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燃燒

這個世界陷入慾望、貪婪、傲慢與自我膨脹的熊熊火焰中。」—《 錫克教聖典》

三月

Brian很討厭被人放鴿子。當然,雖然是和Michael,一樣是在diner,但他還是會不爽。Brian不喜歡這樣,除非是去吃他最愛的西班牙餐廳馬略卡。不過他是個貼心的好朋友,知道Michael如果吃太辣,會把餐廳弄得多臭,所以他只好刪掉馬略卡,約在diner吃飯

就在等待“麻吉”出現的同時,Brian已經不知道錯過多少豔遇,十根手指頭數也數不清。他其實很自制的坐在位子上,喝咖啡,對他們視而不見,不過還是會讓某些傢伙在經過他身邊時把電話或是名片塞在他手上,畢竟誰叫他是個好人,不喜歡讓人失望。是的,這就是他的理由,沒錯

『告訴淘氣的教授,我說恭喜,只希望他下次單腳跪在地,手上拿著驚喜時,請他…』

『Brian,拜拜。』

『Mikey…等一下!我們晚上還要去Babylon嗎?還是你要身體力行佛教藝術?』但電話已被掛斷,Brian沒聽見回答。現在Michael不只丟他一個人鬼混、在手上戴了一只美美的戒指,甚至還掛他電話!明明電話中,Ben不過是在吸他的屌,根本還沒開幹。哪像Brian能夠一心多用,好幾次有人在幫他口交,或是在幹一夜情的時候,還可以和Michael講電話,完全不必停下速度!媽的,他的兄弟也該對他表現相同的禮貌吧?然而Michael居然想都沒想的就把他甩到一邊,只因為他的超級英雄答應他去哪度蜜月都可以

好吧,Brian才不介意一個人吃飯,但這樣一來,不就沒意義了。他可是為了Michael才放棄已經預約好的西班牙餐廳,結果他的犧牲又換來了什麼?這時,一個年輕的金髮男孩飛快的衝進diner,終結他自以為是的反省。看樣子對方是遲到了,長長的金髮貼在脖頸,又濕又亂。就Brian看來,會遲到只有一個理由,一定是性愛。他目不轉睛的盯著他。小金髮的翹唇吐著急促的呼吸,一邊將圍裙綁在腰上,一邊衝進廁所,沒多看Brian一眼,人就消失了。Brian還眼巴巴的望著那扇門,誘人的翹臀就消失在其後,他暗暗祈禱對方能快點出現

他先前沒見過這孩子,不知道Debbie什麼時候雇用他的。就在這時,Deb從後台走出來,環顧diner,皺起眉頭然後看了看手錶

『在找金頭髮嗎?』Brian對她說

Debbie走向Brian,手插著腰,嚼著口香糖,『你有看見他嗎?』

『他在廁所。』

『喔,太好了!』Debbie面露喜色,『我還在想他會不會不來了。』

『為什麼?』Brian不感興趣的問

『他上禮拜五才開工,然後我排給他的班都超忙的,昨天他甚至輪了兩個班。下班的時候,整個人看起來快掛了。』

『他很年輕,我相信他可以應付的。』

『不只這樣,』Deb說,『要我說啊,這孩子聰明的很,根本不該在這餐館打工,他SAT考了1500分耶。我看到他履歷表上這樣寫,還不趕快叫他來面試的話,肯定是瘋了。』

Brian覺得很搞笑,這孩子來應徵,居然把SAT的成績寫在履歷表上。不過這分數確實很厲害,『真的假的?1500分?』

『對啊,那孩子不但聰明,還是個前途光明的藝術家,念美術系呢!』

『所以他很多才多藝囉!』Brian笑著附和

Debbie用點餐板拍了一下Brian的腦袋,『你離他遠一點,Brian,他對你來說太單純了。』

Brian翻了翻白眼,懷疑那隻小金髮是不是那麼單純,『你到底要不要幫我點餐?』

『我以為Michael和你約在這吃飯,渾蛋!』

Brian沒打算告訴她Michael的“大消息”,這又不干他的事,而且他很確定要是告訴Debbie他被放鴿子的原因,Debbie肯定會興奮的放聲尖叫。他才不想把耳膜震破咧

