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七點半,forever、eco、小夏陸續抵達,大家都餓壞了,討論要不要先買個小東西吃、或是到附近逛逛、或是先到餐廳點菜。可是我實在沒有心思,除非等到人,否則我哪也不去。(Mandy說好可憐,像等媽媽的孩子XD)

四十五分,導遊一行人已抵達旅館,來電問是否接到四姑娘?聽到我們改約在淡水,還吃驚道『你們不是要去東區吃飯?』我整個沒好氣地想「還不是你害的」。十分鐘後,總算接到“已抵達”的通知,大伙頓時精神抖擻。看到她們倆站在四姑娘兩側,宛如左右護法慢慢走過來,不禁想到每次和dreamer通電話,她都會保證好幾次『一定會安全把四姑娘護送到』,忽然心裡充滿感激,「喔~有你們真好!!」

終於全員到齊見到面了,當然不免要來個老梗玩“猜猜我是誰”XD,但因為時間有限,我就直截破梗自己的身分。四姑娘在電話裡的聲音有點man,不過本人非常淑女,穿著白色洋裝跟娃娃鞋,完全不像來觀光的。雖然見過彼此的照片,但本人站在眼前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前往紅樓。中式餐廳在一樓,雖然看不到夜景,不過很適合聊天。大家點餐的速度比以往快,畢竟台灣這裡見面,一頓飯的時間是不夠的,若是約中午,就要續攤晚上,約晚上,就要續攤明天中午。所以這兩個小時的聚會簡直分秒必爭。先是遺憾JJ的缺席,佩服小夏從台中上來,接著送上見面禮。

(謎之音:JJ,你一定要快快好起來,我們給你精神支柱,加油)

餐桌上迸出一個又一個的話題,四姑娘要顧左邊又要顧右邊,很是忙碌XDDD談到GR,她忍不住愛慕的讚嘆Randy那白白嫩嫩的翹屁股,還有原先看QAF其實最愛的是大叔,那傾倒眾生的美貌不管男人女人只要是人都會愛上他。忘了說到什麼,我插嘴道『小朋友該聽聽你說這段話,就不會質疑你的立場,說你偏心寶貝。』

接著說到四姑娘以前回帖時內容如何剽悍,不過07年創wadsbb時已經溫柔許多了,要不是葉大居中牽線,誰能想到我們兩會一起合作。然後提到一些元老,那邊網友見面的趣事,進而聊到以前參加同志活動的經驗,感覺到身為同志的無奈,然後話題順勢導向腐女最愛的BL,什麼佔有慾、朝霧夕的。一說到BL,原來沉默疲憊的小夏頓時點頭如搗蒜,開始舉例“當代”一些經典作品。

eco感嘆先前飯飯來台,不知道哪裡可買BL,單純的兩個人,沒有購買經驗(連翻的不知道有沒有翻過XD),結果就帶飯飯去誠品碰運氣,可愛的行徑讓餐桌立刻爆出笑聲。

『誠品怎麼會賣這種書?』

『怎麼會去誠品?應該要去潔比吧!』

『現在還有潔比嗎?』

『我們還去金石堂問店員有沒有。』

『叫包子大人寄幾本給飯飯啦!』

七嘴八舌中,盤子開始見底,店員開始收桌。四姑娘拍了張“全菜景”,大家再來兩張大合照,dreamer還幫我們兩大魔頭合照XD,完美!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時間已過九點半,把握剩下一點時間,沿著淡水河堤散散步。本想買杯珍珠奶茶,傻眼的是五十嵐已關門,更訝異的是星期五晚上還不到十點,淡水居然已經差不多熄燈打烊關門。

來匆匆去匆匆,小夏和forever得趕車,必須先離開。啊~下一個就輪到我了,很能體會那離情依依的不捨啊!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內心天人交戰,我沒有準備要在外過夜而且也沒人陪我開房間啊~嗚嗚嗚

送她們兩到捷運站,順便買了甜甜圈當四姑娘的消夜,剩下的人接著轉戰旁邊的星巴克。一旁的dreamer見我還不打算離開,問說『幾點要走?』我無奈地回答『送你們到星巴克我再離開。』

dreamer接著慫恿『你捨得提早走嗎?乾脆今天住朋友家啦!』好邪惡!你這女人好邪惡!!Mandy也跟著在旁邊敲邊鼓『就明天早上再回去啦!』啊啊啊~我不想麻煩別人啦!

