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愛著你 我還是念著你
連我也不相信自己
我怎麼學不會忘記

我還是愛著你 為什麼我不甘心
如果沒有擁有就沒有失去
那為何我還會傷心

                           —韋禮安《還是愛著你》

雖然同一個作者的文不會翻二部,不過看文就沒有這樣的限制了。例如scoobygang8的作品至今看了三部,包括早期還未完結的「Truth in Advertising」(不知道是否當時在翻譯,看完沒什麼感覺),以及之前介紹過的「Appassionato」(詳情請看「盡在吻中」),還有這部「The Boy From New York City」了。

故事的時空背景設在第一季(S1-21),Brian接受新工作,順利前往紐約發展,留下Justin在匹茲堡。

分開的兩個人自此天涯一方,毫無音訊。Brian心裡對Justin是有眷戀的,多次一夜情,在高潮的瞬間將對方誤認為Justin(可參考第三季前半段)。Justin沒有在畢業舞會上與Brian共舞,卻仍被Chris棒擊,獨自療傷。爾後遇見一個可愛的大男孩,心房被悄悄打開,進而相戀。

畢業後,這對小情侶來到紐約發展。某天Brian在街上意外發現Justin的展覽,雙方開始有交集。然後在一個無聊的展覽會場上,兩人決定離開出去透透氣,結果就去Brian的家了。一場值得期待的肉搏擊將展開啦!Brian似乎是想重修舊好(假如過去有舊好的話)。不過Justin可是有男朋友的,自然很努力地與Brian保持距離。偏偏初戀是那麼刻骨銘心的痛苦又迷人,一不小心就洩漏了自己的怨懟。

隨著時間分分秒秒的過去,Brian越來越難自制。他想把Justin抓過來,把舌頭塞進他喉嚨裡,想再次感覺他的肌膚,想再次重溫那片雙唇。Brian從沒如此挫折,明明是那麼靠近卻不能更靠近。兩個人沉默地站著。Justin心想反正傷害已經造成,過去的疑問還有什麼不能問的呢?

『你走後有想過我嗎?』Justin依舊盯著窗外的街道,輕柔的嗓音聽得出絕望與傷痛。Brian望著他,想把一切都告訴他,想抱他、想吻他、想幹他…但卻只能站在原地,他不得不站在原地。他聽見Justin微微發顫的呼吸,心不禁劇烈跳動,還不知自己在做什麼,嘴巴先動了

『我試著…』他根本不知道會說出什麼,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生平第一次他居然記得,居然不想『…忘記。我以前從不用刻意忘記誰…刻意讓自己忘記…』

“天呀!天呀!天呀!你在幹什麼”儘管內心在尖叫,但他就是停不下來

『我忘不掉。』

“住口,Kinney,快住口!”還來不及控制眼前的狀況,他不禁伸出手,指尖滑過Justin一縷髮絲,呢喃道:『媽的,真漂亮…』但Justin卻拍開他的手,推開他,讓他頓時回過神來

『他媽的Brian,你怎麼敢!』Justin大吼,再度推開他。月光籠罩在Justin的臉龐,Brian看見他眼底的閃閃淚光。然而他的口氣卻沒有半點悲傷,反而充滿Brian先前體驗過的心痛憤怒

『你離開後完全不跟我聯絡,你明知道我為你而活,Brian,他媽的我為你而活!你知道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每天醒來都必須反覆提醒自己,提醒自己你已經走了,永遠不會回來了;提醒自己媽的你是我生命中的愛,偏偏你卻消失了!當你在紐約幹遍所有性感的傢伙,我就只能坐在家裡,茫然地想著要怎麼康復。你知道像行屍走肉般的活著,什麼都不記得的醒來,又不得不提醒自己你已經離開了的感覺是什麼嗎?要重新認知、重新體驗你已經離開的感覺是什麼嗎?你知道嗎?』他吼完後開始推Brian

『Justin…Justin!』Brian試著站穩腳步,試圖握住Justin的手臂,但Justin反彈得更用力,用拳頭與手肘攻擊他的胸膛,強迫他放手。然後繼續怒吼

『兩年了,Brian,去你的兩年來我不能停止地想你。我愛你,Brian,我從來沒有…可是現在我很好,而你卻想回來?就在我終於幸福的時候,你又要企圖誘拐我?你是怎樣?要重溫過去的溫存嗎?去你的,Brian,去你的!!』說完又再次推開Brian

Brian想到自己當初其實很訝異能再見到Justin,但眼下的情況…讓他幾乎喘不過氣,但不全然是因為小金髮的攻擊,他只能目瞪口呆地瞪著Justin

Justin轉身,用手摀住臉,確定剛剛自己失態了,在魂牽夢縈三年的心上人前,像個笨蛋似的抓狂任性。Brian站在原地,沒有動作,差點以為自己要心臟病發了。媽的,現在是怎樣?為什麼Justin表現得好像全都是他的錯?更讓他火大的是Justin還演得像是個受害者。雖然的確,他是。Brian很清楚,可是他並不明白