『他中午有工作要忙。』燒幹也是一種工作,對吧?!但對那些不會立刻想到這方面的人來說顯然不是

『那你就帶午餐去找他啊!』Debbie堅持道

『Ben有帶了。』某種午餐

Brian沒看見那個小金髮從廁所出來,但突然間他人就站在Debbie後面。他朝Debbie點點頭,Debbie轉身看他

『Sunshine,你還是決定來了。』

Justin現在看起來像樣多了,他把頭髮梳整齊,微微勾在耳後,圍裙俐落的綁在腰際

『當然。』Justin淺淺一笑

『嘿,我們今天沒那麼忙,所以應該不會像上禮拜那樣那麼誇張。』

Debbie把點餐板遞給他,『你先幫他點餐,我去休息了。』

『好的。』Justin終於正眼瞧著這位坐著的客人。這個人很特別,相當有魅力,讓他下半身立刻硬了起來,就連看最A的A片也不曾這樣。『有什麼可以幫你的嗎?』謝天謝地,他的聲音還算冷靜

Brian微微揚起嘴角,近距離的觀察他。他很漂亮,Brian並不常用漂亮這個形容詞,當然更不會用來形容男人,尤其是他想幹的男人。但這個小金髮配得上漂亮二字。『我要今日特餐,不加美乃滋。』

Justin迅速記下,慶幸有藉口能稍微避開那雙炙熱的凝視,『要喝什麼嗎?』他頭也不抬的問

Brian舉起從進門到現在Debbie給他的水杯,『水就好。』

Justin對他笑了一下,『好的,我等會幫你倒。』他環顧餐廳,只有三個客人。『應該不會太久。』

『好的。』Brian完全不在乎他的火雞三明治要等多久,只要有那片完美渾圓的翹臀可以欣賞就行了

他心想,也許被Michael放鴿子也沒那麼糟糕

**

Justin先後幫兩位客人點餐,收拾三桌的空桌後,廚師按了出餐鈴,表示棕髮帥哥的餐已經做好了。他拿菜時,Debbie正好休息結束

『別讓他給你找麻煩,Sunshine。』她說

『嗯…好的?』Justin不覺得那個男人像是麻煩

『我從小看他長大。』 Debbie又開口

Debbie曾在Justin到職的第一天向他介紹Michael和他的男朋友,還有另外兩個人。雖然他們都很有禮貌,但Justin忘了他們叫什麼。Justin把Debbie的話謹記在心,謹慎的走到Brian桌邊,『你的餐好了。』

Brian看了一下盤子再看著Justin,『好香!』

『請慢用。』Justin迅速走到他後面那一桌幫客人點餐

Brian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口卻被滿嘴的芥末給嗆到。他嗆到乾咳,醬汁滴得盤子到處都是。他把食物扔回去,弄得三明治一半在盤子一半在桌上。『搞什麼?』他嘟囔道,捏起最上層的麵包,檢查沾滿芥末醬的噁爛三明治

Justin才剛幫Brian後面那桌女士點完餐,馬上回頭處理他的抱怨。『三明治有什麼問題嗎?』

Brian抽了一堆餐巾紙,不爽的瞪著Justin,『媽的不要美乃滋,不代表我要一堆芥末醬。』

Justin望著對方擦掉火雞肉上的黃色醬汁。桌面一團凌亂,他覺得很抱歉,『你要我請廚師重做一份嗎?』

『不用!』Brian火很大,把濕綿的紙巾用力扔在桌上,『趕快弄一弄就好!』

『好的,』Justin兩手抓起滿桌的紙巾,『我真的很抱歉…』突然間,熱像野火般從他的手快速竄到他的喉嚨。Justin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可他沒有時間阻止或開口叫救命。他喉頭發緊,同時發燙的雙手開始腫脹起水泡,紙巾紛紛掉落在地。“糟了!”他脫口而出,急忙抓著喉嚨,努力吸入空氣

Brian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等到他回過神時,Debbie已經坐在他對面,陪在Justin旁邊,握著他的胳膊。『沒事的,Sunshine,慢慢吸氣,孩子。』

『媽的怎麼回事?』Brian跳起身,見這孩子大口大口的喘氣,臉色發紫

『Brian,收銀台下面的架子!黑色箱子,有他的注射器。』

店裡的客人和服務生漸漸注意到這場騷動,不自覺上前圍觀,擋住Brian的路,迫使他跳過吧台。不一會他找到了箱子,趕緊跑回去,並對著鬧哄哄的人群大喊:『媽的,快後退,你們看不出他需要空氣嗎?』

