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才華出眾

 

這和Brian想的不一樣

 

當Ryder說要退休時,Brian以為自己會接手公司,完整擁有公司。儘管合約一開始並沒有詳細列明,但是他和Ryder是朋友,彼此都為雙方賺進一大筆的錢,所以公司要給他才算合情合理。不過去他媽的合情合理,顯然根本就不是這回事,Ryder把自己微微過半的股權賣給了另一家廣告事務所,情況也隨之改變

 

『我將會損失百分之二十五的收入,Marty。』Brian瞪著前工作夥伴,粗魯地低吼,拳頭猛的一聲打在桌子上

 

『我很抱歉,Brian,真的,我真的很抱歉,但是Gardner Vance好幾年前就想要這間公司,開給我的價格也實在好的沒話說,而我又好不容易爬到這位置可以賣給他,如果我不賣,他會很失望的,不過我相信你會和他相處得很好。』Steve用抱歉的口吻說著,手指捂了捂佈滿鬍子的下巴

 

『在你們都吃定我之後當然會相處得很好。』Brian嘲諷地笑了笑,『現在這社會都不講誠信啦?』

 

『你還是擁有相同的持股比例。』

 

『你有算到損失的收入嗎!Marty,你知道算到部分嗎?』

 

Marty舉起雙手擺出投降的姿勢,『我知道,我知道,我再說一遍,我真的很抱歉。』

 

『抱歉是狗屁。』

 

敲門聲忽然打斷了兩人的談話,Cynthia探進頭,『Kinney先生,你四點半的約,Justin Taylor已經到了。』

 

Brian吐出惱怒的嘆息,疲倦地點點頭,『Marty和我一講完,就讓他進來。』

 

『好的。』Cynthia盡可能在另一個老闆前表現出合乎職場的規矩,迅速走出辦公室

 

『沒事了,去忙你的吧,我想我們結束了。』Ryder站起來,伸手要和Brian握一握

 

Brian盯著他的手盯了一會兒,再堅定地相握,『喔!對,我們結束了,不管那個方面都結束了。』

 

Ryder只能露出心虛的微笑走出了房間,沒多久另一個男人走進來

 

當Brian低著頭,看著桌上的文件,努力控制怒氣時,他聽見對方清喉嚨的聲音,瞬間火氣一整個上來,立刻抬頭想狠狠地威脅這個客戶的孩子

 

卻停下動作

 

眼前這個男人讓Brian感受到一股許久未有的異樣感在莫名騷動,不過他很快恢復鎮定

 

『Kinney先生?』金髮男孩緊張地開口,『我是Justin Taylor,我父親說你希望我來幫忙。』

 

『沒錯,Craig是個ㄏ…很有說服力的混—生意人。』Brian伸手致意,Justin邊笑邊和他握了握。柔軟的大手、強而有力的握法,從一個人的握手方式就能看出許多事

 

『沒關係,混球,你可以這麼說,他的確是個混球。聽著,我得為他向你道歉,如果你不想這麼做,我完全能夠理解。』

 

Brian示意他坐下,『你難道不想學習經驗?』

 

『不,我是說,我想要,但我能了解你有多不爽。』會意地藍色的雙眸閃了閃

 

『如果你讓我不爽,我會讓你知道。』他向後靠在舒適的皮革椅上

 

Justin笑了笑,『一言為定。』

 

『那Taylor先生,你有什麼相關經驗?』

 

『我帶了些複製畫和草稿,都是我自己的作品…美術作品,和一點平面設計圖。我向學校借了台電腦和軟體,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它來作畫,自從我出了些問題…』Justin侷促不安的聲音逐漸變壓低,同時小心翼翼地從包包裡拿出一本厚厚的資料夾,『總而言之,有很多都是傳統數位的作圖方式。』

 

Brian接過他遞上的作品集,開始一頁頁的翻閱,Justin神色不安的看著他

 

『這些畫都很好。』Brian唯一的評論

 

但事實是這些話全都好得令人驚豔,這個孩子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知道自己在畫什麼;也知道要怎麼大聲地表達出來。他維持穩定的節奏快速翻閱,正準備翻到下一面時,某幅作品吸引住了他的目光

 

畫中是兩個男人的側臉,他們的下顎和顴骨輪廓分明,完美的唇線緊緊貼在一起,明顯張大的嘴在分享彼此的一切,其中一個人的手還盡可能地撐大壓在另一個男人的後腦,而Brian認出了略微嬌小的那個人

