你帶他去約會吧!』

Brian覺得自己飄飄欲仙,幸福的飄飄欲仙,而且他吸茫的時候,也變得比較好講話,他甚至沒有強烈否認,也懶得否認他和Michael都很清楚的事實,『好啦,隨便啦!』

Michael聽到他終於招了,又說:『所以如果你和他約會,那就表示你覺得你們倆可能有未來,你現在還是這麼想,還是在想像和他的未來,否則我們不會在聊這件事。』

『嗯,不管我現在怎麼想,過去怎麼想,都跟Justin渴望白籬笆的婚姻生活沒有關係。』

『那才不是他要的,他要的是一個可以讓他相信、一個愛他的人。』

『一個願意和他一對一的人,而我恰好是其中人選之一。』

『你愛上他了?』Michael這句話不像問句,反而更像肯定句,只是為了Brian才沒把話說死

『他相信我。』Brian吐舌頭

Michael拿走他的大麻,『你太有自信了。』

Brian又搶回來,低吼,『又或者我說的太含蓄了。』說完再狠狠抽了一大口

Michael心想反正沒損失,Brian現在怪怪的,他也不知道要怎麼唬爛繼續這個話題,乾脆直接破題好了。『這已經超過約會的程度了,你大可以對自己說你不相信愛,說你才和他認識不久還沒愛上他,可是我覺得你只是還不了解你對他的感覺其實是愛情。』

