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的京阪行,算是近年來數一數二的悲慘之旅.

那年7/4-12我們造訪日本關西,主要是為了環球影城的哈利波特樂園(啊~對!每到暑假我懷念哈利波特的“症頭”就特別嚴重XD).規劃一天半的時間,並且為求省時&絕佳視野,又砸錢添購煙火表演、海賊王秀與快速通關.怎知,人算不如天算,旅程的第二天就開始下起暴雨,嚴重到嵐山淹水﹑JR停駛﹑海賊王秀取消﹑煙火也沒了,快速通關更是顯得毫無用武之地.

京阪1.jpg

不幸的是我還因此感冒,甚至在日本室內外溫差忽冷忽熱的狀況下,反覆頭痛不舒服,吃光了布瑞德帶的六顆感冒藥也不見好轉.加上穿著拖鞋在樂園玩,過了幾天腳竟然疼到不能走,只好變更行程去百貨買鞋.等到天氣放晴後搭火車去奈良看鹿,哪知一到東大寺,瞬間滂沱大雨,嚇得人鹿四散.我們只好踩著溼答答的鞋子敗興而歸.

京阪2.jpg

旅行即將接近尾聲,壞天氣總算撤退,一切看似否極泰來,我的好朋友卻意外搶先報到……它一到我整個人都不好了,抵抗力下降導致皮膚出狀況,短短兩天左嘴角迅速冒出一顆“超營養”的毛囊炎.讓我一回台就陷入要先看家醫科或是皮膚科的兩難,最後不只吃藥還挨了一針,花了半個月休生養息.唉~一場放鬆的充電之旅,居然搞得比上班還疲憊憔悴.

事後想想,悲慘的起源應該來自天氣,碰上日本的梅雨季.不下雨時艷陽高照﹑熱氣騰騰,一下雨時暴雨如注﹑噼哩啪啦.夏天的台北算是難受的了,沒想到關西也不惶多讓.相較之下,羅馬倒顯得舒服宜人許多了.

儘管旅程無法盡如人意,旅館倒是十分給力,皆位在鬧區﹑交通便利之處.一間是大阪的Cross Hotel,位置實在絕佳,要逛街要吃宵夜都很OK.隨時都方便病懨懨的我撤退回旅館休息.我們體驗了一天飯店貴桑桑的早餐,其他日子都在一樓的Tables Cafe解決.另一間是京都的Granbell Hotel,旅館提供自助洗衣的服務,不過洗衣機有很多人在等而烘衣機髒到我完全不想把衣服丟進去,最後是跟飯店櫃台借衣架,拎著洗好的衣服回浴室晾.另外房內配有連網電視,助我們打發無法出門的時光,光是待在這裡就追完了兩部泰劇「逐月之月」跟「一年生」第一季XDDD

京阪4.jpg

除此之外,拜大雨導致行程取消所賜,多了不少預算與逛街的時間,我們很宅的跑去日本橋逛漫畫店,發現七龍珠的同人作品(比克X悟飯)居然可以販售,簡直大開我的眼界.跟布瑞德精挑細選買了兩本正在追的漫畫作為紀念,雖然裡面全是日文,沒有一個字看得懂,現在想來也覺得當時到底是什麼失心瘋Orz

然後把預算都花在吃這一個項目,所有預計要吃的(如:鍵善良房,葛切好美味)﹑意外吃到的(如:丸福布丁,比奈良大佛布丁好吃)﹑本來沒想吃的(如:全家烤雞肉串,一試成主顧)﹑吃了驚嚇的(如:全家珍珠奶茶,居然裡面放寒天),以及想吃又覺得排隊很麻煩可能吃不到的(如:茶寮都路里)……等等等等,通通都吃到了,而且不用排隊,甚至有一天碰到祇園祭,我們跑去茶寮吃甜點幾乎是包場的狀態,想當年為了吃這一家也是排了不少時間哪~總之,所到之處,沒有遇到所謂人潮洶湧或是大排長龍.我都有點疑惑自己是否來到觀光區了.

京阪3.jpg

最後,這趟旅行充滿著隨性與悲劇色彩,以至於我其實有踩幾個精實的精點,到姬路城﹑太原三千院與鞍馬貴船走走,卻也沒什麼印象了.深刻體認到好的天氣是旅行成功的一半,和布瑞德約定下次就去涼爽的國家吧,以後暑假別再來日本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