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出發前,柏林是我最期待的點。不過整趟德國行下來,相較慕尼黑的整齊悠閒與科隆的晴朗樂天,柏林凌亂的市容和冷冽的天氣,在我心中留下不太討喜的印象。客觀而言,充滿反骨與冷感的柏林是座很迷人的城市,不過初抵當晚已有些感冒,隔天又走在十度的寒風中,鼻水直流,幾乎快要發燒。因此兩天三夜的行程我一直懶懶的提不起勁ORZ

柏林著名的景點相當集中,時間有限的關係,我們僅在AB兩區晃,每天買張一日卷即可(6.3€)。

BERLIN  

第一天上午,搭乘地鐵至Warschauer Straße造訪東側畫廊(East Side Gallery),由於柏林的觀光指標不若慕尼黑完善,所以一出站有點搞不清楚往左往右。參觀起點有語音解說歷史由來(有中文),全程約半小時可走完,但風吹得我頭疼(媽呀~柏林真的很冷,跟鷹巢有得拼),幾度想打道回府。走到末尾,不遠處是亞歷山大車站,我們進去買了這次德國行唯一一次麥當勞當早餐。  

BERLIN1

接著前往Hackescher Markt參觀柏林大教堂((Berliner Dom),門票7€,廁所另外收0.4€。不知道是不是參觀的亞洲人太少,門口的查票員還特地問『Seriously?』。一進教堂就能感覺到莊嚴肅穆的寧靜,我們攻頂俯瞰柏林市區,德國還真沒有甚麼太高大的建築物耶XD   

大教堂附近是著名的博物館島。遠遠就看到佩加蒙博物館(Pergamonmuseum)售票口外排著長長的人龍。

IMG_0743

原本安排了新博物館(Neues Museum),要看傳說中的Nofretete半胸像,不過在狀況不佳的情況下,決定取消。搭乘100/200路公車在布蘭登堡(Brandenburger Tor)下車,中午在日式料理店“一心”(Ishin)吃飯。

一心位置很好找,就在愛因斯坦咖啡館後方的街道。官網有介紹,菜單有圖片,點菜沒困難。生意超好,很多上班族,下午一點抵達時,鰻魚飯已經沒了,哭哭~只好改點烤雞丼飯(Yaki-Tori Don)。嗯~口感平平,不是很喜歡吃軟綿的飯。兩個人總計13.6€。

  BERLIN2

吃飽後搭乘U-bahn到Hallesches Tor的猶太人博物館(Jüdisches Museum Berlin),門票10€,包包不可帶入內。裡面有很多豐富的資料可以看,我們大約待了兩個小時才離開。然後前往查理檢哨站(Checkpoint Charlie)查理的風采,好多觀光客,爭相和他拍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YA!』。

拍完閃人,又回到布蘭登堡(Brandenburger Tor),人很多,後方拉起封鎖線在搭台子,衛兵圍著不讓人靠近。我很想趕快吃完飯回家,可是123很想見識東西德分界線,但在遍尋不著的情況下,決定先在Hopfingerbräu im palais用餐。  

BERLIN3  

我們點了1/2 grilled chicken、A pair of Bavarian veal sausages with pretzel and sweet mustard和一塊店員推薦的水果蛋糕。烤雞好吃,白香腸的口感沒有想像中恐怖,甜點讚。心滿意足的一餐,才23.7€,吃不完的紐結餅外帶當明天早餐。

吃飽飽也宣告一天的結束,非常開心可以回家啦,可見拖著病號的我走行程走得有多不舒服,真想躲在溫暖的小窩裡,哪都別去了。就在散著步前往地鐵時,咦~居然找到了那條分界線了耶!哇!!!趕緊來張到此一遊照,YA!  

BERLIN4

回家真好。回到原鄉人後,趕緊拿出電腦看看大會有什麼消息,嗯~

OOOOOOOOOOOMG~我居然收到柏林國會寄來參觀的許可信。

國會大廈(Reichstag)算是比較特別的觀光點,自美國911事件後,入內參觀必須先上網申請。5月10日我上官網申請,老實說填寫資料還花了一番功夫,很怕錯填了什麼被當成危險份子。誠惶誠恐送出後,馬上會收到確認信,點擊信內的連結即完成申請,然後就等待通知吧!我在28號出發前都沒收到,本已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這麼幸運,趕上了明天的參觀,也好在我有帶電腦來啊!不然肯定要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