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累的一天,主辦方的無能已經破表了。

儘管昨晚弄到快兩點才睡,但領教了何謂毫無章法的做事方式後,我們六點半就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提早半個小時到。八點半現場已經等了一堆人了(都是被昨天嚇到了嗎XD),大家面面相覷的聚在門口,不知道要排哪。工作人員悠悠哉哉的在一旁,有的抽菸、有的聊天。直到九點十分左右才開始驗票進入。大伙咻地往前衝,結果卻碰到另外一扇門,繼續等待。

不同語言相互竊竊私語,我問前面的粉絲說要排哪?她也不知道。活動九點就該開始了,結果九點半我們還等在第二扇門外,就算採先到先坐的方式,也該有人出面整隊吧!但現場沒人管秩序也不知道排哪裡,每個人都在用英文問要排哪?現在要幹嘛?

沒有人知道。

總算有人開始叫號。先是Loft票先進、再來Diner、然後是Woody(此時,門不得不大開,因為Woody票占絕大多數)、最後才是Babylon。超混亂的,一個粉絲幫朋友佔位,迫使我們不得不往左移一個位置,但左邊的粉絲又已佔好位。我說『再過去一個,她還有個朋友。』她不爽抱怨『我也有朋友耶!』

Anyway,大會終於開幕了。主持人陸續出場,一個變裝皇后用淘氣好笑的口氣說明注意事項,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閃光燈。兩個宛如早安您好的男女主持人開始介紹與會的二十九個國家。各國粉絲聽到自己的國名都紛紛站起來揮手,亞洲的部份只注意到日本兩個、中國一個,提到台灣時,我們倆也靦腆起身。最妙的是完全沒看見昨天的韓國女生(僅有在和Randy合照與大合照時才出現)。

openning by Sandra Meier  

Source by Sandra Meier )

現場還特別介紹年齡最大的粉絲(七十歲還八十歲?)以及年齡最小的粉絲(十四還十六?)。此外,還有最特別的男粉絲,行動不便坐輪椅而來,來自全球的愛啊~那種感動不言而喻。接著主持人陸陸續續介紹演員出場,人手一台相機瞬間舉高猛拍。Emmett太早跳出來又急得跑回後台,破壞了主持人想製造猜猜看的效果,笑翻了全場(我懷疑他是故意的XD)。當然催生Convention的主辦人Elke也不忘上台致詞。  

openning by Manu Db

Source by Manu Db)

拉哩拉雜的到了快十一點才開始簽名,一樣票價高的同學先請。攝影小組則趁機進行採訪,是倒楣還是幸運,我居然被採訪了,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的感覺真的有夠囧的(123還往旁邊閃ORZ)!因為對方用英文問我,我就用英文回答。結果他們要我說中文,頓時不知所措,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說什麼,而且是要說真名嗎?只好很尷尬的說『哈囉~我叫胃小凹,來自台灣,來自我愛大叔寶貝之家,很開心可以來到科隆。』喔~天呀!拜託千萬不要收錄進DVD裡!

由於所有演員坐成一排都在簽名,所以也無事可做。而且不知何時Woody座位的人少了一大半,眼見排隊的人也有增無減,我們也加入隊伍。排在後方的粉絲穿著一件正面印有Brian&Justin Q版圖案的T恤。  

Q版

(還看到其他粉絲的T恤上寫「Fuck!Justin saw the face of God, but I didn’t」或是「Not Gay, but the next best thing」,或是牛仔外套背上印有QAF的圖片)

前方的粉絲則在看西班牙姐妹分享的QAF寫真書,我們在後面偷看XD,剛好翻到第三季的最後一幕時,她不禁說了句『好喜歡這張照片啊!』

fav pic  

我也忍不住附和『Me too』,然後大家就一起看起來了。後來西班牙姐姐還問說九個人的簽名要簽在封面,還是簽在內頁專屬的圖片上?我說當然簽在裡面啊,不然簽封面會簽到他們的臉上吧!

