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三天兩夜小旅行很難得跨過濁水溪來到熱情的南台灣。其實一開始妘將提議去高雄時,我有點興趣缺缺。大學四年到現在趴趴走,從來沒去過高雄,唯一一次是05年下墾丁經過高雄車站,當時附近好像在做捷運施工,亂糟糟的,是我對高雄的印象。於是我說不如去墾丁吧,七、八年沒去了。不過由於星期六的墾丁民宿比較難訂,熱門的早就銷售一空,所以最後決定高雄墾丁各一天。

雖然對行程不感興趣,但搭高鐵和住旅館還是滿吸引我的。桃園高雄來回+墾丁快線一人$2780。住的部分,高雄知名的御宿和康橋,連鎖商旅、價格實惠;日租有85大樓,居高臨下、浪漫溫馨。不過我看上的是tripadvisor排行第一、坐落在美麗島(號稱高雄最美的捷運站)旁的Hotel Dua(Dua用台語發音,就是“住”的意思)。我們訂最簡單的十坪雙床房,一晚含早餐$3630。

10/19星期六出發,中午抵達高雄。行程由妘將安排。原討論說要去哪?逛駁二、上旗津、遊愛河、還是訪領事館,但最後都卡卡掉,變成吃飯看小鴨,買寶春麵包,累了回飯店休息,晚上逛金鑽夜市,一整個隨性。

飯店三樓的悅品中餐廳很熱門,星期一去電預約居然全天已客滿,要現場候位。我們大概等了半小時到四十分鐘,點了臘位蘿蔔糕、蟹籽燒賣皇、叉燒包(我的最愛)、針孔蝦餃皇(蝦子好Q好彈牙)、鮮蝦腐皮捲(再說一次蝦子真的好彈牙)、金牌流沙包(極品!!!爆漿的流沙好好吃,完全不輸吉品海鮮的奶皇包)。兩個人含服務費吃了快九百塊,超撐的ORZ1吃飽飽看小鴨。我對那隻鴨子無感,反而對高雄在觀光規畫上的用心留下深刻的印象。原本看見一群又一群的遊客擠上捷運,心裡已做好人擠人要去參加跨年晚會的準備。然而中央公園站外,早已停靠好幾台前往碼頭的免費接駁車。等候區則有好幾個大型遮雨棚抵擋豔陽,以及工作人員維持秩序,計算上車人數。去程簡單,回程亦同,幾乎隨時能上車,還有位子可坐。讓這趟無聊的看鴨之旅,無須忍受太多的不便與抱怨,只能說讚啦!

IMG_4159

拍完照快閃,來去買寶春麵包,從中央公園徒步走過去約半小時。整路上好安靜啊~除了偶爾呼嘯而過的車、時不時的鳥鳴與徐徐吹來的微風,就沒有半點聲音。就好像美麗島捷運站,遊客多是多,但是通往六號出口的路上經常不見人,配上節能減碳開少燈,昏暗的氣氛還滿適合拍鬼片的。

我們買了明太子麵包(好吃但妘將說太硬)和鳳梨酥(有鳳梨但又不像土鳳梨會酸得讓我皺眉)。離開後搭公車到三多商圈,轉捷運回美麗島,買了杯老江的紅茶牛奶回飯店休息。

晚上去金鑽夜市,捷運站外一樣有免費接駁車,用走的話大概十五~二十分鐘,或是湊四個人搭計程車,每人只要二十塊。

夜市賣牛排的多,吃的人也多。然後很多店家都被介紹過,三步一小報五步一大報,不管是平面報導、電子新聞還是美食節目,搞得沒被介紹的店家宛如稀有品種。我們吃了高月傳說的泰式月亮蝦餅(呃~今天吃好多蝦)、一哥黃金麵線煎(等了半個小時,乾的麻油麵線有創意,但不喜歡只吃了一口)、澳洲肉派、蚵仔煎(像蝦餅的酥脆口感,好吃)。最後還買了炸OREO(好特別的點心)和鳳爪回飯店當宵夜。

金讚逛起來還算舒服,隨處可見垃圾桶,累了也有椅子可以坐。儘管回程等車需要一段時間,但對面在放煙火多少轉移注意力。

最後就是我們的飯店啦!整體表現中規中矩,低調奢華簡單大方的設計深得我心。服務人員親切有禮,櫃檯小姐有問必答,展現南台灣的熱情。房內的Mini bar飲料可免費享用,當然全部帶走XD。我最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雙腳往椅子上一抬,疲憊感頓時減緩。

IMG_4185

小扣分的是隔天上午八點半要用早餐,現場居然爆滿得等半小時讓我有點傻眼。而且用餐人太多,往往來不及收拾餐盤,好佳在Buffet補菜的速度仍舊積極迅速。嗯~坐在十五樓,吃著早餐,眺望高雄的市景,不得不說~這景色還真是不怎麼樣ORZ

吃飽後,準備下墾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