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章
 
兩個星期過去了Justin仍然不見蹤影,他先前給Michael與Daphne簡單的打過電話,讓他們知道他沒事,只是需要些時間獨處。然後在某天Emmett去工作的時候,他回公寓拿走一些東西,並留了張簡短的字條,除此之外,就再也沒有人見過他,也從沒有人想過去看看Lindsey和Melanie的家,Justin要這兩個女人都保守這個秘密,否則他就消失到一個沒有人能找到他的地方。Melanie不認為那會是個問題,但Lindsey卻堅決他可以和她們待在一起,多久都行
 
Justin睡在客房,花了大部分的時間照顧他的兒子,他想要記住每一個細節,好讓自己老的時候可以告訴Gus,從他來到這世界的那一刻起有多麼可愛。他猜想他的父母感覺是不是也是這樣,Joan與Jack Kinney對Brian和Claire肯定沒有這種感覺。Gus看起來是那麼平靜,沒有受到外界殘酷的影響,Justin不在乎Gus是否會成為同性戀、異性戀、或是雙性戀,但想到不是所有的父母都能這樣就讓他驚愕。
 
一天又一天,Justin坐在有圍欄的幼兒床邊,望著Gus入睡。但兩個星期後,Lindsey漸漸擔心,覺得可能該是介入的時候。Justin與他心裡的魔鬼不做任何的進展,去欺騙她們所有的朋友讓Lindsey的內心如同撕裂一般,並開始避免在大家聚集的時間去diner,這樣當每個人談起Justin的時候,她們就不必聽到Michael帶著傷心的口吻,以及Emmett語氣裡的恐懼
 
幸運的是Daphne已經回去學校,每天透過電話向Michael要最新訊息,而Brian是唯一一個沒有談起Justin的人,但比起其他人口頭上的擔憂,他的沉默卻說的更多。
 
Brian忙著一連串辦公室的計畫、客戶會議電話、找尋公寓,日子一天天的過去。Vanguard,現在叫做Kinnetik,接受他所有的條件,現在Brian正在爭取目前客戶的支持,同時尋找完美的團隊,助他登上第一。Cynthia上個禮拜加入,筋疲力盡的兩人不斷面談現下的Vanguard員工,與可能聘請的新職員,這是能讓Brian專注在除了行蹤成謎的Justin以外的東西。
 
對於Justin的失蹤,Brian盡力掩飾自己的情感,然而有時當他孤單一人時,就會無比的擔心與害怕,就在他正處於這些情緒之中時,Cynthia走了進來。
『嘿!老闆,你在裡面嗎?』Cynthia站在門口幾分鐘後開口問,Brian自他的思緒中回過神來,抬頭看著她
Yeah,抱歉,我剛剛在想其中一個案子。』Brian扯著謊
 
『白費心機了,我知道不是,你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是什麼讓你那麼心煩意亂?是不是那些不斷打電話給你的其中一個人?我是說,我從來沒有幫你接過那麼多私人電話,在紐約你總是獨來獨往,現在卻成了大受歡迎先生,那些人都是誰呀?』
 
『他們都是家人,可以嗎?不對,他們不是,事實上如果不是因為他,他們甚至不會是我的家人。』
『他是誰?』
『Justin。』Brian簡短的回答,起身走向窗口。Cynthia知道Brian想回來匹茲堡除了合理的投資以外,一定還有其它的原因,然而她不知道原因會是關於一個傢伙。男人一直都只是個讓Brian插入他的dick的東西而已,不會是改變他全部生活的理由。
 
『是這個Justin讓你回到這個你發誓再也不回來的地方嗎?』Cynthia困惑地問
『我不想談這個,所以就讓我們裝做我完全沒有提過這件事。』
『不行,你已經悶悶不樂了兩個禮拜,現在我發現是和一個傢伙有關,而你卻要我停止追問?你是在耍我嗎?你為什麼不直接去找這個Justin,告訴他自從我到這後,你究竟怎麼了?』
 