吼!!

『我打電話問一下我朋友好了(捂臉)。』

最後還是投降了ORZ

住台北有三個選擇,上次已投靠過朱,這次就別打擾了;周的住處離捷運站有段距離,凌晨步行實在不太安全,更別提之前還迷路一個小時;彭住在鬧區,雖然沒去過,但上次差點無家可歸時,她熱情地說『下次再來找我。』嗯~那就阿彭吧!拿起手機撥號,沒多久傳來她的聲音,我不好意思地問『阿彭你在台北嗎?』

『在啊!怎樣?要來投靠我喔!』

聽到這句話頓時感動到無以復加,不虧是冰雪聰明的阿彭,一開口就切中要害,GJ!畢竟現在也十點半了,除了即將流落街頭,還會有什麼麻煩事呢?她大笑著說可以過來,但就在這時,手機沒電關機了ORZ

dreamer借我手機聯絡,然後和Mandy下樓幫大家買飲料,四姑娘則和eco聊天。我沒背阿彭的手機,只好打給朱。電話一接通,我彷彿得救般大喊『朱!是我!!』喊完才想到這是dreamer的手機耶,她怎麼會知道我是誰。不過她爽朗的笑聲顯然已經知道答案,揶揄道『阿芳,聽說你今天又回不了家啦?』

『阿彭打電話給你囉?!』唉~我真的覺得自己不該這麼荒唐ORZ

總之,我很幸運,朱今晚一個人在家,願意收留我,十二點半還會到南港站接我。喔~謝謝,掛電話前還麻煩她轉告阿彭「今晚我不過去住了」。

續攤的話題比較多圍繞在台灣與中國的氣候、旅遊、各地風土民情的差異。中國的十一黃金周各地塞到爆,相較之下台灣觀光區都沒什麼人。武漢的天氣很惡劣,不是很熱就很冷,兩種極端都會讓四姑娘感冒。成都的飛機很常誤點,Mandy先前常到中國出差,心有戚戚焉。

靜靜喝著抹茶奶霜星冰樂,聆聽大家開講,畢竟跟QAF無關的話題,小凹多半比較沉默。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到時間講bye bye,趁四姑娘去洗手間的空檔,大家看了下錶,赫然發現「蝦咪!要十一點半了!!!」手忙腳亂開始收東西,準備走人。

星巴克外依舊上演離情依依,這次真的要說再見了。Mandy和dreamer攔計程車送四姑娘回旅館,我雖然也很想去,可是萬一錯過轉南港的車,就真的要露宿街頭了。嗚嗚嗚~接過四姑娘送上的禮物,快步和eco走向捷運站。一顆心緊張得怦怦亂跳,eco不停與我聊天,大概是要想讓我放輕鬆。我也盡量壓住自己的焦慮,呼~總算在十二點十八分在台北車站搭上板南線,繃緊的神經才終於鬆懈下來。

四十分,朱的車子已在出口等著,我一上車沒等她開口,就跟她道歉『我知道我錯了,對不起,但我保證不會再有下一次了。』到家後,快快洗個澡躺平,不過今天發生太多事,心情還是很激動,翻來覆去到快三點才模模糊糊入睡。隔天早上回到中壢,跟Mandy通電話,才知道她們差一點也趕不上末班車。我們忍不住感嘆為什麼每次網友見面都要弄得那麼驚險XDDDD。

這次的見面只能用“超級趕”來形容。dreamer說『你跟四姑娘講話應該只有二十分鐘吧!』唉~那也沒辦法啊,人實在太多。儘管意外狀況層出不窮,也因為相聚時光太短而感到遺憾,不過能見到面就很開心了,值得這一路的奔波。

在寫見面記前,不免回憶過去四年的點滴。我最感動的還是08年論壇剛成立時遭受外界的抨擊,四姑娘挺身捍衛這個家,讓我頭一次發覺自己被保護、發覺自己不再是一個人守護不確定的未來。這一路上相互扶持,風雨漸漸讓我們宛如生命共同體,守住對方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我愛大叔寶貝之家」。

我好幸運,wadsbb的會員也好幸運。因為我的戰友非常堅強,也很堅定,和我們站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