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回

回到家時,答錄機裡已有一通他的留言,說得飛快,『嗨!Brian,我只是想再謝謝你願意聽我說話-還有…滿足我。另外想給你我的電話,萬一你要聯絡我,可以打…』全新的號碼,他肯定搬出Debbie和Ethan那,『如果你忘了,也可以打我手機,最後再謝謝你,希望很快再見。』

我還有工作要忙,時間也還早,所以坐在電腦前,忘記Justin。要清空思緒並不難,因為我的感覺早已麻痺,習慣成自然。做完工作,和Michael講完電話-他還是幾乎每天來電確認我是否一切正常-然後吃顆蘋果,洗個澡

直到關燈躺在床上,才開始回想剛剛的偶遇。我就這樣把他留在那裡,留在停車場,就算天色已晚,也沒想過要送他一程。他似乎也沒有要我送的意思

我不確定此刻的感覺,所以讓思緒微微奔馳探險,做好準備迎接定期造訪的自我懷疑與自我厭惡,但是這兩種情緒卻沒有浮上心頭。感覺似乎就跟剛剛在停車場一樣。Justin是個大人了,他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雖然我不相信他會就此罷手,但我已明白表達自己的立場,沒人能說我誤導他。他就像其他成年人一樣有權做決定,而當事情發展不如預期時也能隨時改變心意

我不懂自己為什麼會答應,為什麼會接受他的提議。生氣?報復?怨恨?慾望?

全都不是

事實上我想自己會答應是因為眼前的條件可以接受。他什麼也不求,我也沒打算給,就是這樣。我不想去分析他的動機或是自己的,就這一次,一切看起來似乎很簡單,也許也會這樣簡單下去

我閉上眼,進入夢鄉

**

時間滴答地走,自從Justin在Rage派對上離開後已經過了九個月。我上班、出門、和朋友小聚、找一夜情、上健身房。Michael大多時候都在家陪Ben,Ted和Emmett仍然如膠似漆,所以有種往日時光不在的感覺。可是沒關係,我才不稀罕,反正想要人陪時身邊總是不缺。Michael還在照顧我,而我也有更多時間陪Gus跟Lindsay

一開始,有種感覺,這些傢伙在留意我的一舉一動,輪流盯住我。也許是怕我會做傻事,染上毒癮或是性愛成癮,就像回到之前Justin被棒擊後的那陣子。不過發現我竟然很快就重新振作繼續生活,他們大概有些意外,或是失望,還以為能看見我失控就此一厥不振。老實講,不管大家怎麼想、怎麼以為、想要說什麼或是做什麼來拯救我,我都沒感覺。我不需要毒品就已經夠麻木了,才懶得管其他人的想法

好吧!我承認一開始並不是這樣。在派對結束後的頭幾個小時,頭幾天還是有些情緒。如果放縱回憶,就能感受到一連串的灼痛、狂暴、憤恨、背叛、挫敗…席捲而來。謝天謝地,我終於能關閉大腦,放空心思,將那些感覺隔絕在外,靜待一切過去

然後睡的安穩。不道歉、不後悔。但我還會重蹈覆轍、再為Justin妥協嗎?當然不會,可是我不怪自己曾經嘗試過

除了某些事的確要怪我。不多,肯定不是每件事,只是偶爾面臨排山倒海的自我厭惡,漸漸了解反胃與失眠會緊接在後,甚至還會想起自己曾做過卻難以啟齒的回憶—沒由來的會咒罵某個字、某個語氣、某個眼神、某些痛苦—然後再度被這些情緒給淹沒。這就是後悔的感覺

媽的,別再來了,如果可以,我絕不會再讓自己體驗這些感覺。我要純粹的痛,如果人生避免不了痛苦,那我要乾淨、純粹沒有半點模糊地帶的疼痛,要知道是誰的錯,而那個人最好不是我

這或許就是為什麼我很訝異就算體驗的人生第一次作嘔恐怖的內疚,仍不懷疑自已當初同意Justin提的條件,事實上,我再度同意了

**

當然不是一開始,而是過了幾個禮拜—大概是停車場對談後的三個禮拜還是一個月吧!還有,他說得對,我的確常常看到他。我開始注意到他會出現在我經常出沒的地點—Babylon、Woody’s、甚至是健身房。但又不像當年他會在每一個地方現身—像個跟蹤狂

不是,這次他就只是安靜的,站在不起眼的角落。坦白說,他不曾試圖靠近、也不和我說話、或是看我,就好像前一分鐘還在,下一秒就消失不見,又或者一直都沒離開。我開始留意他的動態,最後習慣他的存在,不再特別留意。看見時不會意外;沒看見也不會刻意尋找。隱約肯定他不會離太遠