『因為我不知道他在哪,你現在高興了嗎?該死的給我滾出去,我付你大筆的薪水,去做你該做的事,這個話題正式結束了。』
Brian轉身背對Cynthia,把她趕出這個房間與他的思緒,但這只會更激起Cynthia的好奇心,不過現在不是找出答案的好時機。Cynthia一離開後,Brian便走向窗戶,望向窗外匹茲堡的景色,猜想Justin可能會在哪裡,但他所知道的是Justin的生活方式消失了,大概永遠離開了這座城市,就在他回來時,離開這裡可能會很適合Justin。
 
Melanie出城去探望她生病的阿姨,Lindsey被Gus透過監視器傳來的哭聲吵醒,但她才剛抓起睡袍,哭聲便突然停止,她轉大監視器的音量,聽見Justin輕和溫柔的聲音
 
『噓―小寶貝,爸爸在這,不需要吵醒你媽咪,我就在這裡,不會很快睡著的。你很幸運,有兩個那麼愛你的媽咪,願意做任何能讓你高興的事,而不管Mel願不願意承認,你也還有我,我絕對不會離棄你,愛你的人都不應該這麼做,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或是你選擇和誰一起生活,他們都會黏著你。沒有人曾留在你親愛的爸爸身邊,久到能做這些事。我知道自己現在有你媽,Uncle Mikey和Aunt Daphne,還有大家庭的其他成員,但那卻不同於撫養你長大的人,這些人應該要陪你渡過所有不管是好或是壞的時刻,我以為你的Uncle Brian會是那個人,但是之後他還是離開了,現在卻又回來,我不確定這是否會讓我高興或是難過,你要怎麼讓某個人回到你的生命中,當他們第一次離開時曾造成你那些混亂?』
 
Lindsey緊緊用手捂住嘴巴,試圖壓抑自己的嗚咽聲,她唯一想做的就是去安慰Justin,這樣的渴望是如此強烈,但是她知道在這個時刻Gus才能治癒他多過於她所能做的,因此Lindsey繼續等待聽著
 
『你奶奶是怎麼想得應該不重要,然而卻不是這樣,我並不想要到最後孤單一個人,每晚只有tricks陪在身邊,Joan現在大概在為我的靈魂做禱告,』Justin輕笑著,『萬一我去找Brian,而他又再一次地離開我,那我還會剩下什麼呢?Mikey和Ben總有一天會結婚,擁有他們小小的家庭;Daph也已經走在這條路上;Teddy與Emmett不需要多久也會找到他們的另一半,自組一個家;你的媽媽也有了彼此,而Gus,有一天你也會離開我嗎?然後我唯一擁有的就是一個恨我的母親,以及害怕我噁心的生活方式會靠近她孩子的姐姐。』
 
『這不是真的。』Lindsay站在門邊說,在她知道Justin以為自己會孤單地在這世界上,她就無法再多等一秒鐘,Justin抬起頭來,吃驚地望著她
『Linds,抱歉,如果我吵醒你的話。』
『不,你沒有,反正我都醒來了。』她說著謊
『你聽見多少了?』Justin問
 
『多到足以明白你錯的離譜,你是那個把我們這群朋友拉聚在一起的人,是我們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尤其是你懷裡抱著的小天使,要不是因為你,我不可能會擁有他,而你永遠都是他的父親。不要去懷疑你在我心目中或是其他人心裡的地位,Michael會把他所有的生命都給你;當Daphne大了,她還會排隊要你的精子;如果不是你支持Emmett的派對生意,在沒有人相信他時,只有你對他堅信不移,他可能還是個店員而已。你的母親怎麼想並不重要,因為在你心裡的角落還有Deb,她愛你就如同是你第二個媽媽。而我們哪裡也不會去,但這並不表示你不能再對一個人敞開你的心。』
 
『你在說什麼?』
『Brian。』Lindsey堅定的回答
『Brian只不過是一個不斷努力搞砸我生活的朋友而已,不管怎麼樣,他現在可能也離開這了。』
『一點也不,他在匹茲堡展開他的廣告公司已成定局,前幾個禮拜還一直在忙著開業,他會留在這,而我懷疑這和你有關。』
 
