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很特別,不但是我愛大叔寶貝之家邁入第八年,也是我迷Jake和BJ的第十年。

wadsbb8

我常常在想我人生的轉淚點大概就是遇上Jake那一年!雖然大學曾休學的經歷感覺好像要對我的後來造成什麼深刻的影響?但事實上,休學不過是讓我停下茫茫然的腳步,可是迷上Jake卻給了我前進的動力。

很難說我愛他什麼?可能是他的高EQ吧,總是侃侃而談、四兩撥千斤的回答一些尷尬又愚蠢的問題。總之,那是很美好的一年,雖然很短暫。但Jake調整好我的學習狀態,讓我在迷上QAF後能夠將之前累積的學習能量化成實際行動,用翻文來宣洩自己的熱情。

從《Something more》,

「誰知道厭倦感何時會悄悄來襲?等到熱情消退,一切都提不起勁時真的會不知道怎麼辦,多做一點都成了勉強。希望未來的一年能多翻一些好文,為我愛的QAF盡一份力。」

到《Left behind》,

「希望自己能夠越來越進步,能夠越翻越快、越翻越精準,因為我明白了當我那樣投入的時候,不僅僅是為了BJ、不僅僅是為了QAF、不僅僅是為了QAF FOREVER或是QAF CN,更重要的是為了滿足自己那顆溢滿熱情的心。」

再到《Untitled Straight!Brian》,

「每次只要一想到那些慢慢消失的人,都會有種對於熱情消退之後的感嘆,寫文的靈感會凋零、翻譯的動力消失、連看文都變的很挑剔,這是必然的結果。而我只希望能再多翻幾部作品,再陪大家久一點。」

從翻譯的小會員,成為Forever文區版主。

「尋找版大、呼喚大家回來、固執的不肯離開,申請文區版主(“我將會秉持著愛Forever的心認真管理文區”)」

從Forever文區版主,變成Wadsbb管理員。

「那麼多年過去了,小凹一直都在,網友聚會關於QAF的話題逐漸遞減,但小凹的嘴裡永遠永遠都是論壇怎麼了、有哪些新人、有哪些消息、下一部作品、周年慶即將來臨、聖誕活動的規劃。然後看著論壇的回帖起起落落,看著一個個說著捨不得的人一一離開。」

一轉眼已八、九年,感覺就像123說的,每年都被這些活動給追老了。若將這十年的資齡換成狗的年紀,怕是已邁入垂暮之年的老狗XD

而今,論壇回帖數字的起伏不再像早期那樣讓人時時刻刻焦躁煩心。無論如何,沒人還是有沒人的事要做。就像一個家,閒暇之餘也要打掃乾淨,甚至要做的更多。畢竟論壇不是只有文區,其它版區在沒有版主或是版主無暇管理的過度期裡,一樣要主動維護。

最難的就是管理GR區了,大概是我不迷真人的緣故。以前GR發生什麼事,我沒興趣也沒在關注。踏入QAF圈的第五年才開始接觸到Gale的採訪、Randy的消息。俗話說「隔行如隔山」,雖說翻BJ文早已是老手,但翻GR的東西完全是個門外漢,更別提管理了,一點頭緒都沒有。印象最深的是有次被會員抗議說幹嘛合併帖子,這樣找資料很不方便ORZ

關於查找資料的方便性,以我是不熟悉GR的使用者而言,的確很不方便。點選相關分類,往往找不到答案,最常用的還是搜尋功能。直到去年才修改類別,將原來的討論、其它、求助、消息、貼圖、視頻、文章七大類,細分為消息、討論、其它、貼圖、視頻、電視電影、Live演出(如舞台劇)、採訪文章、公開活動(如粉絲會)、Gale/Randy(收錄大叔寶貝自己開的IG推特FB感情生活)。

然後除了Wadsbb的站務,去年論壇還新增了一個官方微博。

一開始,我並沒有插手官方微博的運作,主要由GR兩區的版主負責,但隨著版主們工作繁忙,無暇管理,圍脖的更新一直半冷不熱。加上前陣子,我意外發現微博上有那麼多GR的及時訊息與討論,論壇都不一定會有這些消息,那微博的存在顯得沒有必要,頓時興起關閉微博的念頭。不過loveRJ說還是有會員因為微博而註冊論壇,想了想,那就保留吧!現在管理群盡量每二~三天更新一次,保持關注度。

說真的,Wadsbb能撐到第八年已經很不容易,類似的論壇或是帖吧多半不是沒有回帖不然就是疏於管理,但面對論壇偶爾冷清的時候,仍不免感到沮喪。我曾說“若愛是在論壇、在文區、在論壇看見自己的責任,那麼我還有多少愛可以支持下去?”但現在我都告訴自己莫忘初衷,不該讓這份迷戀到最後只剩下責任。翻譯,是因為從中得到了肯定與樂趣,管理論壇亦是。

總之,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多多愛用Wadsbb這個交流平台,讓Wadsbb越來越好!

Wadsbb,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