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求愛

「我也不是喜歡挖苦這些女孩子。只不過,除非她們跟咳嗽一樣不請自來,否則能免則免。」—《紅男綠女》

五月

Justin把郵差包頂在頭上,準備衝向外頭的傾盆大雨。他希望Brian能準時到。他走到外面,左看右看,看看是否有吉普車或跑車,因為他不確定Brian會開哪一台。雨下得超大,模糊了視線,但他似乎看見Brian的吉普停在對街,於是從遮雨棚下方往外走到邊角

『Justin!』

Justin聽到這聲旋即轉頭,看見Brian靠站在diner窗邊,一手拿著菸,一手握著黑傘。『嘿!』他快步走到傘下,郵差包改放到身側,人緊貼著Brian,『我在裡面沒看到你。』

『雨下這麼大,誰看得見?!』Brian把菸丟到一邊,『走吧!』

Justin忍住不去評論Brian幫他開車門、幫他撐傘、讓他先上車的表現。這表現很貼心,但話說回來,他知道對Brian而言,這不算什麼“表現”,不過是個簡單的動作罷了

Brian上車後把傘放在車後方,並從後方乘客座拿了個盒子,『給你。』他低喃,『快打開。』

Justin一頭霧水的望著手上的盒子,『你買東西給我?』

Brian發動車子,開玩笑說:『嗯,如果你不要,我就退回去。』

『不行,不行,我要,我只是嚇了一跳,今天又不是我生日,也不是聖誕節,也…』

『閉嘴。趕快打開就是了。』Brian想知道Justin喜不喜歡。所以在上路前,他先等一下。反正慾望街車(A Streetcar Named Desire)還要一個小時才開演

『你買針織外套給我?』Justin一手滑過Ralph Lauren的黑色V領針織衫,喀什米爾的材質好柔軟,彷彿手指頭都要陷進去。『為什麼?』

昨晚看電影時,Justin冷得直打顫。後來他說電影院的冷氣總是開太強。Brian問說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帶件針織外套。Justin說他才不想在五月這時節被人看見拿著毛外套走來走去。於是Brian解決了這個問題,誰不想讓人看見手上拿著喀什米爾的針織衫。『我希望今晚能專心看電影,不用聽你冷到牙齒打顫。』

『Brian,你真的很體貼。』

Justin的口氣沒有表現出半點優越感,Brian有點不安。他看見Justin眨眨眼,臉頰泛紅,覺得自己有必要開口。『我不想看我的朋友被冷死。』

Justin把盒子裡的針織衫拿出來,標籤落在大腿上。他瞧見上頭的數字,立刻倒抽氣。『你常買六百五十元的喀什米爾毛衣給你朋友?』

Brian真想殺了那個店員,他明明特別交代要把標籤撕掉,還告訴他這是要送人。『現在在大特價。』

『肯定是。』Justin喀喀的笑聲表達了對這份禮物的喜歡,『這是我收過最好的禮物,只是好可惜,夏天快到了,我只能在電影院穿。』

『我花了這麼多錢,你最好每天晚上都穿著。』

『我會的。』Justin伸長手,放在Brian的腿上,修長的藝術家手指輕輕捏了捏他的腿。Brian想揮開他的手,可是這感覺太好了,所以整路上就這樣厚顏無恥的讓Justin按著自己的大腿,享受這觸感。而那個晚上,Justin也不像平常那樣坐在位子上保持距離,反而從頭到尾都靠著Brian,讓人實在很難專心看電影。Brian沉浸在思緒裡,拼命壓抑想推倒Justin幫他打手槍的念頭,真心希望自己從沒聽過Justin因為Stanley Kowalski而有初次的性體驗這件事

『在大螢幕看果然好太多了,』散場後,Justin誇張的讚賞,『真慶幸我能來看大螢幕。』

『我也是。』Brian完全沒心情聊天,他只想趕快送Justin回家,找個人發洩一下

稍早兩個人進場時雨已經停了,現在街道因街燈與霓虹燈而閃閃發亮。他們走向Brian的車,Justin突然停下腳步,張開雙手,跟在後頭的Brian差點撞上。Justin渾然不知Brian一直盯著他的屁股看,『我真想架起畫板把這一切畫下來。』

Brian環視四周的破大樓和又髒又濕的街道,不解是什麼因素讓Justin想要畫畫。Justin面向他,那麼快樂的表情讓Brian也跟著笑了,『你想畫匹茲堡這塊窮酸地?』