『胡扯。』Justin嘟噥著,站起來將Gus放回他的幼兒床內,一把他放回去後,便走出房間,朝著自己的床走去,Lindsey跟在後頭
『Justin,不要轉身背對他,在他可能會讓你有機會擁有真切、重要的東西時。當他在這裡,你的雙眼充滿熱情,你怎麼就不為此冒險呢?』
『Linds,他對感情的看法和我一樣,所以是什麼讓你以為他會想和我在一起?』
 
『因為自從你消失之後,他看上去就像是個迷路的小狗,這個男人處在痛苦中,而你是唯一一個能使他了解的人,你好好想一想吧!』Lindsey說完轉身,回房去,她希望自己能使事情有某些進展,但她非常地懷疑,Justin正處於黑暗無望的地方,根本無法判斷何時他會重新振作起來
 
隔天當Lindsey去查看Justin時,床上空無一人,她瘋狂地找尋房子但卻沒有他的蹤跡,當她正打算打他的手機時,注意到冰箱上的短字條
 
“謝謝你給我一個安全的地方讓我的腦袋能好好思考,該是冒險的時候了,我會很快和你見面的,好好照顧我們的兒子。” — J
 
Lindsey笑了笑,希望Justin能得到他理所應得的幸福,初戀很不容易,所以才值得所有的痛苦,Justin很快就會了解到,當然,他得必須先承認那是他的初戀才行。
 
Justin走進Kinnetik廣告公司的大型玻璃門,非常緊張。雖然每件東西都非常的令人嘆為觀止,但他還是能看出在進行的整修。接待員的辦公桌是空的,不過在Justin還看得不是很遠以前,一個金髮女人走過,注意到Justin並走上前去
 
『需要幫忙嗎?』她問
『Yeah,我要找Brian Kinney。』Justin回答
『你有預約嗎?』
『沒有,我很抱歉我沒有先預約,如果這不個好時機,我可以晚一點再過來或是…』Justin不停地說話,Cynthia對這個男孩試著找話說忍不住微笑,這使得這個年輕的男人更性感迷人
 
『沒關係,你的名字是?』Cynthia打岔地問
『喔!抱歉,我是Justin Taylor,Brian的一個老朋友。』Justin解釋著,伸手和Cynthia握了握
『Justin,真的嗎?』Cynthia驚訝地問,她沒想到這個可愛的男人就是那個讓偉大的Brian Kinney丟掉他遊戲的人,他看起來相當的年輕,非常不同於Brian經常搭訕的肌肉型男同志。『在這等一下,我先去告訴Brian你來了。』
 
當Cynthia敲門時,Brian正在講一通重要的會議電話,沒有等到他的同意就逕自走了進去,Brian惱怒地瞪了她一眼,繼續和對方在揚聲電話上交談,Cynthia忽略他的反應,直接走向他
 
『不好意思先生,但是Mr. Kinney待會一定會回撥給你們,由於另一個客戶無預警的造訪,某件事需要Mr. Kinney立即處理,一旦情況解決後,他便會再打給你們,感謝你們的諒解。』Cynthia說
好幾個聲音回覆他們的同意,接著Cynthia便掛斷電話
 
『這到底在搞什麼?』Brian怒斥著,站起來面對Cynthia瘦小的身軀
『我告訴過你,你有個訪客。』
『又怎樣?無論是誰他都必須要等,剛剛那是通重要的電話。』
『而這也是個重要的訪客。』
『那就不要一直吊我的胃口,他是誰?』Brian的聲音依舊響亮
『Justin Taylor,你要我叫他離開嗎?』
 
有好一會兒Brian完全說不出話來,他沒有想到Justin會來找他,今天早上在diner,Justin依然還行蹤成謎,但現在他就在幾扇門的後面
『不用,沒關係,你可以讓他進來。』
『沒問題,老闆。』Cynthia帶著一抹微笑,幾乎是蹦蹦跳地走出去找那個年輕的金髮男孩
 
Brian花了點時間照鏡子,檢查他的儀容,他的每一根髮梢都亂的很完美。三個星期過去了,他還是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或是想要什麼,什麼都行。而在他還想再進一步多想以前,一陣門上的輕敲打斷他的思緒,Justin走了進來,看起來比他記憶中的更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