寫真書封面  

唉~邊排邊羨慕買Loft票的粉絲,早早簽好可以悠閒的逛會場拍照。好加在聊天比較能打發時間,而且主辦方這次學聰明了,放記者會拍的畫面分散大家的注意力,順便幫DVD打廣告。之後,工作人員開放買Woody票的同學往前排,好笑的是一個男粉絲手持Woody票,問我前方的女生說這裡是排Woody票嗎?確認是後本想插隊,結果被後面的一大群人抱怨『我們都是Woody票的!』哈哈哈~買Woody的人真的很多。

隊伍猶如龜速般前進,果然簽到一點還沒簽完,大會宣佈先吃飯,下午再繼續。我們佔好位子才走向報到攤位,問了一個女工作人員buffet在哪?她居然說應該在這裡,會有桌子椅子。我有點傻眼了,因為我根本看不出現場有要佈置成自助餐的樣子。

『所以沒有桌子椅子是說午餐還沒準備好嗎?』簡直難以相信,真的假的?

『喔~是的。』她煞有其事的回答。

我跟123說buffet還沒準備好,後頭一個粉絲也上前問了相同的問題,她也這樣回答。

結果,就在我們無奈的左看右看時,發現某根柱子上明明就貼著午餐指標,指示方向。所以,那個女工作人員在搞什麼啊???

午餐吃的我索然無味(雖然甜點的確不賴,但還是覺得25€浪費了),草草結束後便先返回會場休息。

兩點,九位演員就定位,大會宣布繼續排簽名照,而要跟Randy合照的粉絲請到右側樓梯排隊。因此一群人排簽名,一群人往右側集合。但Randy明明還在簽名,沒有要動的意思,而且如果Randy去拍照了,那簽名不就少一個,要怎麼辦?所以排好的隊伍又瓦解了。

由於123只為Randy而來,因此我就去排簽名,兵分二路。沒想到又排到西班牙姐妹後頭,她們很驚訝我怎麼還沒簽好,要我趕快往前排。後來,大會再度宣佈要合照的快到右側方集合,就在快要輪到我時,Randy真的離開了,不過好險123在那卡位。

一個義大利的粉絲走到我旁邊(又是一個Woody票的),問說『Randy去照相了,那簽名怎麼辦?』我說我也不知道,接著就開始聊起來了,一志認為Randy昨晚與今天都看起來很累,她還用sad這個字形容。我就說誰叫Gale不來,讓Sunshine那麼辛苦。她點頭附和說他不來可能是怕看見Randy會情不自禁,哈哈哈~果然GR和BJ是我們的共通語言!她超特別的,只想要Debbie的簽名。

因為聊的很開心,後面一個德國女生也加入話題,她提到目前住柏林,我說我兩天前才剛從柏林玩過來。她問我對柏林的感覺,我有點尷尬,因為對柏林實在沒什麼好感,只好納納的回答『天氣很冷,市容有點亂,比較喜歡科隆。』她彷彿很能理解,說很多人都這樣覺得。

Oh~yeah,終於輪到我了。大會非常貼心給粉絲與演員準備好照片簽名,我一直不知道要給Randy簽什麼,本想乾脆簽在識別證上好了,可能是打心底覺得簽名這東西一點都不重要,也可能是沒有頗具意義的物品值得簽名,又或許是我單純的只為Brian和Justin而來。

當演員簽名時,必須出具識別證、小紙條與簽名板。而我右肩背著包包,左手提著大會袋子,手拿九張簽名板與內含數張小紙條的信封,以及識別証。

第一個簽Hunter,很尷尬,沒話說,可是前面的人不前進還在聊天,只好裝得很開心。

第二個簽Ben(總算啊),也很尷尬,不知道要說什麼。但是Ben很好,跟我握手(有點嚇到,他的手好大喔),還說『Michael懂中文,你一定會喜歡他的。』喔~希望我的表情當時不會太尷尬,持續裝的很開心。真可惡,我後面明明就沒人了,工作人員還不讓排隊的粉絲上前。見我沒話說的Ben就轉頭跟Hunter說『下一個』,發現沒下一個時還問『怎麼不趕快,還把人擋在那邊?』

第三個簽Michael,依舊尷尬,手忙腳亂中弄掉了一張小紙條。不過他用中文正確念出我的名字、打招呼,減緩我內心的尷尬。所以我又裝得更開心了,但其實心想隊伍怎麼還不前進,我急著要跟Randy拍照啦!