Justin垂下雙手,聳了聳肩,『這裡才不窮,這裡很吸引人。』

『好吧!』Brian抓起他的手腕往前走,『走吧!畢卡索。』

『等等等等,』Justin動來動去,甩開Brian的手,『我要用手機拍一張,這樣才有東西可以畫。』

『手機的畫素爛透了,』Brian說,『你先等一下,我們回到車上,我置物櫃裡有相機。』

Justin把手機放回口袋,蹦蹦跳的說,『太棒了。』

Brian不懂Justin幹嘛要用跑的,還不是要等他走過去解開車鎖。他到的時候,Justin給他一個惱怒的表情。但Brian沒理他,反而拿出相機,『快點,我還要去別的地方。』

Justin發出咕囔的聲音,綻開笑靨,回到剛剛的地方,至少拍了十來張的照片。Brian在車上望著他,之後Justin回到車上,說要合照一張。於是Brian拿走他手中的相機,對著鏡頭揚起嘴角,來個兩人自拍

『有時候我真希望能讓大家看見我看見的。』車子停在紅燈前,Justin望著窗外,手指頭敲打著玻璃

Brian偏過頭看著他直到紅燈變綠燈,他很清楚Justin的意思,而他嚇壞了

**

『這罐頭湯有什麼特別的嗎?』

對方的聲音如同電流般刷過Justin的脊椎,Justin拼命忽視這種奇怪的感覺,回答:『Yup!』

『你在減肥嗎?』Brian覺得這說法很好笑,就算是他也不會看食物成分來保持身材

Justin抬起頭,一臉擔憂的看著Brian,『你覺得我胖嗎?』

『你身上只有屁股比較大,可是大得好。我以為你在看脂肪量含量還是熱量之類的。』

『沒有啦,我在看它的成分。這家廠商不再出我常喝的雞湯了。所以我得確定這罐頭湯裡沒有添加芹菜。』

『你對芹菜過敏?』Brian從來沒聽過這種事

『對啊!你絕對不知道有多少東西裡都有芹菜。』Justin把罐頭湯放回架上,『芹菜。』

Brian拿起其它牌子的罐頭湯,發現上頭標有芹菜又把東西放了回去。『你乾脆不要喝不就好了?』

『我想也是,我只是覺得夏天煮湯很好笑。』

『那買罐頭包裝的就可以?你的夏天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的原則真奇怪。』

『有些事就該冬天做,有些事就該夏天做。』Justin淡淡的反駁,『我相信你一定有一堆只能在每年某個季節穿的衣服。』

『我有一堆只能穿一個季節的衣服。』Brian揚起嘴角,糾正他。接著他看了看Justin的推車,看他買的東西。『兩盒保險套、鮮奶、巧克力牛奶、草莓果醬、奶油乳酪、白麵包和柳橙汁,』接著移開兩大盒喜瑞爾麥片,發現底下的東西忍不住笑了,『四瓶潤滑油?』他挑起眉,聽見Justin緊張的喀喀笑,『還有嬰兒用的濕紙巾,為什麼?』

Justin雙手揉揉臉頰,試著緩和尷尬的感覺,『我每兩個禮拜才洗一次衣服。濕紙巾可以方便清理,不必擔心要拿髒毛巾到自助洗衣店。』

Brian抿著嘴,點點頭,『有道理。』

Justin覷了一眼Brian的籃子,只有兩樣東西,『潤滑液和保險套?』

『通常我都在網路上買,但這次他們搞砸了我的訂單,寄了一百個小羊皮保險套而不是乳膠保險套。』

Justin想問一百個保險套Brian可以用多久,但他不敢,只好問:『你買完了嗎?』

『我再拿幾瓶水就好了。怎樣?』

『我得先把這些東西拿回家,如果你沒事的話,電影開演前我們可以去吃個飯。我還有生日時我媽送的馬略卡禮券。』

Brian取消馬略卡預約的那一天正是他遇見Justin的日子,之後他都沒再光顧那間餐廳了。『你媽給你馬略卡禮券。』

Justin推著推車朝飲料區前進,『聽你的口氣,好像我只能吃三歲孩子吃的東西似的。』

『誰叫你要買巧克力牛奶和喜瑞爾麥片。』Brian調侃他,『我在你這年紀,都在吃雙層起司漢堡和雞塊了。』

Justin停在礦泉水前,一手插著腰,『我剛剛是不是聽到你說“我在你這年紀”?如果是的話,拜託你不要再說了,不然我要開始嘲笑你的年紀了,彼得潘。』

『一言為定,野小孩。』Brian同意道

『價位高的餐廳聽到我有過敏、不要加什麼東西,都不會大驚小怪。你不知道有好幾次我去速食店,店員聽到我的要求,就擺出一副客製化有多難的態度,都不好好弄,害我還得跑回去叫他們退錢。因為我怕他們不會重做一份,只會把我不要的東西弄掉再還給我。有幾次我還得威脅說要提告,他們才肯退我錢。』

