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出獄也有段時間了,開始工作後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轉眼即將邁入六月。上禮拜,電腦壞掉,打亂了我的生理時間;連續三天下班後接著家教;同時碰到麵店開張在做促銷(是的,范媽媽又重操舊業了),生意好到爆炸,爸爸卻住院導致人手不夠,因此休假也只能起一大早(就是六點)到店裡幫忙。

偏偏不知道是最近太累(免疫力下降)還是太熱(中暑)還是不適應(辦公室冷氣吹太久了),整個人就是很不舒服,一陣陣的欲嘔反胃總共讓我吐了兩次。更別說還要打起精神漾開笑容應付客人,真是有夠痛苦。不過很開心的是媽跟紅姨說我變得很能幹,終於洗刷前年那句『你們這些大學生通通給我滾回去』的恥辱。果然有上班有差啊~

這禮拜,掙扎在Asus或是Apple的抉擇裡,最後卻改弦易轍大轉彎,火速帶回Acer。新筆電的到來,讓日子又回到正常軌道,繼續「又快樂又墮落」的生活。心安理得的聚餐、買東西、吃東西、睡晚晚、辦活動,沉浸在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裡(雖然妘將說我沒工作也是這樣),可是又覺得缺少了什麼,心裡總有種還在「流浪」的感覺。

整整五年,我透過翻譯去擴大自己的世界,去定義自己的喜好,然而持續三年對QAF的迷戀現在似乎遇到了瓶頸。這次回來不但找文不順利,看文也顯得意興闌珊,一直提不起勁。讀原文還好,可是面對翻譯文就是很難靜下心。加上所有的資料都鎖在打不開的舊主機裡。沒有翻譯沒有更新,好像有一部分的我不見了。

趁著明後天休假,晚上特地跑去學校打算列印「Missed Opportunities」(答應了fanfan要幫忙翻第八字母)。悲哀的是新買的筆電裡面沒有內建壓縮程式無法打開四姑娘寄來的檔案,到了圖書館打開後卻又都是一堆亂碼,弄了半天還是亂七八糟,唉~肚子餓的狀況下只好暫時打道回府。

『明天要做什麼好呢?』『要吃什麼早餐或是點心?』每到放假的前一晚,就會像個小鬼似的開始規劃「沒什麼了不起的大計畫」,興奮得睡不著也捨不得睡,因為覺得時間走得太快,這樣睡掉很可惜。上班的無奈放大我每一個小小的快樂,豬頭皮的雜誌、巷子口的雞翅、阿波羅的新片、85度C的摩卡…等等等等。希望能找到想翻的文,還有期待恰咪的玻斯王子-時之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