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回

『Justin!』

他跪坐在地板,趴在沙發上,肩膀無聲無息顫抖的模樣,我知道他在哭。難過這九個月來的隱忍,以為平靜即將到來,卻沒想到會在最後一刻功虧一簣

奔回loft的這一路上,一想到Justin企圖犧牲自己,甚至還覺得我會同意,不由得怒火中燒。難道他真以為我會可悲到犧牲他來保住自己的驕傲?難道他真以為我會要他這樣幫忙?

可是看到現在的他,我只看見一個哀傷軟弱的孩子,而不是過去熟悉的那個自信、工於心計的對手。我慢慢走上前,怒氣一點一滴的升騰消散。一想到他千方百計的讓自己當眾難堪,只為了交換那晚我在Rage派對上受到的羞辱。一想到這,突然間什麼氣都沒了,甚至還因為他的無私犧牲而感到慚愧

聽到聲音,他嚇得跳了起來,轉過頭瞪著我。哭紅的雙眼、滿臉的淚痕,混合著驚訝、害怕、內疚與不安的情緒,但最讓我難受的是他雙眸流露出的疲憊,頭一次,彷彿他不確定還能不能承受接下來的衝擊

『Justin。』這次我溫柔的呼喊

他深吸氣,試著鼓起全身力氣,『Brian,對不起,我…』

『噓—!』我走過去,坐在他旁邊的沙發上,握著他的雙手,『沒關係,聽我說,Justin,我只要你回答我,你真以為我會贊成你的作法?真以為我會讓你這樣曝光…來保全自己的尊嚴嗎?』

他閉著眼,無助地搖頭,『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只是想幫你好過點。』說到這,他睜開眼,似乎想抓住這個機會解釋,『我發誓,Brian,我真的沒有計畫今天的意外,我沒有聽到你在講電話,也不知道他們要來,然後你讓他們上來的時候,我以為你知道我在,我以為你是故意的。我真的從來都沒想過要設陷阱給你跳。』

『我知道。』我低聲道,真的,我終於知道了

他哽咽地繼續說,『就算我真的有計畫…也只是因為我想讓你好過些。我想如果常常在你身邊打轉。你就有機會…就能利用打掃當作藉口。我真的就只想找方法讓你解脫。』

我望著Justin,想到過去幾個月自己總抱持著、等待著最壞結果,因為一直懷疑他心懷不軌,所以從不曾真正相信過他。從不曾想過他唯一的計畫就是墬入無私的深淵,換取我自恐懼中解脫

他調整姿勢跪著,沒有抽開手,眼神透露出乞求地仰望我,『你看起來好不快樂,我只是想找個方式讓你好過點。』

我立刻把他拉坐到身邊,緊緊抱著。他自動貼進我懷裡,摟著我的頸子,頭則靠在我的胸膛,彷彿已經累到沒了力氣

『這就是你糟糕的地方,Justin,』我撫摸著他的髮,『總想自己解決。』

他沒有回嘴,只是抱著我,好像我是他浮在大海裡唯一能僅僅抓住的浮木。我靜靜地摟著他好一會後才開口,『沒關係…是我的錯,不關你的事,要不是我表現的那麼懦弱,你也不會出此下策。沒有及早處理是我的問題。』

他還是保持沉默,甚至連動也沒動,就只是閉著眼靠著我

『但這些都過去了,』我堅定地開口,『來吧!』握著他的肩膀,微微後推,『我們現在就去Babylon,大方亮相。』

『Babylon!』他詫異地瞪著我,『喔,Brian,不要今晚,你看我一團糟的,你不會想被大家看見和這樣的我在一起。』

我揚起嘴角,『小公主,你可以洗個澡,打扮一下就可以了。』

他的頭靠著我肩膀,瞬間又感覺到他的疲倦,『拜託你,Brian…我們不能明天再去Diner之類的地方嗎?我真的好累,好像剛跑完馬拉松。我知道他們都在等你,你何不先…』