『嗯,我去過馬略卡好幾次,如果你告訴我你對什麼過敏,那我就可以推薦你能吃的給你。』Brian把籃子放進Justin的推車裡,換他接手推

『不用了啦,我媽之所以給我這間餐廳的禮券,就是因為他們的素食菜我都能吃,不用特別料理。這是種享受,因為就算大家人很好,顧慮到我的狀況,我心裡還是會擔心店家會不會不小心加了什麼會讓我過敏的東西。』

『你有吃過什麼後來會讓你過敏的食物嗎?』他們走到櫃台,排隊結帳

『花生醬。』Justin想都沒想的回答,『我媽以前都會做花生加果醬三明治給我吃,我可以吃三份。天啊~想到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抱歉問你這個問題。』Brian誠心的道歉,『我的最愛是花生醬加酪梨。』

『呃,我口水停了,聽起來好噁心!』

『才不會,你可以試一試。』

『好險我永遠沒機會。』

**

『天啊!素食燉飯也太好吃了吧!我看我等一下看電影吃不下零食了。』Justin摸摸肚子,『如果再吃,就要吐了。』

『不要彩虹糖了?』Brian假裝噘嘴,他喜歡偷Justin最愛的紅色吃

『你可以買啊!我不會說出去的。』Justin開玩笑道

『今天演什麼?』Brian明知故問,他想考考Justin的電影知識

『紅男綠女(Guys and Dolls),所以電影院應該會爆滿,這是他其中一部最有名的電影。』

『等到教父(Godfathers)上演,我們就得提早一個小時到電影院才有位子坐。』

『可能喔!噢!你知道我沒辦法看慾火情焰(The Fugitive Kind)那部片吧!那天晚上碰到我的畫展開幕。若我能賣出一半的畫,就有錢買台二手車,你就不用一直載我到處跑了。』

『嗯哼,真慘,你看不到這部片。這可是我的最愛之一。』Brian跳過Justin要買二手車的那句話。他已經將自己置於險境,不想再跳入另一個危險陷阱

『你可以看完後再告訴我內容。』Justin說,『我從來沒看過那部片。』他不可能開口要Brian來看他的畫展。當然他希望Brian能來,但他不想讓Brian知道

『我不太會講劇情,我們到時再借DVD來看。』Brian盡可能壓下不滿的情緒。Justin居然沒問他要不要去看他的畫展。幾乎每個人都跟Brian說過這個畫展,Justin卻從來不提。這讓他覺得也許Justin真的很不希望他出席

