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德國行,除了科隆的三天活動外,就屬初抵慕尼黑這一天最疲倦。

由於天已放晴,麥家又離Duelferstr站不遠,所以我們不搭公車,改用走的,然後搭地鐵到瑪莉安廣場(München Marienplatz)。一出地鐵站,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聳立其上,古老建築映入眼簾,赫然驚覺自己已來到這座古典與現代交錯的歐洲城市,頓時感到莫名震撼。

IMG_3706  

中餐選在觀光客必指定的皇家啤酒屋(Hofbräuhaus)用餐。一開始拿著地圖找路時有點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不過慕尼黑的乾淨街道、悠閒氣氛,加上俯首即是的歐洲風情,就算迷路也不著急了(沒辦法~第一次來歐洲啊╮( ̄▽ ̄)╭)。

M  

約莫走了十五分鐘,誤打誤撞走到店門口XD  

IMG_0036

這間店生意爆好,即便下午兩點半,遊客仍絡繹不絕,但不得不說這裡點菜讓我很受挫。忙碌的服務生穿梭席間,幾次招手想點餐都沒人理。坐了快十分鐘,總算有位服務生上前,我指著菜單說要Knusprig gebratene Schweinshaxn in Natursose mit Reiberknodel(11.9€),他老兄望著其他剛入座的人客,迅速回答『Nonono, drink frist.』蝦咪,我還沒想好要不要喝東西耶!還在遲疑時,他就這樣離開去招呼別桌客人了ORZ

左右觀察大家的選擇後,決定好啤酒(Hofbrau Weisse alkoholfrei 0,5L,3.85€),又坐了快五分鐘,剛剛那位先生終於繞回來。謝天謝地,點好餐後,很快就上菜了。這家豬腳好吃,肉又嫩又好切,雖偏鹹但配上一口啤酒,滋味還是不錯。唯一吃不慣的是旁邊黃黃的球,看起來像馬鈴薯,不過吃起來像潮溼的泡棉。麥家說口感類似台灣的發糕,想念家鄉味的時候可以吃一下。喔~沒有,我吃不出來。

IMG_3703  

吃飽後,即沿著Neuhauser straße往München Karlsplatz的噴泉方向慢慢散步,等待下午五點的市政廳木偶報時鐘表演。這條街好熱鬧,有許多商店與小販可逛,我們買了一盒草莓(3.47€)。接著在Rischart這家麵包店買了兩個甜鹹各一的扭結餅(Brezel)當隔天早餐(3.5€)。然後又跑去逛GALERIA Kaufhof超市,聽說這間超市媲美微風等級。啊~其實我們只是口渴,想買個水喝而已。

M1   

買水的時候,碰到一個先前完全沒想過的問題,就是我分辨不出保特瓶裡裝的是不是氣泡水。糊裡糊塗的拿了瓶水,搖一搖,結果打開瓶蓋,水猛地一湧而上,我整個人都被嚇傻了。由於我不愛喝氣泡水,當時也不知道英文該怎麼說,更別提瓶身上的德文說明完全看不懂,所以後來幾乎都買evian的礦泉水(想說沒聽過這牌子有出氣泡水)。

即將五點,木偶報時鐘前陸陸續續有人在卡位等待。偏偏天不從人願,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廣場上的人群落荒而逃,轉眼間,熱鬧的大街已見不著半個人影。瘋狂的大雨沒有停歇的跡象,甚至降下冰雹,擲地有聲,讓我大開眼界。然後音樂忽然響起,木偶開始轉動。此時木偶報時已引不起我的興趣,反到是看見大家不分國籍、不分膚色地擠在店家前躲雨,才覺得有趣。

IMG_3715  

慕尼黑被評選為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但今天它的天氣實在太怪了(可能是我少見多怪XD)。前往瑪麗安廣場,晴天;尋找皇家啤酒屋,下雨。吃飽,晴天;散步,陰天。等待五點的廣場表演,大雨外帶冰雹;六點半坐公車回麥家,晴空萬里無雲。

慕尼黑,我真的搞不懂你耶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