 

Brian再度感覺到突如其來的慌亂,他嚥了口口水,忍不住感到好奇,因此抽出那幅畫拿高。饒富興味地抬起眉,戴上完美的Brian Kinney面具,用來掩飾他工作場合中的感受。不管怎樣都要隔離私人情緒,不受影響

 

Justin臉紅了

 

『那是我和我男朋友的半身肖像畫。』Brian點了點頭,將畫塞回光滑的活頁內袋裡

 

『我,呃,我爸沒有對你說過那個,對吧?』

 

『我看不出這和我有什麼關係。』Brian實事求是的回答,讓Justin挑高了眉

 

『你說的沒錯,是與你無關,我也不是羞愧還是什麼的,只是我爸…他,呃…算了,這不重要。』Justin不在意地揮揮手,Brian把活頁夾還給他

 

『你很有天份,Taylor先生,我很期待與你一同共事,所以我們今天晚上就開始。』

 

『今天晚上?』

 

『你有事?』

 

『有,不過我可以取消。』

 

『很好,因為我們要去參加最自命不凡的王八聚會,重要的是我們會在那認識潛在顧客。』

 

『我以為我只是來幫忙我父親的廣告案?』Justin困惑地問

 

Brian看了他一下,『你想不想要經驗?』

 

『當然要。』

 

『你有正式的禮服嗎?』

 

『唔,沒有。』

 

『我建議你去租一件,然後兩個鐘頭後和我在這裡碰面。』Brian一說完便請他離開

 

**

 

『見鬼的你在穿什麼?』Cody走近,盯著Justin站在全身鏡前的穿著

 

『晚禮服。』

 

『我知道,可是為什麼?』他繞著Justin轉,從頭到尾打量著

 

『因為今晚要和我的新上司一起參加市中心的時尚派對。』

 

Cody偏著頭,『當他的約會對象。』

 

『當他的助手,拜託,他是個異性戀。』Justin轉了轉眼珠子

 

『這樣更糟。』Cody嘟嚷著

 

Justin保持沉默一直到男友走出房間,他原希望Cody能說一下關於禮服的話題,而不是持續一貫的激烈言論。因為那個決定性的夜晚改寫了一切,讓Justin已有兩年沒有穿過正式的禮服了

 

Cody當時也在,他們倆不過是和其他人跟著音樂起舞而已,但對Chris Hobbs來說,證實Justin的的確確是個玻璃,就足以讓他跟在Cody和Justin後面尾隨至停車場。球棒打在Justin的腦袋後,Cody追上Chris,把他打個稀巴爛,而Daphne則迅速報警

 

Justin順了順衣服下襬的小釦子。Cody應該要說些什麼的,說為什麼在那之後竟然還穿上晚禮服,說些安慰自己的話,他媽的這是Cody責任,不只是因為身為他的朋友、身為當時在場的人,更是身為他男朋友應該要做的

 

但是他卻沒有任何反應,所以Justin只好用自己一貫優雅的姿態去接受這個事實,然後瞥了一眼時間,便大叫一聲再見,快步走出門

 

車程很短,禮服一直讓Justin癢癢的,同時很興奮也很緊張,但出於某種說不上來的原因,又相當滿意生活最新出現新的變化,與過去幾天的感受形成奇怪的對比。Justin告訴自己都是因為要和睿智的上司一起工作的關係

 

他才不會承認根本就是因為那個上司

 

計程車平穩流順地停在Ryder公司大樓前,在Justin打開車門以前,Brian已經先一步幫他開門

 

『正好準時。』他慢條斯理地開口,向後退給Justin點空間下車

 

『人說守時是美德。』Justin跟著Brian走到一台閃著黑色光澤,並有淡色車窗的高級轎車

 

『那些人都是他媽的笨蛋。』Brian回嘴

 

『守時不是美德?』

 

在Justin上車後,Brian也迅速跟著上車,坐上黑色皮革座椅

 

『你知道什麼是美德嗎?就是去參加派對,和三百位非常非常有錢卻一無是處的人見面打招呼。』

 

『那我很訝異你還真有美德。』

 

『是你見過最有美德的男人了,小鬼。』

 

位在後座的Justin處在陰暗處,瞄了Brian一眼,發現Brian自得意滿的笑容

讓他也忍不住跟著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