第四個跟第五個簽Melanie和Lindsay,繼續尷尬中(為什麼前面的外國人有那麼多話可以聊)。前者有握到手,進而稱讚她的手很漂亮,因為手冷冰冰的,她有問我還好嗎?後者也有握到手,我就換個說詞稱讚她的聲音好聽,成熟有智慧。(但說實在的,Lindsay的聲音真的好好聽!)

前進前進快快前進,是要簽多久啦!等待的同時不停左顧右盼,一個回頭就看到剛剛那個義大利女生,即便只想拿Debbie的簽名仍要乖乖跟著隊伍前進,她說剛剛站在Hunter、Ben他們前面覺得好尷尬。

第六個簽Emmett,五分尷尬,因為出發前又重看了一次KMA,所以對他頗具好感!而且他本人真的很帥!

第七個重頭戲,簽Ted,一點點尷尬,還找不到小紙條,好險他非常Nice,願意幫我簽。簽好後,隊伍又不前進了,後面的人也不跟上來,無奈中我脫口說出『很失望Gale沒有來,我來就是因為Randy和Gale。』

Ted說Gale也很失望!

『真的嗎?』我一臉狐疑道。

『當然當然!』Ted見我不相信,隨即拿出智慧型手機(忘了看是不是Apple款),秀出Line還是APP的,看到Gale的訊息「I wish I was there」,然後又瞄到裡面寫說現在在拍電影走不開。

瞬間,我稍稍釋懷了,像是放下心中的那塊大石頭般有點想哭。

此時,隊伍還是沒有動靜。(到底是要簽多久啊?)

我只好接著問,『Gale和Randy現在是好朋友嗎?』

Ted說當然是啊!

我又問『那他們私下有保持聯絡嗎?』

Ted說當然有!

我再問『那Gale知道Randy現在的男朋友叫Brian嗎?』

Ted說當然,之前大夥聚會,Gale還跟Randy和他男朋友見過面。喔~不要擔心,他們沒有打起來(They didn’t beat each other)

好吧,一顆玻璃心已碎,無話可說,隊伍也開始往前了。

第八個Randy不在位置上,所以直接簽第九個Debbie。我說我從臺灣來,但是提到「斷背山」的導演李安也來自臺灣時她才有印象。她很感性,直說很難相信那麼多人居然從不同國家為了QAF而來(聽得我都想掉眼淚了)。

總算,簽完了,小凹趕緊跑到123旁邊等著跟Randy拍照。一插進隊伍,就興奮地比手畫腳描述剛剛的情形,愕然想起“嚇!忘了給Emmett購物袋了”

(是滴~由於Gale缺席,原先準備的兩個購物袋…不是現場轉送就是託人轉交。儘管出發前四姑娘說全權交由我處置,但當時我還沉浸在悲傷的情緒當中,直到抵達會場才決定將兩個購物袋分別轉送給Emmett與Debbie。)

一轉頭,發現簽名已結束,Emmett正在和身邊的工作人員聊天。我趕緊跑上前說『我忘了把東西給你。』接著遞上京劇的購物袋繼續道,『這是我們論壇送你的禮物,你和Randy各有一個。』  

original

Emmett笑著接過說謝謝。

我想自己可能是心虛,又拉哩拉雜解釋一堆,『因為在QAF同人文裡,你總是Sunshine的好朋友,幫他好多忙,所以我們都很喜歡你。』

一說完,Emmett就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唉呦~他的肩膀好寬闊、背好厚實,真的是一枚帥哥耶!

好了,現在終於可以沒有牽掛的上樓跟Randy拍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