**

『怎樣?Mikey,我在忙!』

『來打個招呼而已。』Michael走進Brian的辦公室

『你要幹嘛?』Brian闔上筆電,不需要讓Michael知道他正在玩德州撲克,等Jeffrey買中餐給他吃

Michael坐在Brian辦公桌前,『我一直打給你,但你好像一整天都在開會。』

Brian交叉雙臂,一臉茫然。『所以你認為我中午沒資格休息吃個飯?』

『這就是我為什麼現在來啊!』Michael咧嘴笑,『我要確定你今天晚上會去Justin的畫展。』

『他有跟你說我會去嗎?』

『沒有,他說你要去看電影。』

『我沒這麼說,但他也沒邀請我。』

『也許他沒邀請你是因為他覺得你會拒絕他。』

『也許他沒邀請我是因為他不在乎我要不要去。』

『他當然在乎,而你當然也想去。』Michael講得一副理所當然

Brian嘆了口氣,往後靠著椅背,『你不知道我有多想去。』

Michael露出大大的笑容,『我就知道。』

『我還想等畫展結束後,約Justin出去。』

『真的嗎?』

『真的,然後我想我可以帶他回我的loft,點些蠟燭,和他溫柔熱情的做愛。』

Michael笑意全失,『Brian,不好笑。』

『Kinney先生?』Jeffrey忽然出現在門邊,抱著一個咖啡色紙袋和一杯咖啡,『你的午餐買回來了。』

Brian示意助理上前,『謝了,Jeffrey,能麻煩你行個好送Novotny先生出去嗎?』

Michael起身,瞪著Brian,『謝了,我知道怎麼走。但我還是要強調,我只是在幫你。』

**

Justin打開門發現Trent站在外面,『嘿!』

Trent舉起一瓶酒,『這是要謝謝你的。』他親親Justin的臉頰

『不用謝啦!』Justin不自在的回應,『你要進來嗎?』

『沒辦法,我要去上班了,只是想在上班前過來祝你畫展順利。』

『謝謝你,你不能來實在太可惜了。』

『嗯,但我明天會找時間過去看看你的作品。』

『太好了,不過我不會在,我在diner打工。』

『你什麼時候會在畫廊上班?』

『大概八月中,就是Lindsay的助理請產假的時候。』Trent的手機突然響起,『嘿,我得走了。』Trent又親親Justin的臉頰後才離開

Justin如釋重負的嘆了口氣並關上門,他喜歡Trent,真的喜歡,但Trent不是Brian Kinney

**

『你在這幹嘛?』Justin張開雙臂抱著Brian

Brian全身僵了一下後才放鬆,因為他們從來沒擁抱過。『電影膠捲壞了。』

Justin抬頭望著Brian,發現他在說謊,『不可能,電影不是在十分鐘就要開演了。』

Brian聳聳肩,『嗯,我受不了那群每天晚上都在對我們喀喀傻笑的國高中女生。她們要是看到我一個人坐在那,肯定會以為我們分手了,然後想取代你的位置。』

『嗯,太糟了。她們都得不到你。』Justin開玩笑道,心想“我也得不到”

『Brian,很高興你來了,』Jennifer迎面走來,『你看了他的作品了嗎?』

『Jennifer,我才剛到。』

『嗯,那我就把Justin留給你,帶你參觀一下囉!』

『媽,』Justin嘟囔,『我不需要向每個認識的人介紹我的作品。』

『你當然要。』Jennifer調侃他,接著走回Tucker身邊,Tucker則對Brian點點頭示意

『她老愛把場面弄得那麼尷尬。』Justin舉起手中的酒,一飲而盡,『要是她告訴其他評論家說我以前都畫在尿布上,我乾脆死了算了。』

『別管她。』Brian責備道,『她以你為榮。』他放軟語氣又帶著羨慕的口吻,『你不知道你有這樣的母親有多幸運。』

Justin曾間接聽說過Brian的童年,頓時感到愧疚,『你說的對,如果換做我的孩子展出人生第一場畫展,我也會很得意。』

Brian拿走Justin的酒杯,放在服務生的盤子上,然後拿起兩個新酒杯,一杯給Justin,『帶我參觀一下,千萬別漏掉任何一副畫,我的錢要花得有價值。』

『這展覽是免費的。』Justin笑咪咪的帶Brian去看他的作品

『嗯,但畫不是。』

『為什麼?你有想要買什麼嗎?』

『可能喔,如果你夠厲害的話。』

『我是很厲害啊!』Justin掛保證,『但目前只剩下三幅畫還沒賣出去,如果你想要的話最好先告訴Lindsay。』

**

『你看起來好慘。』Brian看著Justin繫上安全帶

『Yeah,謝了!』Justin擦掉額頭上的汗珠,臉直接對著冷氣口,『謝天謝地你有冷氣。』

『你沒有嗎?』Brian邊開車邊問

『走廊沒有,而且電梯壞了,我只好爬五層樓樓梯。』Justin調整後照鏡,檢查自己的模樣。『我不能這個樣子去吃馬略卡。』

『我們這個月幾乎每兩天就要上那吃飯,也就是說他們賺了我們不少錢。』

『是你的錢。』Justin打斷他。換Justin請客的時候,他們都去吃便宜的餐廳

『一樣啦!所以我很懷疑他們會對你的樣子有意見。』

『Brian,我們去別的地方啦!我的臉紅紅的,我都覺得可以聞到味道了。』

Brian的確覺得Justin聞起來都是汗味,可是他很喜歡。不過他知道要是不換個地方,Justin肯定會整晚不自在

『那去我家好了,我叫外送,你可以趁機洗個澡,換個衣服。』

『但我只有帶針織外套而已。』

『我相信我有你可以穿的衣服。』Brian調頭,往loft方向駛去

『那晚餐呢?我不能隨便叫東西吃。』

『我叫羅倫佐的比薩吃,你可以吃他們家的起司比薩,對吧?!』

Justin點點頭,感覺到另一種暖暖流過全身上下,之前他只提過一次羅倫佐的比薩,Brian就記住了。『謝謝你。』

Brian停好車,關掉引擎,『不用謝。』他們倆下車,往大樓門口走,『我只是不想坐在你旁邊,整晚聞你的臭味。』

Justin大笑的撞了Brian一下,『拜託,你很喜歡我的味道,超喜歡的。』

Brian推開Justin,『走開,不然我就把你鎖在門外。』

Justin在心裡偷笑,給Brian空間開門。Justin要慢慢等,等到兩個人都在屋裡後,才要用汗淋淋的身體貼著Brian

**

Brian拉開loft的門,不爽Justin打斷他的…無所事事,他怒視問:『你在這幹嘛?』

Justin擠過Brian,大聲宣告,『我來吹冷氣的。』

Brian關上門,轉身面對Justin,見他裸著上身,血液瞬間往下湧,分身猛的抬頭。媽的他有多想念這個,他不知道。Justin白皙的肌膚泛起紅暈,並且閃閃發亮,因為一顆顆汗珠附在肚臍下腹的金色毛髮,而那肚臍是Brian見過最性感的肚臍。他不禁幻想那撮毛髮向下延伸的私密地帶是不是也濕淋淋的。『你看起來好辣(Hot)。』才一開口,他就在心裡咒罵自己怎麼就這樣大聲說出來了