『你很煩。』Brian有點喀喀笑的跳下櫃檯

『你愛上他了,你連否認都沒否認,』Michael雀躍道,『你陷入愛河了。』

『你很煩,Mikey,我不…』

『你愛,你完全愛上Justin了。』

『去你的。』

『你想要成為Justin的唯一,但是你覺得自己做不到,不過你知道嗎?我賭你絕對做得到。而且想想看,能夠無可救藥的徹底愛上他,還能和他裸幹會是什麼感覺。』

『天啊!』Brian重重倒坐在地上,雙手摀著臉低喃,『這是不可能的。』

Michael跳下櫃檯,坐在他旁邊,『為什麼?為什麼不可能?』現在他說到重點了,現在他可以利用Ben的建議,講得Brian聽

Brian移開手,目光直直瞪著Michael,『他要的我給不了。』

『難道非得不是一就是零嗎?你和Justin就不能妥協嗎?』

『妥協?』Brian搖搖頭,『妥協什麼?』

『一對一啊。』

『我們是要怎麼妥協一件根本就還沒討論的事?』

『聽著,我知道你不想聽我提醒,但是在你得癌症、放射治療與復原那段期間,你將近花了七個月的時間才能出去獵豔。』

『謝天謝地你有在幫我算日子。』Brian抱怨

『Yeah,誰沒有?你也聽到謠言了。』

Brian全都記得,『Yeah,我記得,我還記得那些謠言是怎麼停止的。』

『你讓大家知道有個性感翹臀從馬里蘭跑來給你幹到暈頭轉向,那傢伙帥到讓所有匹茲堡的男人相形失色。』

『Mmmhmm』

『後來他變的黏人,你自然就甩了他了。』

Brian抓了根菸點火,『你有重點嗎?Mikey,我沒那麼多時間。』

『你知道我的意思,如果你之前能六個月都沒有性生活,當然可以再來一次。你知道你做得到。』

『Yeah,嗯,』Brian抓抓老二,『我不能沒有它過日子。』

『你說的對,你不必過無性生活,我肯定有上千種,拜託以你的經驗肯定有上百萬種可以讓你和Justin不用插入就能進行的性愛方式。』

『他不想要任何性行為,除非等到結婚後。』Brian重申道

『他是這樣跟你說的嗎?』

Brian想了一下,『不全是。』

『嗯,那我覺得你需要和他溝通一下,你需要瞭解是否有妥協的空間。』

『還是那句老話,Mikey,只是,你還不明白,這是不可能的,我是不可能接受只和一個人上床的。』

『為什麼不能?天啊,你知道你做得到,難道Justin不值得嗎?和他在一起的感覺好過他不在你身邊,對吧?』

『你真的是一個不切實際的娘炮,Mikey,你現在,正在把我推向你和Ben永遠都不可能擁有的關係,是為什麼?』

『因為我希望你快樂。』

『又怎樣?我就得接受一對一的關係嗎?』

『你可以有個試用期,就像之前一樣。告訴他你願意給他六個月的時間,這六個月只和他在一起,看看感覺怎麼樣。然後六個月後…』

『我們就分手。』

『或是你和他結婚。』

Brian嗤之以鼻,『這不可能。』

『你既然那麼確定,那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我的老二。』

『如果你有Justin照顧你的老二,我不覺得這問題需要擔心。』

『那也要Justin同意。』

『唯一能知道的方法就是你和他談談了。』

**

『你和Brian最近都在做什麼?』Justin知道Lindsay超想問這問題,打從他一踏進她的辦公室,大概二十分前就想問了

『工作。』Justin面無表情回答

Lindsay嘆了口氣,放鬆的坐著,對Justin淺淺微笑,『他做了什麼?』

『沒事,我們很好。』

『我好一陣子沒看見你們在一起了。其實上個禮拜Brian來接Gus,Mel有問起你,他說你在工作。可是那天中午我去diner吃飯,並沒有看到你。』

Justin無所謂的說,『他肯定記錯我的打工時間了,我們並沒有一直掌握對方的行蹤。』

『我不是要讓你不高興。』Lindsay換上歉意的表情解釋

『你沒有讓我不高興,』Justin說,『今天見面純粹是為了公事,不談私事對吧?』

Lindsay點點頭,『對,可是…』

『那我們能不能就公事公辦?』Justin發現自己的語氣有點酸,隨即補充道:『我知道你關心我和Brian,可是我和你還不熟,而且感情的事是我們自己的事。』

Lindsay點點頭,『你說的對,只是你很特別,Justin,』她揚起嘴角,輕輕搖搖頭,『還有你和Brian很不一樣…就是有反應。』

Justin忽略自己突然加速的心跳,『這是什麼意思?』

『你和Brian很適合,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是我從來都沒想過的。真的,因為我們都知道Brian是什麼樣子。』Lindsay聳聳肩,『可是,他和你在一起不是那樣,對吧?』

Justin感到愧疚,因為他和Brian之間的關係,他有點、好像、其實算是在說謊,而且聽到她這麼支持,更讓人覺得難受。於是他坦白說,『我不是很明白你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但我想你有話要說。』

『他和你在一起變成熟了。』Lindsay開口,覺得Justin應該很清楚她在說什麼,『我認識Brian很久了,他為自己創造了一個角色,有時候他扮演那個角色,有時候那個角色扮演他,有點像是那個角色控制了他。』

Justin點點頭,Lindsay對Brian的看法引起他的興趣,『沒錯。』他有時也這麼覺得,但他不確定每當相信自己看穿Brian的表面的當下,會不會是自己太過樂觀

『這幾年他偶爾會跳脫那個角色,但最近那個角色卻越來越常出現,我很習慣面對他的那一面,以至於我都忘了,事實上,Brian可以變得不一樣。而當我看到他和你在一起,我就看見了那個不一樣的他。』

『你為什麼要跟我說這個?』Justin聽這些話有一點緊張

『因為我了解Brian,我知道他某些時候會對你做一些很殘忍、很討厭的事,你會覺得自己無法再信任他,你會覺得他是全世界最可惡的人。但如果你要他,你就得追著他,別讓他裝得像個混蛋似的跑掉。』

Justin覺得有一點不好意思,剛剛Lindsay問起他和Brian時,他表現的那麼不耐煩。她似乎是真心想要他們好,讓他抱持著Brian會挽回他的希望。他對她燦爛一笑,『謝謝你,Lindsay,Brian很幸運有你這個朋友。』

Lindsay伸出手越過桌面握住Justin的手,『不管你和Brian有沒有在一起,我們都是朋友。』

Justin捏捏她的手,『謝謝,我很感激。』

接著Lindsay拿起Justin帶的文件,清清喉嚨,『我要先看過這些資料,然後再給Bloom先生過目。這樣我們就能將資料歸檔,下個月你開始上班,就有保險了。你要不要趁這段時間先逛逛畫廊,等一下Bloom先生可以見你時,我會再回來。』

『沒問題。』Justin起身,收好東西,『再次感謝你,Lindsay,謝謝你這一切的一切。』說完後他走出辦公室。從和Brian攤牌到現在,他終於覺得有比較輕鬆、比較開心一點了