『Justin,我不是想重溫過去的溫存…我是要…我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因為只要一想到你…』他瞪著地板,手足無措地擺動,不知該如何說下去

『…就停不下來。』

“說得還真自然啊,Kinney!”他捏了捏鼻梁,想著要怎麼收回剛剛說的話

然後Justin就撲上去,兩個人就幹起來了。一夜春宵後,Justin落荒而逃。Brian不願讓小金髮逃開,決定要把他追回來。

『我們得談一談。』Brian堅決道,『關於那晚發生的事。』

『Brian,你到底還要說什麼?』Justin搖搖頭,憤怒的說:『你到底還要我做什麼?』

『我…』Brian還沒想那麼多,他想要Justin什麼呢?他還沒有具體的答案

『你知道嗎?別費神回答了。Brian Kinney,我很清楚你要什麼。你要我甩了我的男朋友,這樣你就可以像以前一樣隨時幹我。你要我當你的備胎、你的仰慕者,就像十七歲的我。因為這樣才方便,不是嗎?何況我現在也在紐約,幹嘛不照舊呢?當然啦,反正是我的人生被搞砸,怎樣都不甘你的事,對吧?!』

『Justin,不是那樣。』Brian不耐煩的駁斥

『就是這樣。Brian,因為我告訴你我現在很快樂;我告訴你,你讓我有多痛苦,要忘記你有多難。所以你就想要在我身邊打轉、引誘我、毀了我感情生活,讓一切更糟?』Brian沒有說話。『如果你真的在乎我,Brian,如果你真的在乎,你會想讓我開心,但就跟以前一樣,重要的是你,不是我。』

Brian瞪著地上,『Justin,我真的希望你開心。』

『我看不出來,Brian。』Justin一手放在吧檯,搖著頭,直直望著Brian的雙眼

『Justin,你真的不明白,我什麼都願意做,只要你開心。』Brian固執道

『什麼都願意?』Justin低聲問,抬高雙眉。Brian點點頭,眨了眨眼

『我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你比任何人都了解,這實在不是我的強項。』Brian往前一步,縮短彼此的距離,呢喃著,『我需要你告訴我該做些什麼,才能讓你高興。』他低頭望著近在咫尺的小金髮,Justin閉上眼

『Brian…你不一樣,你明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你永遠都不一樣。我可以遇見一千個好男人,但沒有人能剔除你在我心裡的位置。浪漫、愛情、快樂,和別人在一起都不缺,尤其是和Charlie,可是你…』

Justin抓起Brian的手,小心翼翼地放在自己的胸口

『在這樣…痛就在這裡。』他顫抖地吸了口氣『全都是因為你。』

Justin緊緊握著Brian的手,試著穩住自己的口氣

『Brian,只有你才能這樣傷我。』

Justin唯一的要求就是要Brian說『我不愛你』,以為這樣就可以大步往前走,不再被過去牽絆。可是Brian說不出口,他總是寧願給一個殘酷的真相,也不願用謊言粉飾太平。至此,情況陷入僵局,他跑走了。當然不是放棄啦!他半強迫地約Justin去跨年(就在Justin和男友抱怨兩人因工作忙碌漸行漸遠時)。

『Justin…』

Justin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繼續盯著水面。Brian的心在狂跳,他知道自己必須說出口,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他握住前方的欄杆,就放在Justin的手旁邊,這樣就幾乎算是靠著小金髮

『你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Justin感到難為情,迴避Brian的眼神

『我只希望你開心,你知道我並非完美無缺。如果你真的不想要我,我會生氣,但我也會接受。』

Justin冷冷地笑了笑。如果他不想要Brian,一切就不會這麼複雜

『但我覺得問題並不是這個,Justin…』

Brian握住Justin握著欄杆的手。Justin尷尬地蹙起眉頭,手卻無法抽回。Brian抓著他的手,放在他的胸口,透過皮衣可以感覺到Justin手的重量。『就在那裡…痛就在那裡…』他捏了捏那隻白皙的小手,『你獨自承受。我知道是我的錯,我曾傷了你,又或者讓你難過…』

周遭的人開始放聲倒數,『十』

看著Justin拼命抿著下唇,不讓手顫抖。他深吸一口氣,『…這是我生命中最大的錯誤。所以無論你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做…任何事都可以,除了你之前要求的,我不能告訴你我不愛你。無論這些代表什麼…』他的聲音越來越小,避開Justin的凝視

兩人都無視周圍歡笑的臉孔,『五…』

『我只要知道你快樂,知道你不會因為害怕受傷…而浪費生命去追尋你根本不想要的東西。Justin,你的勇氣,是你最大的特質。相信我…這才是好好活著的方式。』

就這麼湊巧,在一起的畫面被報社拍下,小金髮的攝影男友看到後跑回家跟他促膝長談,最終和平分手。畢竟在QAF的世界裡,在Justin的心裡,Brian永遠都是唯一,沒有人能與之抗衡。Justin左思右想了許多天,在女性友人的開導下,認清自己終究還是愛著Brian的事實,決定鼓起勇氣再試一次。偏偏Brian被公司調到舊金山,就在離開當天,Justin不顧一切地在機場飛奔。

我非常喜歡Justin語無倫次告白那一段,『從來都沒有停止愛過你』看得我心揪揪呀!