Justin從後背包拿出一件T-恤,擦拭胸口的汗珠,『我知道。』顯然他沒聽出Brian真正的意思,『外面超過三十七度。』

Brian慶幸Justin沒聽懂他的話,他走到冰箱,拿了瓶水給Justin,『給你。』

『天啊,謝了。』Justin的聲音嘶啞

Brian迅速眨眨眼,盯著Justin喝水時喉結上上下下的移動,老二溢出的汨汨濕意刺激著他。他遠離Justin,站在廚房的另一側,又問了一遍,『你來幹嘛?』

Justin用手背擦擦嘴,但唇依舊粉嫩閃亮飽滿,他嘲諷道,『我來請你幫個忙。』

Brian努力回想大學時他撞見Melanie正在舔Lindsay陰道的畫面,火熱的欲望馬上冷掉,『什麼忙?』

Justin不知道Brian會不會答應,但想說問問看也無坊,『我的新作品須要一個模特兒。』

Brian覺得很得意。出於某種原因,“Justin想要他”遠遠不同於無數想要他的男男女女。『我沒有太多時間躺著給你畫。』

Justin早就想過這個答案,『我知道,我大概只要素描一下,你知道,可能還要拍幾張照片就可以了。』

Brian原想在和Justin看電影前先去一趟公共澡堂,但這計畫現在已經不吸引人了。若想要在不被Justin察覺的情況下勾引他,那顯然擺個裸體姿勢是個不錯的開始。『好吧,不過你必須在這裡畫,我不要去你那。』

Justin興奮的樣子溢於言表。『謝謝你!我們絕對可以在這裡畫。』說完,他抓起吧檯上的包包,拿出素描本和相機,『可以現在開始嗎?』

Brian聳聳肩,藏起得意的笑容,換上一臉冷漠的神情,『當然。』

**

『Kinney先生、Taylor先生,歡迎光臨。好可惜上個禮拜沒看到您們。』馬略卡的招待說

『Lucas,感謝你,在那麼臨時的情況下,幫我們預留了一群人的位置。』Brian開口

『一點都沒關係,我很高興您選擇我們餐廳慶祝。Taylor先生,恭喜您畢業了。』

『謝謝。』Justin道謝

『那全部人都到了嗎?』招待舉手示意Brian和Justin後方那一群朋友家人

『都到了。』Debbie大喊

『好的,那麻煩請跟我來。』Lucas領著大夥到餐廳最裡面的長桌,這位置靠近窗,能俯瞰河景。『希望您們會喜歡。』

『我們平常都坐在窗邊,』Justin說,『但這裡更寬敞,很完美。』

『那您們先稍坐一會,稍後Juan會過來幫你們點飲料。』

『你們兩個常來這裡吃飯?』Lindsay驚嘆道

『這是Justin最愛的餐廳。』Jennifer解釋

Melanie打開菜單,『這上面都沒有標價耶!』

『你想吃什麼就點,』Brian說,『我會付錢。』

『Brian,你不必這樣。』Ben開口,『我可以付我和Michael的。』

『我也可以付Molly和Jennifer的。』Tucker連忙附和

Brian擺出不爽的表情,僵坐在椅子上,等其他人抗議。媽的他很清楚他們根本吃不起,若是硬要各付各的,之後肯定會抱怨連連

Justin的手在檯面下按著Brian的大腿,『如果你們能讓Brian買單,我會非常感激,因為他送給我的畢業禮物就是請我的親朋好友在我最愛的餐廳吃飯。』

Brian放輕鬆,拍拍Justin的手表示感激卻沒移開,直到Juan過來點飲料時才放開Justin的手

**

『你什麼時候和Gus吃飯會帶上Justin了?』Lindsay挑起眉,揚起嘴角,好像知道什麼Brian不知道的事一樣

『今天是第一次,而為了避免以後的意外狀況,可能也是最後一次。』

『別這樣,Gus喜歡Justin。』Lindsay指著後院裡正在盪鞦韆的Justin和Gus

『我知道Gus喜歡Justin。』Brian也知道Justin喜歡Gus,不知為何,這讓他感覺不自在,『Justin星期天通常打工到下午一點。』

『你很清楚他的行程嘛!』她開玩笑道

『我必須知道,因為他還沒有車,所以我得送他去上班,接他去看電影。這天氣在外面等公車太熱了。』

Lindsay露齒笑,『你真大方,Brian。我肯定你。』

『這和我為你、為Michael做的沒什麼不同。』Brian說,注意力有一瞬間被Justin的喀喀笑聲給吸引,頸後方的毛髮不禁豎起,同時揚起一股渴望

Lindsay假裝沒看到Brian正在盯著Justin,那眼神彷彿想把他生吞活剝。於是她先讓他凝視那位美麗的小金髮,再繼續拷問他,『哇,Justin那麼快就晉級啦?』

