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阪  (左上圖順時針依序為:大阪清晨、清水步道、嵐山公園、常寂光寺)

自從買了機票確定年底的京阪行後,知道的人無不露出驚訝的表情。

「你要去日本???」

「真的假的?發生什麼事了?」

喔~沒事,純粹是這次我沒有特別想去哪,而布瑞德又很想去日本,甚至願意放棄東京秋葉原,選擇京阪來場歷史文化之旅,再怎麼不情願的我也只好從善如流了。

為了感受日本的聖誕氣氛,還要參加李主席的婚禮,因此選定十九號中午搭乘日本航空出發,二十七號回來,價格NT$12500。廉價航空雖然價廉,但有很多眉眉角角,我懶得做功課,所以直接透過169機票小站比價後下標。選好出發時間送出後,會有客服來信附上電子機票聯絡。我逐一檢查細項,發現沒有座位,於是又回信確認,對方告知可當天現場劃位或是幫忙代劃。為了省麻煩,就直接請她幫忙劃了。京阪1

飯店分別選定烏丸五條的馨樂庭(Citadines Karasuma-Gojo Kyoto),有家的fu。以及大阪的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酒店 (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夜景超讚。

我們在京都待五個晚上後轉大阪住三天,行程由布瑞德處理。關西的交通真是錯綜複雜讓人頭大。她買了四本旅遊書(京都大步帖、散步地圖京都、散步地圖大阪神戶、小氣少年),又借一本(跨版生活出版社的京阪神)共五本當參考,可想而知通通專治我失眠,每看必睡XD。其中她最推「京都大步帖」,介紹路線最詳細,搭公車很好用。第二推「小氣少年」(食衣住行全方位掌握)。

冷冬出遊比想像中麻煩,網路上強烈建議穿兩件褲子,戴毛帽和手套禦寒,嚇得布瑞德和我在出發前還特別去添購厚襪子、發熱衣和大外套。大家說不夠就到日本買(當然我們也學會了下次一定直接在當地買),但第一次造訪總是希望能作好準備。

京阪3

後來發現的確有手套和口罩比較好,沒有毛帽倒無所謂,單穿一件刷毛褲(加厚襪子)一樣能在京阪趴趴走。只是別像我們為了吃山元麵藏在寒冬中排隊等了一個多小時等到差點失溫。

京阪2

另外,若非必要,出遊絕對不帶電腦。然而這趟旅行剛好撞到論壇的聖誕活動,不得不帶著筆電出門,結果玩的比上班還累。雖然入夜後的京都,約莫六點店家就會陸續打烊歇業,可以早早打道回府。偏偏回旅館後,我還是得緊盯賽事,按台灣的時間就寢,導致每天都睡不飽ORZ。

不過由於我對日本沒什麼期待,所以感覺還不錯,甚至會想再回訪。

京都整潔的市容令人印象深刻(但馬路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平),路邊的垃圾桶,垃圾都不會滿出來。如果是台灣路邊放垃圾桶,絕對炸給你看XD。公廁也相當乾淨還會放衛生紙,只是空間小,碰上冷冬出遊,每天包的又厚又緊,上廁所頗不方便。此外,整個城市空氣清新,步調悠閒,即便沒有櫻跟楓,仍是令人賞心悅目的風景,讓我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都不會覺得腿痠。京阪3

倒是布瑞德,看了太多網友頌讚日本的美食美景和購物,結果對京阪頗失望。甜的太甜,鹹的太鹹,沒櫻沒楓,荒涼蕭瑟。買個東西嘛~要嘛看不上眼,要嘛太貴,並不覺得有好買。為此,她被打擊到在彌生軒邊吃邊掉淚ORZ,好險這次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又買了很多零嘴安撫受傷的小小心靈。

唉~自助旅行就像剝洋蔥,總有一層會讓你掉眼淚。願來年,布瑞德考上,舊地重遊,能夠遇上京都最美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