Justin覺得自己慢慢失去意識,他的視線模糊,體溫彷彿飆到一百度,疼痛自他的雙手、他的手腕、他的脖頸向外延伸。他拼命保持冷靜、拼命呼吸卻吸不到足夠的氧氣。而Debbie抱著他劇烈抽搐的身體,撥開他臉上的頭髮,而他臉上滿是汗。一切如同慢動作般,無論聲音刺耳與否都已漸漸消逝。淚水也模糊他的視線,幾乎認不出跪在眼前的人是Brian

『要怎麼做?』

『打進他大腿。』Debbie下指令,『直接連牛仔褲插進去。』

儘管Brian因為緊張,手不停顫抖,但他仍將針頭刺進小金髮的大腿

Justin感覺到粗刺的針頭注入,猛的彈跳了一下。雖然他還是有過敏反應,不過知道體內已注入腎上腺素讓他多少冷靜了些

『等十秒後再拔出來。』Debbie提醒道,然後對其中一名服務生說:『你們是在看什麼啦?』又對另一名客人說:『還不叫救護車!』

**

他曾經因為染髮差點送掉一條小命。每次Justin想起這件事都覺得很好笑,他居然在染Daphne的頭髮時差點死掉!太可笑了,要不是他福大命大活了下來,大概也很難相信

過敏發作時,他根本還沒開始染Daphne的頭髮,他只是在調染髮劑,準備用挑染讓她的髮色呈現閃亮光澤。再過幾天他們就是高一新鮮人了,Daphne想要煥然一新的造型。結果Justin錯過了開學頭兩個禮拜的課,待在醫院吊點滴,做進一步觀察

最慘的是他必須忍受143種不同的針扎測試,來確認他從八歲可待因過敏發作後,是否還有其他的過敏。不過染Daphne頭髮過敏也算是好事,因為他顯然又多了13項會引發過敏的東西,累計總共21項。好險自那次意外後已經過了八年,定期的過敏檢測並沒有什麼新發現,畢竟他的過敏已經讓他活得夠辛苦了

而今這份過敏清單上又要多加一項

但不是這樣就結束了。喔不,現在他的手肘以下整個被繃帶包著,癢的不得了,而且因為手指頭腫大,指甲相對變得超迷你,他看了就覺得噁心。可是身體的傷痛還遠遠不及內心的擔憂。他已經窮到快被鬼抓走了,接下來有好一陣子也不可能工作,甚至學校那邊…期末作品的進度會落後多少,他連想都不敢想。這時間點上簡直糟到不能再糟了

Justin給 Debbie緊急聯絡人的電話是他母親的手機,在國外根本打不通。所以在他好不容易能呼吸後,趕緊告訴Brian妹妹的手機號碼。然後一到醫院,救護人員移開他的呼吸管,護士拿著電話到他耳邊,讓他向妹妹解釋目前的狀況。儘管Molly才十四歲,沒辦法做什麼,但她可以打到母親住宿的飯店留言,告訴她自己在哪家醫院,回來時就能連絡

Justin很肯定自己毀了她的蜜月,偏偏他別無選擇。一旦媽媽發現沒有人能照顧他,一定會坐最快的班機從巴黎飛回來。而Daphne去了加拿大參加姐妹會的聚會,Molly則因為媽媽出國而暫居爸爸家。就算這一切是他一手策畫的,也不可能再糟了。這就是藝術家的下場,他暗暗心想

後來他接到Debbie的電話,不知道她從哪得知他的病房。她說Brian會在醫院陪他直到她下班過去。即便Justin說了好幾次不用麻煩了不用過來了,但Debbie非常堅持。怪就怪他前幾天告訴Debbie他母親現在在歐洲度蜜月,因此她絕對不會讓受傷的他在沒有“母親”的陪伴下,一個人孤零零的躺在醫院。他掛斷電話後,便請護士去找Brian

**

Brian不敢相信 Debbie竟然讓他內疚到和那個小鬼一起上了救護車。途中,他得知這孩子叫Justin Taylor,今年二十一歲。救護人員在他的皮夾裡找到過敏卡片,上面列了21種過敏原。現在Justin得換張新卡了

Brian雖然沒看過自己的過敏卡,但他想大部分的過敏反應應該不會像Justin這個新的過敏反應那麼嚴重。疹子如火燒般迅速從他的指尖竄到手肘,若事發當下他還有意識的話,大概會痛到尖叫吧!好啦,他是對Justin有一咪咪的愧疚。這孩子是藝術家,也是服務生,如今卻無法使用雙手,除非等到腫脹和疹子消退。可是也不能因為這樣就要求Brian浪費美好的星期天下午待在醫院吧