『BRIAN!!』高大的黑色人影不停往前走,Justin的呼喊被周圍的飛機引擎淹蓋過。跑到一半,他不得不停下腳步,拿出吸入器,將涼爽的空氣吸入胸腔,然後再拼命地往前跑。一名機場警衛追在後方五十米外。但年輕輕盈的Justin就算氣喘發作,仍能輕易地跑贏約莫兩百公分的大塊頭。冷風刺著他的雙眸,他大喊Brian的名字

Brian開始登機,突然聽見後方傳來熟悉的聲音大吼像是『MYYYAALLGGHH!!!』他疑惑地轉過頭,發現Justin只穿了件T-恤和牛仔褲往自己直衝而來。後面還追著一名穿著保全制服的相撲選手。Justin一見到自己終於引起Brian的注意,忍不住停下腳步,彎著腰,大口大口地喘氣,伸手示意Brian站住

困惑的Brian跑上前,握住他的雙肩,想看清楚他的臉。Justin舉高一根指頭,示意等一下,再拿出吸入器,深深吸一大口氣。嗯哼…Taylor,這樣表現還真成熟、真圓滑啊。一會後,他的呼吸才平穩了些

『你還好嗎?』Brian滿腹狐疑,皺起眉頭

『呼!嗯!應該OK!』

Brian點點頭,『那好,這樣的話,你可以告訴我,你他媽的在這幹嘛嗎?你知不知道你這樣逞能的愚蠢行為會惹來多大麻煩?』警衛站在十步以外的距離,知道這小鬼至少現在沒有危險。Brian抬頭看他,『別擔心,我認識他,他不會惹事。』再移回視線,挑起雙眉,瞪著Justin。小金髮還在調整自己的呼吸

『我知道遲早會有人來抓我,』他揚起嘴角,『我只希望我能先找到你。』

Brian忍住笑意,回頭看一下警衛,對方仍插著腰站在不遠處。『你能給我們幾分鐘嗎?之後你就可以把他抓走了。』警衛點點頭,往後退幾步,冷冷地撇開目光

『到底怎麼回事?』

『我…』

Justin不知道從何說起,為什麼先前都沒想過要說些什麼呢?眼下誠實似乎才是上策

『我受夠連篇鬼話了。』他大叫,輕輕推開Brian,『我受夠自己明明活著卻好像少了些什麼,每天都覺得有什麼在心裡湧動,覺得自己好糟,因為一切都錯了。也許,也許我不想再繼續錯下去了。可是該怎麼做呢?』Justin發現自己簡直在不知所云,但他停不下來,也不在乎

『Brian,過去幾年我變了很多,和大多數的人相比,我成熟得太快。可是有一點我從來沒變過,那就是我還是那個瘋狂愛著你,愛你愛得一塌糊塗的十七歲小鬼。我現在才終於確定。我也知道你不喜歡這個字,但拜託你忍耐一下吧!因為這是我唯一能表達的字眼。我還愛著你,Brian,從來都沒有停止,一分一秒都沒停過。所以我們能不能直接跳過廢話,也許就這樣陪在彼此身邊,沒有內疚、沒有心痛、沒有傷口之類的廢話?我們能不能只要一起上床、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一起喝醉嗑藥就好?我的意思是,』Justin輕輕把手放在Brian的胸口,『這些就是我要的,一直都想要的。媽的會不會太複雜了呢?』

面對Justin的瘋狂咆哮,Brian全程保持沉默。Justin讀不懂他的情緒,只見他輕歛眉頭,咬著下唇,然後不停眨眼。Justin不知道Brian的喉頭像是哽著一顆高爾夫球、不知道Brian的心臟激動劇烈地跳著、不知道Brian此刻快要無法呼吸

『Brian?』Brian依舊沒有說話,彷彿沉浸在思緒裡,讓Justin開始感到不安,『好吧!Brian,你總得說些什麼,就算是“滾開”,都比一句話都不說來得好。因為你的沉默快要讓我窒息了,所以乾脆—』

驀地,Brian吻住Justin的嘴,溫柔又堅定地吻著。他的雙唇是那麼輕柔,手臂卻牢牢摟住小金髮的後腰,幾乎快要把他往後折成兩半。好不容易分開,彼此的唇仍輕觸著。Justin緩緩鬆了口氣,然後雙手環住Brian的頸子,熱情地回吻兩次。炙熱的吻讓他們忘記的寒冷的天氣,拼命想把過去三年失去的吻都補回來

Da-la!事已至此,大局已定,Brian和Justin從此又幸福快樂的在一起啦!灑花!!!

至於那個舊金山啊?Brian只是要去三天而已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