『你可以閉嘴嗎?』Brian不爽的反擊,回頭瞪著Lindsay。他希望自己沒有點頭回“是”,因為那是他當下最真實的反應

『不可以,我喜歡看你侷促不安的樣子。』

『那你也喜歡看我走人囉?』Brian威脅道,『還是你在忌妒Justin要跟我去看電影,不能每個禮拜陪你去美術館?』

Lindsay只和Justin去過一次美術館。那天Brian打Justin的手機,約他下午去看前晚才看過的馬龍白蘭度電影。Justin說他走不開,儘管Brian沒說什麼,但他肯定氣炸了。Lindsay開始大笑,彷彿 Brian的指責是她聽過最好笑的笑話。『喔,Brian,如果你還在忌妒一個月前我約他出去,那你肯定愛上他了。』

『我才沒有忌妒,』Brian雙手交叉抱胸,『若你可以停止,媽的不要每次見到我就在那邊旁敲側擊我和Justin的關係,我會非常感激。告訴你,他今天會和我在一起只是因為他住的地方停電了,已經有人過去修理,但所有住戶都必須先撤離。而我們下午要去看電影,所以他早上就來我家,我想說反正也順便,就是這樣。』

『好啦,Brian,我相信你。』Lindsay好聲好氣地平息他的怒火

Justin小心翼翼的留意Brian和Lindsay的對話,雖然他聽不見內容,不過從Brian的肢體語言可以看出他們大概正在討論自己,或者更精確的說是Lindsay一直要Brian別再耍任性,趕快約他。Brian那群朋友自以為知道他們在做什麼,覺得這樣可以撮合兩個人交往,不停暗示他們的關係不只如此。但這種做法只會讓Brian更抗拒,反而滔滔不絕列出他不適合戀愛的理由

Justin覺得很可笑,那些宣稱瞭解Brian Kinney的人並不明白一件Justin早已察覺的事情,那就是Brian是不能被人強迫進入一段戀愛關係,而Justin也不會天真的以為自己有機會能成為他的另一半。他只是想向Brian證明一件事:就算Brian口口聲聲說討厭所有的“男友行徑”,但他仍可能在自己無法察覺的情況下,正在做這些事情而且非常享受。若有人想要和Brian談戀愛,就非得這麼做不可

問題是他得努力豎起防衛,別在相處過程中愛上Brian。Justin很清楚自己交男朋友要什麼、需要什麼,而Brian完全給不起。所以不管他有多渴望Brian,都必須謹記這個事實

**

Brian討厭Justin,當然不是真的,但他很討厭Justin讓他像個飢渴難耐的高中生,迫於無奈的帶女朋友來看電影,但其實滿腦子想的都是要在車上狠狠的幹她

他喜歡這個男人有點色(Don Juan Demarco) 這部片,這是他最愛的電影之一,可是他根本沒在看。他的老二硬得發疼,而且每次聽見Justin大笑或嘆息,分身就會陣陣抽痛

你可曾碰到一個女人,令你全心全意地去愛?直到你的每一個神經都充滿她、呼吸著她,品嚐到她

『只有強尼戴普才能把這麼俗濫的台詞說得那麼性感。』Justin在 Brian耳邊低語

Justin的呼吸在Brian耳畔產生一股電流直達他的下半身。『噓!』他半開玩笑的開口。他已經很努力壓抑自己不要撲到他身上,不需要小金髮再來刺激他

Justin低聲輕笑,用肩膀輕撞Brian

絕對不要忘記,朋友,你的愛帶來的力量,唐璜的愛所帶來的力量,是永恆且無法被否認的

Justin又發出了那種嘆息的聲音,Brian不禁閉上眼,腦子瞬間浮現下流的畫面。他知道有很多方法可以讓Justin發出類似且更愉悅的聲音。突然,Justin把手放在他的大腿上,讓他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Brian睜開眼,望著他,Justin對他笑了笑,迅速移開手,改抓他的胳膊。Brian動了動,想擺脫他的手

『我要去廁所。』他開口,必須離開Justin和強尼戴普,喘口氣,不然他會射出來。好吧!Justin Taylor才是真正快要逼瘋他的主因,可是他拒絕相信全都是因為他的關係。他不會承認Justin居然對他造成這麼大的影響力

