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到新環境的頭一個晚上都會輾轉難眠,但下飛機後接著逛慕尼黑實在把我給累壞了。所以昨晚七點多回到麥家,趁著123整理行李、洗澡之際,我立刻倒在床上呼呼大睡。(我後來想若是晚上抵達,能先睡一晚,隔天再走行程或許會比較輕鬆。不過白天坐這麼久的飛機,不睡覺也不知道該怎麼打發漫長的時間。)

今天早上要參觀達郝集中營(Dachau Concentration Camp),午餐選在「Augustiner Bräustube」,下午前往貝爾斯加登小住兩晚。交通全由一張邦票搞定。麥家沒有提供早餐,不過Yvonne難得準備簡單的麵包給我們享用。她和123在廚房忙著時,得知我們來德國的目的,還以為“我和123是couple”XDDD

從麥家到達郝集中營約莫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先搭U2到München Hauptbahnhof,轉S2到Dachau Bahnhof,出站跟著人群走,搭726公車至在Dachau KZ-Gedenkstätte下車。不得不稱讚德南的觀光指南與大眾運輸,每當捷運進站,公車也隨之而來載走出站的乘客,便利得讓我驚豔與佩服,自助旅行頓時變得好簡單。  

D1

(圖由左上逆時針:1)地鐵的列車進站資訊;2) Dachau Bahnhof的出口;3) Dachau KZ-Gedenkstätte,站牌;4)當天早上下雨;5)遊客中心)

達郝集中營,是納粹德國第一個集中營,於1933年希特勒上台時建立。入口著名標語:Arbeit Macht Frei,勞動讓你自由。

IMG_0074  

集中營佔地廣大,建築物的內部已改成類似博物館,許多文獻、照片、影音…等等資料記載當時關在這裡的猶太人的生活。由於資料都是以英文、德文呈現,所以參觀的速度變得緩慢,若要完整瀏覽,至少需要半天。(真希望能有中文語音導覽,或是跟團聽介紹)

D2  

(圖自左上方起順時針:1)上萬人使用的馬桶;2)猶太人睡的床;3)館內著名的雕像;4)當時的報章新聞;5)毒氣室)

參觀集中營,腳步難免沉重,尤其是親眼見到傳說中的毒氣室。以「洗澡」為由將猶太人騙進一間間房間,先集合、再脫衣、進毒氣室、送焚屍爐、最後集中堆積。

離開後,走在陽光下,心情才稍稍平復,約莫待了兩小時半後搭車回慕尼黑中央車站(München Hauptbahnhof)。由於行程延遲,只好取消中餐,直接前往貝爾斯加登。

慕尼黑中央車站真是無敵大,我們在最後五分鐘抵達,要到第六月台搭乘兩點四十六分的火車,偏偏我找不到第六月台。當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民宿最晚得在六點前check in,一旦錯過,錢沒了事小,問題是要住哪?

所幸在遊客中心的協助下,建議搭到薩爾斯堡,再轉公車至貝爾斯加登,並指引搭車方向。不過即將出發的列車並未在車身標明車種與車次,而月台看板與車廂內的電子面板也只列出該班車的目的地。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原來查的車次並不需要到薩爾斯堡,而是到Freilassing轉車即可啊!

火車即將發動,卻見不到車站人員,唯一一個疑似車站人員的德國先生又催促我們趕快上車。沒辦法了,既來之則安之,先上再說吧!

儘管如此,心裡仍忐忑不安。旁邊坐了一對日本阿姨,年紀約莫五十歲出頭。我問道『請問這班車有經過Freilassing嗎?』她們並不清楚,她們要去薩爾斯堡(Salzburg)。直到後來我們一同拿出車程表,對車次、車種。才赫然發現「這班車就是我原先要搭的車,會經過Freilassing再轉車到貝爾斯加登,也可以坐到終點站薩爾斯堡轉公車前往」。呼~謝天謝地!ORZ

總算鬆了口氣,剛剛讓我焦躁的窗外風景,頓時變得美麗迷人。我提醒自己:回到慕尼重新檢視手邊的搭車資料。謹記,一、下次一定要提早到火車站。二、除了記下乘車月台、車次車種與終點站外,再多記下頭三個列車會經過的站牌。但願能讓之後搭車更加順利,減少自己的緊張兮兮。

之後搭上Freilassing出發的火車,心裡更加坦然。火車即將抵達貝爾斯加登時,就能看到位在鐵軌旁的民宿Pension Haus Achental,當下開心的好想跳車啊XDDD。

放下行李,開始覓食。火車站周邊似乎沒多少選擇,我們先去逛超市,123花了2歐買了杯espresso,當店員把三分之一杯的咖啡擺在結帳櫃檯時,我還有點搞不清狀況,就這樣?怎麼就這樣一點點啊?

123有喝咖啡的習慣,倒是很理解的掏錢付帳,『濃縮咖啡就是這樣啊!不然你以為咧?』

我以為?喔~我以為應該裝到八分滿才對。

D4  

經過折騰的一天,肚子實在餓壞了,懶得去找「Bier Adam」這間館子,直接就選在「Hotel Schwabenwirt」這家旅館的附屬餐廳。一開始看見敞開的大門裡面黑黑的,還很疑惑到底有沒有營業。鼓起勇氣走進裡面才發現別有洞天,真的有人在這吃飯,囧。

打開菜單,不知道要吃什麼,就學隔壁的太太,點了一份Big mixed salad with ham, chess and egg(7.6€),還有Escalope from pork“Vienna-style”with French fries and salad(11.5€)。分量超大,根本吃不完,而且因為我跟店員說『跟隔壁一樣』,所以來了兩盤沙拉,唉~失策!最後只能打包,當做明天國王湖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