Justin逛著畫廊,十分鐘後他發現了一幅畫,讓他對Brian更有信心。Brian賣掉醜陋的裸男這幅畫了!他曾對Justin說如果他真的賣掉這幅作品,Justin就得再畫一幅彌補他。Justin看了一下畫廊購入的時間,時間是兩天前。Brian賣掉了,很有可能是因為Brian知道他會看到,Brian知道他肯定會實現諾言

Justin滿心期待的握緊雙手,閉上眼,內心波濤洶湧。一想到要為Brian創作最完美的作品,靈感便源源湧現。Justin覺得心裡有股火在燒,不管Brian究竟要不要跟他在一起,他都要再畫一幅畫給他,一幅他永遠都不想出售的作品

**

Michael和 Ben吃完飯後,把帳單和錢拿給Justin,『不用找了。』說完轉身就走

『等一下,』Justin叫住他,『你知道你剛給我五十塊大鈔,但你的帳單只要十塊錢吧?!』

Ben瞪大眼,感覺到Michael悄悄捏他的大腿,因此保持沉默

『你看起來好累,』Michael板著臉說,『而diner又沒那麼忙,所以我想…』

『你想?』Justin把零錢找給Michael,『怎樣?』

Michael嘆了口氣,給Justin五塊錢,剩下的收進口袋,『我想說你可能需要錢。』

『我不需要多的錢,我前幾天已經收到賠償金了。』

『真的嗎?』Ben開口,『恭喜你,真的很快耶。我聽到的都是要花好幾年的時間。』

『那你怎麼還在這打工?』Michael想知道Justin拿了多少,但他知道這問題很不恰當。他提醒自己到時再問Brian,當然,如果他和Justin真的有在一起的話。上次和Brian談過後,Brian就一直不接他電話, 去diner或babylon也沒碰到他

『我不能就這樣丟下你媽,反正我很快就要去畫廊上班了。』

『那要不要下班後和我們去Woody’s喝一杯?』Mihcael心想肯定能將Brian和Justin約到同一個地方,Brian抵抗不了Justin

Justin搖搖頭,『沒辦法,我跟Trent和Daphne約好在飯店吃晚餐,如果你們晚點要去Babylon,我們可能會在那碰面。』

Michael擺出最可憐兮兮的小狗表情,抬頭望著Ben,『今天晚上,Babylon可以嗎?』

Ben原想和Micahel共度一個浪漫溫馨的夜晚,但他馬上看出苗頭不對,也看出Michael的腦子裡在打什麼鬼主意,於是從善如流,『我們會去。』

兩人一走出diner,Ben立刻問,『你在想什麼?』

Michael揚起嘴角,『我要確定Brian今晚會到 Babylon。』

『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強迫他接受Justin。』Ben小心翼翼的提醒他

『嗯,我覺得他廢在那思考太久了。他一直不接我電話,也避開任何會碰見Justin的場所,遲遲不肯做決定。他不能在這樣下去了。』

『既然他躲的這麼徹底,上禮拜完全沒出現,你要怎樣叫他今晚去Babylon?』

Michael微微笑,裝出一副小朋友的口音,『Brian,我們好幾個禮拜沒出去玩了。別告訴我你星期五的晚上已經老到沒辦法和你最~好的朋友去跳舞喔!』

Ben大笑,『這不會成功的。』

Michael抓起Ben的手,一同轉身,朝Loft的方向前進,『是嗎?看我的。』

**

兩個小時換了四套衣服後,Brian總算坐上吉普車。副駕駛座坐著Michael,他回頭看了Ben一眼,給他一抹得意的笑臉

『Woody’s今天最好別又給我玩卡拉OK,不然我就丟下你們閃人。』Brian警告

Michael裝作若無其事的問,『這該不會是我們上個禮拜找不到你的原因吧?』

Brian翻翻白眼,『你都不看你的語音信箱喔?』沒等Michael回答又自顧自的說,『我有留言給你說我要去洛杉磯一個禮拜,我看你上個禮拜五根本沒看到,才會打給我留言留了五百次。』

Michael覺得自己很蠢,尷尬的笑了笑,『應該是沒注意到。』他揚起嘴角,明白Brian沒有在躲Justin,也知道自己其實不必裝出小狗表情找Brian出去,因為他馬上就答應了。他希望這代表不管他和要Justin怎麼樣,都已經下定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