『回來幫我帶包彩虹糖。』Justin說的同時Brian已經離開座位。雖然他也想上廁所,但他可以憋到電影結束後再去

『好。』Brian壓低音量,趁電影院一片漆黑,他揉揉分身,並想些噁心的畫面,希望能減緩勃起的疼痛

過了幾分鐘,Justin感覺到口袋裡的手機在震動。他悄悄拿出手機,看見來電顯示‘Trent’,又把電話放回口袋裡。他絕對不會為了Trent錯過強尼戴普。但幾分鐘後,手機又再度震動。Justin真希望能把手機關機,不過這樣他就得按幾個按鍵還會發出噪音,他才不想被踢出去。當手機第三度震動時,Justin決定乾脆去上一下廁所順便回他電話好了。Trent打這麼多次,可能有什麼要緊的事

Justin快步走進廁所,掏出老二,對準小便池開始尿尿。他聽見角落邊間傳出奇怪的聲音,想說大概是高中情侶在胡鬧。於是他加快動作,沖水後走到洗手台洗手。趁擦手時打給Trent。一打過去,電話立刻被接起。此時,Justin後方的小隔間門被打開,他聽見熟悉的嗓音

『好好工作。』

『去你的,王八蛋!』

『哈囉,Justin?』電話另一頭傳來響亮的吵雜音,幾乎蓋過Trent的聲音

Justin瞪著鏡子,看見Brian跟電影院剪票員從後方出現,不禁張大嘴。『Brian?』他泛紅的臉頰讓他瞬間產生一股強烈的妒意,怒火中燒

『不是,我是Trent!Justin,你聽得到我的聲音嗎?』

剪票員揚起邪惡的訕笑,瞥了Justin一眼,然後跑出廁所

『你忘了洗手。』Brian大喊,走到Justin旁邊洗手,完全不敢看他幾近崩潰的表情

『媽的大樓塌了,』Trent說,『整個垮了。』

Justin的注意力又回到電話上,『你說什麼?』

『Justin,大樓垮了,』Trent聲音顫抖,在警報器的聲響下幾乎聽不清楚

『喔,我的天啊!』Justin倒抽氣,衝出廁所,『你在開玩笑嗎?』他啞著聲問

『我希望我在說笑,但我現在站在這裡,看見大樓垮了,整個倒了。』

『天啊!不可能,不可能!』Justin盯著前方,雙腿發軟

『Justin!』Brian站在Justin正後方,趕緊抓住他,將他扶好,『怎麼了?』

Justin一碰到Brian,怒火再度熊熊燃燒,讓人變得堅強。他推開Brian,跑出電影院,對著電話大吼,『究竟怎麼回事?』

『我不知道,就是塌了,整棟大樓變成一堆瓦礫!』

『到底出了什麼事?』Brian追上Justin

Justin無法正視Brian,他只是說:『馬上帶我回家!』

『你沒辦法靠近的,』Trent說,『我被擋在一條街外,就在富勒街和特雷蒙街的交叉口。』

『可惡!我馬上到。』他掛斷電話,幾乎用跑的跑到Brian車邊

『告訴我到底怎麼了。』Brian追上Justin,用許久未見的懇求語氣問他

『如果你不送我回家,那我就叫計程車。』Justin警告道

『媽的,我當然會帶你回去。』Brian解開車鎖,『但你得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

Justin跳上車,見Brian也跟著上車,立刻對他咆哮,『我才不要告訴你,反正你他媽的根本不在乎我,說不說又有什麼差別?』

Brian發動引擎,倏地駛離停車場,加速奔向Justin的公寓。他完全嚇壞了,也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或是該做什麼。『是不是你媽還是Molly出事了?』他放軟口氣問

『不是。』Justin彎下腰,覺得一陣暈眩,『停車,』他喘不過氣,『我要吐了。』

Brian連忙停在公車待停區。Justin推開門,吐了出來。Brian聽見他發出嗚咽聲,不由得感到心疼。他伸出手,摸摸他的背,但Justin揮開他的手

『別碰我。』他用黑色針織外套的袖口擦嘴,然後脫下外套扔在車底板。『我好了,可以開車了。』

Brian不想開車,他哪都不想去,除非Justin告訴他剛剛是誰打來,為什麼讓他這麼心煩意亂。他知道Justin在氣他,氣他和剪票員搞在一起。照理來說,他根本沒資格生氣,但偏偏發生更嚴重的事情。『Justin,告訴我到底怎麼了。』

『送我回家,你就知道了。』Justin回答得很隱晦,並擦掉臉上的淚水

後方的公車對Brian按喇叭,提醒他注意力回到路面上。Justin茫然的盯著窗外,經過了兩個街口

『走你大樓旁的小巷。』就在他們準備轉向特雷蒙街時,Justin聲音沙啞道。『我們過不去。』

Brian聽Justin的話,想說Justin也知道特雷蒙街有狀況發生,因為這裡的警報器聲響徹雲霄。等到他將跑車停在巷子裡,才明白為什麼他們過不去,才明白剛剛那通電話所為何來