我低下頭,一個吻封住他要說的話,接著將他的腦袋按回肩上,然後想了一下。Michael和Ben大概已經到了,肯定會討論剛剛的事,不用到明天,消息就會傳遍整個圈子。而我的直覺卻是想搶先一步,在一切都能控制前將關注減到最小。可以想像和Justin一起大方走進Babylon時多少會造成一點話題與騷動,終止這幾個月來的躲藏,而且在Babylon也不用解釋太多,還能達到最好的宣傳效果,都是勝過Diner的優勢。要是換在Diner,絕對會被注視、被拷問,這些都是我害怕的…

低頭看著Justin,像是累到快睡著了,想到他今晚高潮迭起的情緒,看得出他眼裡的疲憊

『Justin,你要放棄了嗎?』我問道,『你受夠了嗎?』

他睜開眼望著我,『才沒有,Brian。』嘆了口氣,摸著我的臉,『雖然有時候我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但我絕對不會放棄。』

我握著他的手親吻,然後抱著他,他瞪大雙眼,『你說你今晚想留下來?』

他點點頭,乖乖的貼在我的胸膛,接著我站起身,將他打橫抱起—天呀!他越來越有份量了-抱到床上放下。正要鬆手,留他在那休息時,他卻突然抓住我

『你要我陪你還是想睡覺?』我悄聲問

『陪我!』他拉著我,而我沒有拒絕就順勢壓在他身上,這次我感覺不到任何的心機,只希望他能恢復元氣。因為他現在已經暈頭轉向,精疲力盡了,該換我來分擔一些重擔

我壓著他,從他的嘴巴開始落下一個個溫柔堅定的濕吻,然後是他的臉,再慢慢往下。想要他再次充滿活力;想要透過彼此身體的每一吋接觸來注入我的肯定、我的頓悟、我的信念;想要完整的包覆他,讓他的全身上下都能感受到我的存在。他被我牢牢壓著,無法動彈,只能乖乖接受我的照料

他平靜的躺著,臉上的焦慮慢慢緩和

然後…『Brian!』他突然開口,睜開雙眼瞪著我

而我停下動作望著他

『真的都結束了嗎?』微弱的嗓音透著隱隱約約的期待,『你真的不氣我了?不會再找什麼的方式懲罰我?』

我低下頭,從他的喉結一路吻到鎖骨,『不會。』

儘管他雙手因為我的重量而無法動彈,但他卻不停擺動腦袋,企圖阻止或是減緩我的攻勢,『我不要明天走進來又看到你在幹誰誰誰來表達你的意思喔!』

我抬起頭俯視他,『不會,我沒有別的意思了。』

他嘆了口氣,雖然雙眸漸漸清晰,臉色慢慢平靜,但我知道他還有其他問題,『我們明天要去Diner嗎?』

『對!』

他貼著我扭動了一下,揚起淘氣的笑容,『那我還是你的小男傭嗎?』

媽的!我低下頭,『對!』說完吻住他的嘴,這是唯一能讓他閉嘴的辦法。他的吻含著笑意,同時還掙扎的舉起雙手。好不容易我們不得不分開吸口氣時,他輕輕地說,『讓我手動一下吧!Brian…你不知道我現在有多想緊緊的抱著你。』

才一放開就被他立刻抱住,我敢保證他現在肯定復原了

**

我原來可以不用去Diner的,不過現在已沒有回頭路了。Justin一整個早上都不發一語,我也保持沉默,不停猜想會有誰在哪?要什麼時候現身?用什麼方式豋場?效果才最好。總算,我們倆都準備好了,他卻不安地盯著我,而我只是牽起他的手走出門,前往自由大道上的Diner

如同預期,大家都在,消息肯定在昨晚就傳的沸沸湯湯了。除了固定班底,連Linds和Melanie都帶著Gus出席。Debbie站在桌邊,我們的出現顯然打斷了他們的竊竊私語。Diner看起來也比平常更熱鬧,不過要說全是因為我的緣故就太自大了

