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給我一個邀請碼謝謝』

某天打開信,這麼直白的要求讓我愣了一下。

很久很久以前,論壇是自由註冊的。大約是在09年末吧,來勢洶洶的河蟹逼的管理團隊不得不提高註冊限制,擬訂每月17、29兩日開放註冊。後來「KMA盜文」,引起論壇群情激憤。為了避免有心人士再度造次,10年6月底經歷短暫關閉註冊後,論壇決定採邀請加入,也就是新同學必須寫下對QAF的心情/感想並來信給管理員,管理員則視情況給予邀請碼註冊。

第一次收到小朋友來信要註冊碼,信裡頭洋洋灑灑寫著對QAF的喜歡、對BJ的愛戀、對GR的曖昧,我真的有被嚇到,而且也搞不清楚狀況,文筆很不錯但跟我說幹嘛?隨即便把這事拋在腦後。

等忙完了一個上午才忽然想起,「啊!對!是來要邀請碼的啦!」

吼~趕緊打開論壇,研究要怎麼生出邀請碼這東西,急急給對方回信。

然後一年多來,陸陸續續有小朋友來信求邀請碼。說實在的,要對一個陌生人訴說自己對QAF的心情,不僅需要勇氣也很難為情,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還會心疼,好像在罰大家寫作文似的。所以大多時候只要內容OK,小凹都不會太過刁難。

因此收到這封一行文的『請給我一個邀請碼謝謝』

頓時我傻住了,心想:「先生,你哪位?」

不過大概是那天閒吧,想知道這個小朋友在想什麼?難道他真以為寫句「給我一個邀請碼」,就真的會拿到一個邀請碼嗎?

我客氣的回道:『請問你要邀請碼做什麼呢?』

『我在學英文,想看美劇,覺得這論壇不錯。給我一個吧!謝謝你!』

看到這封回信,我簡直要掀桌了!

 

我們這裡不是讓你學英文的!!!!!

 

Anyway,我隨即回覆:

感謝你對論壇的興趣,煩請作答以下題目並於XX時回覆,答對即可獲得邀請碼。

1.)請寫出飾演Brian與Justin的演員全名(開頭字母請大寫)。

2.)Brian於第幾集買下Babylon?

3.)劇中Brian與Justin相識時,兩人的年齡分別是?

4.)Rage的作者是?(請寫出全名)

5.)Justin曾為了誰而離開Brian?(請寫出對方的專業與全名)

6.)Brian曾幫哪一位政治人物製作競選廣告?(請寫出全名)

7.)Justin曾理過平頭加入什麼組織?(請寫出全名)

8.)Justin曾和哪一位女性發生關係?

9.)Brian和Ben在什麼場合曾發生關係?

10.)Brian曾動手術開刀,是因為什麼病因?

結果,對方就再沒出現了。

前陣子,也有一兩個不善言詞的小朋友做了類似的答題卷,當然題目會換一下。全對還好處理;答錯,就讓小凹頭疼了,是粗心還是QAF看的不夠仔細?(但明明出的都是大範圍考題怎麼還會答錯)

為此,又提出了申論題,給小朋友平反的機會。

問:第五季末Justin前往紐約發展,Brian獨自留在匹茲堡,就劇情的走向與你個人的想法,論述未來兩人在一起的可能性?(需滿一百字)

好險開放性的問題總有許許多多天馬行空的答案,只要看得出“誠意”與“真的知道QAF在演什麼”,也就可以了。

總之,儘管目前採用美國伺服器,論壇的安全無虞,而且一封信也實在很難看出對方是否包藏禍心,不過論壇暫時未有開放自由註冊的打算(當然也省得每個月清理幽靈會員)。雖然很麻煩,也很多人都覺得「唉呀~我是理工的啦!」、「我最怕寫作文了」…等等先入為主的判斷自己拿不到邀請碼,但還是老話一句:只要展現愛與誠意(也許試卷要多做幾份XD),一切終能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