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kyo1

每次出國都會被抓出來討論的東京,每次兩相權衡最後都會落選的的東京。這一次,擊敗了布達佩斯,終於獲勝。因為布瑞德認為只有七八天的時間衝歐洲太蠢,而雖然我很想看下雪的歐洲,但本身又是超怕冷的傢伙,只好放棄。

1.)機票:旅行安排在1/31-2/6,七天六夜。9月下旬買機票,國泰午去午回最便宜,約一萬四。由於無法預先選位,加上年初四機場可能旅客眾多,所以出發前兩天,我採預辦登機的方式選座位,幸運選到飛機分隔牆後的第一排,讓腳長的布瑞德有比較多伸展空間。

2.)住宿:一開始決定住雷門對面的The Gate Hotel,但價格太高,因此選了附近的淺草旅籠搭配。當時機票買好,隔幾天便上booking.com訂房,後來11月發現官網價格更便宜,於是改訂官網。此後The Gate Hotel的價格再無異動,三晚¥58115,越晚訂越貴。而淺草旅籠的房價則是變來變去,惹得我心煩差點想退訂,最後以三晚¥$34500(含早餐)成交。我特別喜歡旅籠整片榻榻米地板的日式風情,但室內溫度無法維持恆溫,開整晚暖氣,皮膚會發癢起紅疹,睡前關掉暖氣,半夜又會被冷醒。

1487833508-4046609332_n

3.)天氣:雖然頗寒冷,每天約二~十度,有時甚至不到十度,不過慶幸沒有下雨,而且走在陽光下便能感到暖和,更別提室內還有熱呼呼的暖氣。某天,我穿了四件(發熱衣、長洋裝、毛外套、厚外套),走在百貨公司脫了兩件外套,仍然逛到流汗ORZ。後來學乖了,外罩保暖厚外套,裡面穿件長袖,搭個普通的內搭即可。

4.)行程:第一天飛機飛很快,提早四十分鐘抵達,讓我們順利搭上五點二十六分的Access特快,不過進旅館也已經是七點多了。而最後一天,下午三點的飛機,第一次在日本退稅怕有狀況,於是抓三個小時前到機場。因此去頭去尾,實晚五天。

沒去郊外,都在東京,逛了四間百貨、兩間博物館(上野科學博物館、東京都江戶博物館)和一個海賊王展。其中碰到淺草寺的節分會,現場擠滿搶豆子的人潮,我很幸運搶到一包。然後最後一天行程空白,考慮迪士尼或是河口湖擇一。但一天來回河口湖太趕,而冬天去迪士尼太冷,還要一直排隊。所以乾脆空著,到時再說。整個東京行程排得相當relax,誰知每天仍然累得像條狗,明明一天只有一到兩個大景點,可是有幾天能走完一個就很了不起。

Tokyo2

事後想來,歸咎於三點,一是有中文導覽的博物館與展覽的確較引人入勝,時間最好抓到四個小時。二是我跟布瑞德出門一條蟲回家一條龍。不管多累,只要回到飯店,看小說的看小說玩電腦的玩電腦,直到凌晨兩三點才睡,自然嚴重影響隔天上午的行程。三是百貨公司逛太多,時間難掌控。這幾年我們習慣穿日牌,難得這次去碰上折扣季,自然準備好了銀彈要大開殺戒,沒想到折扣的價格是很殺,但看上的、熱銷的款式早就賣光光。再不然就是牌子多、款式足,偏偏日本人腳太小,以UGG和ORiental Traffic為例,最大只到二十五號,讓布瑞德相當挫折(台灣的尺寸就齊多了)。好險最後在新宿的Skechers買到喜歡又有大size的踝靴,居然只要兩千日幣,簡直嚇傻XD

5.)吃食:安排了很多觀光客會吃的餐廳,如:一蘭拉麵、Afuri柚子拉麵、Harbs、螃蟹道樂、利久牛舌、Garrett爆米花、今半壽喜燒、燈籠文字燒、美登利壽司…等等。原來已經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但事實上除了美登利壽司和牛かつ炸牛排等超過一個小時之外,其它幾乎到店就入座。啊~布瑞德說的,走在東京街頭卻什麼也沒買到的感覺只能靠吃發洩了!

Tokyo6

→Harbs,¥1500的午間套餐,有沙拉、義大利麵、飲料及甜點。甜點不是水果千層,所以我們另外加點這道招牌。義大利麵確實好吃,奶油嫩雞又勝過辣鮮蝦,口感與香氣讓我想起羅馬的奶油培根麵(spaghetti alla carbonara)。而水果千層很大一塊,相較之下甜點(栗子巧克力跟巧克力蛋糕)似乎只有它的八分之一,不過因為我們已經吃得很撐了,絲毫不介意,反而充滿感激。

Tokyo3

→今半壽喜燒,選的是國際通本店。很有氣氛的餐廳,用餐環境、電梯與廁所全部是榻榻米。我點的是每日限量二十份的牛肉蓋飯,布瑞德則是選壽喜燒午餐御膳,料幾乎一樣,但我可以現吃,她得自己煮XD

→美登利壽司,下午四點抵達涉谷的Mark City,現場已有三十六組客人在排。布瑞德當時穿著新買的踝靴逛到腿快斷,走路已經呈現活屍的狀態,我趕緊拉著她到隔壁的隔壁的Jean Francois,隨便吃什麼,有位子就好!沒想到麵包好好吃!而美登利大概等了一個小時,布瑞德抱持著來日本就是要吃生魚片的心態點了美登利的廚師特製,雖然很新鮮,但一個人吃真的會飽到噎喉嚨。我?我不吃生魚片,剛剛的麵包就是我的晚餐。

Tokyo4

→牛かつ炸牛排,等最久的就是這間店啦!在The Gate Hotel旁邊,走路不到兩分鐘,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我們那天結束行程,走回飯店快九點,在體感溫度三度下等了一個半小時才吃到,真是快瘋了!排隊其間,我還回飯店換件厚外套,順便到7-11買杯熱咖啡禦寒。好險等待是值得的,炸牛排果然好吃,而且座位前方有小火烤盤,客人可以隨自己喜歡的熟度。我都烤很熟,但牛排吃起來依然很嫩。

→Garrett爆米花,據說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爆米花。我們買了Chicago Mix,焦糖混搭起司。起司爆米花吃起來軟軟的,像是放了好幾天,儘管焦糖脆又香,但仍無法挽救最後一整包被丟在飯店的命運。

總結,這趟東京行很悠閒,觀光景點不至於人潮擁擠,用餐選擇也不到大排長龍(可能是沒去築地的壽司大和池袋的無敵家XD)。儘管和布瑞德兩人出遊毫無紀律,導致執行行程沒有效率,不過既然是來放鬆的嘛~沒去的地方,下次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