握著Justin的手,感覺到他的緊張,但我已經準備好了。泰然自若地大方走入,七雙眼睛立刻投射而來。第八雙眼睛是Gus,正忙著把番茄醬倒在湯匙上,沒空理我們。我找了個位子坐下,將Justin拉坐在身邊,然後拿走Gus手中的番茄醬

『早啊!誰給他玩這個的?』

老實說,後來的情況成了一團模糊的記憶,只記得一連串的批評、指責還有頗具份量的怒火,主要來自於Michael。喔!還有我最害怕的眼神,就是Lindsay同情近乎可憐的目光,當然絕對不能錯過Mel得意洋洋的冷笑,以及Ted憤世嫉俗的表情。看得出Michael的不爽難掩失望,也看見Emmett悄聲擔心地問Justin是否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但這些都是值得的,幾個月來我頭一次感覺到解脫與自由,看見Justin即便面對眾人的質疑、拷問與懷疑,仍然神采奕奕。而混亂中,我們偶爾互看對方一眼,也不難看出他眼裡盡是幸福的笑意

我只記得有個問題,Michael坐到我對面,身體俯前,一臉認真地問,『Brian,我只想知道,在他對你做了這些以後,為什麼你還要跟他在一起?』

突然間全場鴉雀無聲,全部的人都豎起耳朵,屏氣凝神的等我回答。偏偏我沒有答案。這個理所當然的疑問,我沒想過也沒準備,畢竟我一向都不擅長釐清所謂的枝微末節。我撇開臉,思索該說些什麼,沉默了許久

然後Justin不確定地開口,『我想…』

他猶豫地瞅著我,等待我的同意再繼續說。嗯哼,我沒有反對,因為腦子一片空白,反而好奇他要說什麼,玩味地挑起眉看著他。而他則微微笑地轉向Michael

『我想他已經原諒我了。』

Michael沒有回嘴,不過Emmett卻跳起來說『親愛的,你才不是為一一個需要被原諒的人。』謝天謝地,大夥又開始七嘴八舌。我噙著笑,不出聲地對他說『又自己解決。』他揚起嘴角,想表現歉意,但顯然不是真的歉疚

總算大家陸陸續續離開了,剩下Mikey和Ben,然後Ben給Michael一個吻後說待會見,我知道事情還沒完。用手肘輕觸了一下Justin的肋骨,敲聲道,『你不是還有功課沒寫完?』

他點點頭,雙眸仍透著耐心、期盼的望著我,直到我有些調皮的補充,『而且不是還有一些,嗯,家事還沒做完?要不晚點再過來?』

他微微笑,輕歛起眉頭,也許是因為我暗示他離開-雖然我知道Michael大概想不通為什麼,也許是想到昨晚的意外。他匆匆和我吻別後,愧疚地偷偷覷了Michael一眼,接著起身,趁Debbie不注意,趕緊離開

然後我和Michael面對面,準備迎接即將而來的激烈指責,儘可能的正面回應,關於他的質問,有些回答,有些迴避,不說謊但也不全盤托出,心平氣和地聆聽他的抱怨

是,我和Justin復合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我並沒有告訴任何人;是,我知道他在做什麼;不,我不認為他這小混蛋是在利用我(至少經過昨晚以後,但我不會告訴Michael);是,我知道Michael是我最要好朋友;是,我知道好朋友必須對彼此坦誠。我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無話可說,所以也沒有辯駁。終於講完後,我想他應該問夠了,我也不用再乖乖聽訓了

離開Diner時看了一下時間,覺得很有效率也很成就感,才不過中午而已,就已經搞定兩大難關。現在只要上健身房練完身體,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和Justin享受接下來的兩人時光

之後幾天,我心滿意足的沉浸在攤牌後的解脫感中。Justin還是不時在身邊打轉,而雖然不用再偷來暗去,但大多時候我們都待在家裡,躺在床上,無所不聊,不用去煩惱下一秒的事。這幾個月來,第一次感到如釋重負,不用再對朋友說謊、不用再對Justin猜忌。是的,現在不只是相信他,我也相信我自己

儘管一切都改變了,我也不急著釐清其中的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