慌亂中,Justin已經推開車門,跑向人群,多半是大樓的住戶。他沒注意到Brian在他身後,直到Brian按住他的肩頭

『Justin!』

Justin轉身面對Brian,甩開他的手,『你可以走了。這裡不用你擔心,我也不用你擔心。我們不是朋友,我們也沒在交往,所以你別來煩我!』

『我不會丟你一個人在這。』Brian沮喪的撓撓頭髮。『媽的,你接下來要怎麼辦?』

『不要管我,Brian,我不需要你在這裡。』

『Justin!』Trent抓住Justin的手臂,抱住他,『天啊!我真不敢相信。』

『Trent!有…有沒有救出什麼東西?』Justin眼眶再度浮現淚水

『我覺得沒有,』Trent低聲道,『看這樣子。』

『我什麼都沒有了,』Justin望著倒塌的建築物,『全部都沒有了。』

Brian摟著Justin的腰,讓他轉身面對自己,『不是全部。』

『你是誰啊?』Trent問

『他不過是我的追求者。』Justin憤怒的離開Brian的懷抱,然後牽起Trent的手,和他走向那群認識的鄰居

**

『Michael!』Brian一進漫畫店就在大叫

『他在後面。』Hunter站在櫃台後方,好奇Brian是碰到什麼難題,活見鬼似的

『Michael!』Brian又大叫,毫不理會Hunter和店內客人的異樣眼光

Michael從倉庫跑出來,『怎麼了?』他快步走向Brian

『你得去找Justin!現在馬上,我載你過去。』

『為什麼?』Michael問,脊椎升起一股冷顫,『他出了什麼事嗎?』

『他住的爛大樓倒了。』Brian抓起Michael手臂,跩著他往門口走,『走吧!』

『他有受傷嗎?』Michael擔心的問,『他和我在看電影。』Brian打開店門

『Hunter,看著店。』Michael大喊後門隨即關上

『媽的,謝天謝地他當時和我在一起,沒在那棟爛樓裡。』Brian走到駕駛那一側上車,『你根本看不出那裡曾有過一棟大樓。』Michael跟著上車,他又補充:『我不知道現場是否有人員傷亡,我沒有待太久,但至少他沒事。』

Michael還沒繫安全帶,Brian就開車了,『你為什麼沒和Justin在一塊?他在哪?』

『很多住戶站在大樓的對街,我讓他在那下車。』

Michael知道Brian迴避這個問題一定有什麼原因,『該死的你做了什麼?快說!』

『我做了什麼並不重要,他不想要我在那但…』

『卻要我陪他?見鬼了,拜託。』Michael直言,『Brian,少唬我了。』

Brian看著Michael,深深覺得他的口氣簡直就像Debbie,雖然他不該太驚訝,但他最好在Justin告訴Michael前先坦白比較好,『我沒有對他做什麼。坦白說,我們是朋友,就是這樣。』

Michael交叉雙臂抱胸,生氣的瞪著Brian,『是喔!』

『本來就是!又不是我的錯,是他看到我和別人搞在一起才發現自己不讓我幹的原則有多可笑。』

『你把他丟在電影院跑去幹別人,還被他看到?』Michael搖搖頭,呻吟道,『Brian,你真的是一個王八蛋。』

『有需要驚訝嗎?』Brian問

『對,很驚訝,我以為你喜歡他。』

『是他不想跟我上床,我一開始就表明意圖,別說好像都是我的錯。』

『但你也不必在和他看電影的時候去幹別人吧!』Michael說,『天啊!Brian,你難道就不能等到電影結束嗎?』

不能,他真的不能,但他寧願讓Michael以為他是個大渾蛋也不願解釋連他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他不打算告訴Michael就在他透過門縫隙瞥見Justin進來時,心臟不禁強烈收縮,立刻就推開剪票員,不希望自己的老二在對方嘴裡。他思緒回到現在,看見一大群人徘徊在人行道上,『你看!』他把車停在小巷,指著右邊坍塌的建築物

『我的老天啊!』Michael倒抽氣,『整個都被夷為平地了耶!』

Brian看著Justin還站在Trent身邊,手環著他的腰,『記得叫他打給他媽和…』

『我會照顧他的。』Michael打開車門,『晚點要我打給你嗎?』

Brian聳聳肩沒回答,Michael把這當作一種答案後下車。他望著Michael走向Justin,抱抱Justin。許多莫名的感受在他心裡翻騰,他不由得咬緊唇,壓抑…自己,壓抑複雜的情緒,複雜到連他想破腦袋也想不出究竟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