我花了點時間重新適應他三不五時的出現,因為自從他和Ethan離開的那一天,我根本懶得多看他一眼。他收拾好東西,我們尷尬對談,我完全沒有要保持聯絡的意思。去diner時,總是遠遠瞧他—所以知道他還在那打工—但另一方面而言,又對他的生活完全一無所知

或許五個月前有人—不知道是不是Michael?—告訴我Ethan出城時沒有帶上他,但我已經不在乎,根本沒多理

頭一次,有那麼一瞬間我突然好奇他是否還有上學?現在的經濟狀況如何?但這念頭一閃而過,沒有多想。如果他要我幫忙,就會告訴我

總算,某天,我剛好和Ted、Emmett一起離開Babylon。他們落在後頭還想喝多一杯還是再跳一曲還是怎樣的,只有我逕自走到外頭清醒清醒。靠著巷子前方的牆壁,點了支菸,周圍非常安靜。然後我看見Justin站在對街,困惑的雙眸隱藏在夜色中,不敢看我

我抽著菸,開始思考。Ted和Emmett至少還要再五分鐘才會出來。今晚也沒有引起興趣的貨色,甚至還沒到後室狩獵。原想說要不要回家上網找,不過那太費力,而眼前正好有一個,蓄勢待發,只是在等待指示。我翻了翻白眼,又想了想後,最後看著小心翼翼撇開目光的Justin,他一定看到我對他微微點頭示意

果然沒錯,我一往後巷走,他便立刻跟在後頭。我往下看了一眼,他又跪下來

和以前一樣,他很棒—不僅僅是棒,根本是厲害—也很快。等到Ted和Emmett出來時,他也剛好結束,低語了聲『謝謝你』,然後消失在夜幕中

當晚我也睡得很好

**

過了幾個禮拜,我發現最新的一夜情對象都讓我特別想幹Justin

先前並沒想到,至少沒有特別去想,這幾個月誰知道我那顆麻木不仁的心會想到什麼。但這次我注意到了,也知道要達到這個目的有多簡單

但幹完後,又把這事拋在腦後,幾天後才想起來。當時我人正在家,忙完工作,準備要睡覺,卻又考慮該不該找個人來幹,然後就想到了Justin

他的電話,有抄下嗎?翻了一下電話簿,找到潦草的陌生號碼,看起來還不錯。我思索著要怎麼開口,這樣的舉動是代表投降?承諾?還是未結清的責任?

腦海裡突然浮現他說的『隨時隨地、無時無刻、沒有期限』,又聽見自己告訴他什麼也得不到。他媽的,如果他受不了自己的提議,大可以拒絕。而且他越早實踐,就越快認清一切都是白費力氣,可是至少我今晚爽到了,還能睡的安穩

所以我打了電話,直到話筒被接起才想到他可能有來電顯示,『Brian?』語氣 聽起來像是一直在等待,沒有半點驚訝,沒有半點疑惑

我等了一會,『嘿!』

『謝謝你打來。』他安靜地說

然後我沉默了,根據他說話的口吻,好奇是不是應該要解釋這通來電。但隨即想到他說不會有要求,所以我得先邀情他,『想幹一場嗎?』

『好的,沒問題,我十五分鐘內到。』

他的確很準時。我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他住哪,不過肯定就在附近。我按下對講機,開門讓他上來,接著脫衣服走向床

當他進門時我正坐在床邊。聽見他關門上鎖,脫掉鞋子,悄聲一路走到臥室台階。在我的注視下,他有些遲疑,見我沒說話又繼續向前,坐在一旁。從停車場巧遇後,我第一次發現他露出遲疑的表情

『Brian,你要我…』

『脫衣服。』

他乖乖照做,天呀!我又忍不住飽覽眼前風景。瞬間,所有回憶再度湧上心頭。有多少次我們就像這樣,望著他的身體,曾經那麼熟悉就像我的第二層肌膚,想不起來有厭倦的時候

他站在前方等待,我躺在床上稍稍挪到旁邊

他還是和記憶中一樣棒,但卻不一樣。因為他現在只能聽從我的指令,完全沒有機會。喔~他會輕吟—好吧,是一直呻吟—讓我知道他有多享受,除此之外就沒多說什麼,這樣很好。我強悍的要他,不願去想他要什麼、需要什麼、渴望什麼。但我也不殘酷—還是有確認他準備好後才進入—天呀,我發誓他一定早就準備好了—這就是我對他關心的最大程度

結束後,我攤在床上躺在他旁邊,他沒有伸手碰我,只是乖乖躺著,一動不動,保持沉默。等到意識逐漸清醒,開始思索下一步要怎麼做時,他立刻起身

『謝謝你打給我。』感覺到他的唇刷過肩膀,我抬起眼,他已經跳下床撿衣服

『我馬上離開。』他輕聲道,穿上褲子拿著T恤,走前又停下腳步回頭看了一眼,『再見。』

我沒有理他,沒有承諾。沒一會,他已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