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73

這次曼谷行的飯店,我一樣很龜毛的設下許多條件,要高度評價、好吃早餐、木質地板、便利位置…有的沒的,還堅持要游泳池。說實在的,每天都在外面趴趴走,哪有時間游泳?可能是我的刻板印象吧,覺得既然出來玩,要享受悠閒的度假感,當然就少不了游泳池的存在ORZ

首先是Park Plaza Sukhumvit Bangkok。原本看曼谷邦的介紹,是要搜尋park plaza bangkok soi 18,不過意外找到這家分店,而且一見鍾情。呵呵~所以後來看了很多飯店,選來選去,這家飯店始終沒有被換掉。

離捷運很近,途中有換匯的點,知名的spa店皆在附近,如:Urban Retreat、Let’s relax、禪。不過扛行李走過來會比較辛苦,因為捷運出口沒有電扶梯,此外前往飯店的路上都是小石子或是破損的石磚。

飯店很有家的感覺,光線充足、溫暖明亮,空氣中還瀰漫著淡淡的檸檬草香味。

我們訂的是沒有浴缸的房型。妘將覺房間偏小,但跟香港的飯店比起來,我是覺得還好。最讚的是電燈、鬧鐘、冷氣都用一個All-in-one的機器操作,且毛巾給很多,蓮蓬頭可取下,水量充沛。可惜的是盥洗備品不好用,電視畫質較差。park plaza早餐普通,我只要有麵包、奶油、咖啡和柳橙汁就很滿足了,可是麵包要自己切有點麻煩。鳳梨西瓜哈密瓜火龍果…等等水果色澤鮮豔,鮮甜多汁,每天都要吃好多好多。

park plaza 1健身房跟游泳池在頂樓。前者在室內,空間不大,器材間的間距很窄,運動起來很壓迫。後者在室外,也很小,而且不管白天或下午,池子都沐浴在太陽的照耀下。什麼在頂樓游泳往下俯瞰的浪漫風情都抵不過曬黑曬傷這兩種驚懼的念頭。

第二間飯店的選擇就比較困難了,主要是因為取消了華欣的行程,預算的部分可以再住更高一點的等級。於是從W Hotel、到Le Merdien、到Sofitel So Bangkok、到BanyanTree,迫在眉睫的考試加上懸而未決的飯店,一堆選擇看得我又累又煩。最後決定Metropolitan Bangkok。

先不論飯店低調沉穩的風格,光是它很冷門這一點(對我而言)就很值得一探究竟了。

不過一開始的印象並不好。首先C/I時間太久,加上我還因為禪的爛按摩爆氣中,整個人處在“思鄉”的情緒裡。後來進房,妘將拍照,我檢查房間,發現床鋪對面有一扇門(應該是與隔壁打通,方便親子入住的親子門)。即便已經上鎖,但房內有第二道門的存在始終讓我覺得不舒服。

DSC05852

接著走進浴室,看見地板居然髒髒的,頓時傻眼。我不是故意挑毛病,可是當我用手指搓搓其中一點小髒汙,居然能搓掉時,我腦子裡想的是『這是四星級飯店該有的水準嗎?』先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乾淨”、“整潔”的評價究竟從何而來?難不成我踩到雷了?

於是我們包袱款款,下樓跟櫃台說要換房,原以為會被拒絕,沒想到對方非常爽快的答應,還幫忙把行李搬過去。啊~從這一刻起我才開始對這家飯店有了初步的好印象。

基本上,Metropolitan Bangkok的地理位置並不是很優,離最近的Saladaeng站步行約莫要十五~二十分鐘,可是我們後幾天排的點像是Ruen nuad、Zanotti、Moon bar、baan khanitha都在附近,所以還算便利。美中不足的每次出巷子左轉,會看見路邊堆著一座垃圾山,有時還會從垃圾袋裡流出汙水,多半得暫停呼吸快步走過。

我們訂的是大都會套房,位在十樓,往下俯瞰即是超正點的泳池。房內一邊是床,一邊是寬敞的客廳,電視可以一百八十度自由移動,有MTV和Starworld。桌上有招待的水果(小橘子又甜又多汁),附上刀叉,所以帶東西回來吃很方便也很自在。不過床角和沙發座椅的角角很危險,一不小心就會撞到,妘將還因此受傷流血。Metro 1浴室有浴缸,而淋浴的蓮蓬頭固定在牆上,若只洗澡不洗頭會有點麻煩。備品是聽說很有名的Shambhala(我覺得聞起來有薑味),就算沒用完,每天還是會補充一套全新品。

早餐很不錯,要先選一份套餐。第一天我選的是歐姆蛋,可是飯店提供的歐姆蛋不是我認知中的歐姆蛋,而是台灣俗稱的班尼克蛋,叉子一叉下去,未熟的蛋黃就會一湧而出,源源不絕,噁~那是妘將的最愛卻是我最討厭吃的蛋,一整個很倒胃口。後來我們跟飯店要了一份菜單回房間研究,順便討論各種熟度的蛋要怎麼說XDDDMetro 之後兩天,我都選有香蕉的早餐,一個是法國吐司,另一個忘了是什麼,兩個都很好吃,也很幫助消化。妘將則是青菜加不熟的蛋也忘了菜名。

除了套餐,一旁還有豐富的自助吧,且水果、果汁的選擇更多,甚至還有芒果。倒是冷盤類跟Park Plaza Sukhumvit Bangkok提供的比起來就感覺略遜一籌。

不過逆轉勝的Metropolitan Bangkok對我來說,最讚的莫過於它的健身中心跟游泳池。尤其是又大又深的泳池,四周幾乎是高聳的建築,完全阻擋了曼谷的豔陽。除了人到以外,不需要帶任何東西,什麼浴巾毛巾洗澡洗頭梳子化妝棉棉花棒吹風機…等等等等,在盥洗更衣室內全部一應俱全,非常貼心。

早晨七點~近九點,從我下水、起身、沖澡這段期間完全沒遇到半個房客。偌大的空間彷彿是我一個人的小世界,實在自在極了。真要說什麼小缺點,大概就是淋浴間的蓮蓬頭(一樣固定在牆上)水量不好控制,不是太強就是太弱。而太強的時候,水柱就會像一根根的針扎在皮膚上,又刺又痛ORZ

但整體而言,兩間飯店我都很滿意,讓我在曼谷度過懶散悠閒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