『他會沒事的,那不過是過敏反應。接下來醫院會監控他的狀況才會給他出院。』他用付費電話跟Debbie連絡讓她放心。其實他根本不必再打給她,因為她說她已經和Justin通過電話,所以大概比他還了解Justin目前的情形。他只是希望Debbie快點來醫院罷了

『Brian,他差點死掉耶!』Debbie大喊,『我聽他的聲音簡直糟透了,他可憐的母親又在巴黎,除了她之外根本沒人可以照顧他。』

『這又怪我囉?!』

『就是你和你該死的卡路里,你就不能好好吃一頓飯嗎?』

Brian把電話拿遠,揉揉耳朵,再把聽筒移到嘴巴,『我說我不要美乃滋不代表廚師能任意添加芥末醬,』Brian抗議道:『而且,你的服務生在打掃時都要帶手套啊!』

『我看到你像小孩子一樣的亂丟紙巾,』Debbie氣呼呼的指責,『本來可以好好處理的,可你非得表現得像個混球。』

『Kinney先生?』

『嗯,這不是我的錯,要怪就怪廚師吧,或者怪Justin,他早該知道…』

『他早該知道!』Debbie咆哮,『我告訴你…』

『Debbie我得掛了,護士在叫我。』Brian看了一下那個穿制服正在喊他的女人。『Kiki上班後就趕快過來,我不想整天待在這。』

『我已經跟Justin說我會過去,』Debbie氣呼呼的說,『碰到這種事,我才不會丟他一個人,你最好別對他太過分。』她警告道,『這孩子嚇壞了,想想換成Gus,你會怎麼做?』

Brian翻翻白眼,『拜,Deb,快點過來,不然我不知道我還能在這待多久。』說完便掛斷電話,走向護士。『我是Kinney,那個他…嗯,Justin怎麼樣了?』

『Justin沒事了,不過我們會再做些檢測,觀察他接下來二十四小時的狀況。之後他應該就可以回家了。』

Brian在前往醫院的救護車上自我介紹過,他不停說話讓Justin保持冷靜。救護人員也鼓勵他,請他繼續說話保持Justin的注意力,並趁機幫患者注射靜脈。由於Justin整隻手腫得太嚴重,因此要找到靜脈注射不僅麻煩也很費時。而Justin也嚇壞了,一直要Brian陪著他,雖然醫護人員同意但醫生並不允許,所以Brian只好在外面等

『你可以見他了。』護士比了比手,『直走到底,他在101號房。』

儘管Brian完全不介意待在候診室等到Debbie來,可是他有一點點愧疚,畢竟這件事他也有一點錯,於是他對護士點點頭,往護士指的右邊長廊走去。他一走到門邊,就聽見Justin激動的嗓音穿過門縫

『Lark醫生,我告訴你了,我不需要做什麼過敏檢測,我也不需要在醫院過夜。你們跟我收的錢幾乎是我一學期的學費,我付不起。』

『Taylor先生,這些不是預防…』

Brian走進病房,打斷醫生的話,『錢我來付,不管他要做什麼測試,儘管做。』

『不用你付!』Justin倒抽氣,全身坐挺。『我根本不認識你。』

『那你幹嘛要護士叫我來見你。』Brian不解Justin為什麼要生氣

『因為我聽說你一直在外面等,我想要告訴你若你有事可以先離開。』

Lark醫生一頭霧水的看看Brian再看看Justin,又轉頭看著Brian,『我很感謝你願意幫我的病人付醫藥費,但我必須請你尊重他的意願,請你離開病房。』

Brian才不想待在這,而且他也很討厭眼下這尷尬的狀況,因此他迅速轉身準備閃人

『等一下,』Justin出聲,『我還沒謝謝你。』

Brian嘟囔著回頭,『謝什麼?』

『謝謝你救了我,』他停頓了一下,對Brian微微笑,『謝謝你願意幫我付醫藥費。』這是相當善意的舉動,不過Justin不打算接受。他可以想像Brian Kinney會期待他怎麼回報,但他絕對得不到

『我沒救你,救你的是自動注射器。』Brian深吸氣,『還有,我的提議仍然有效。』

『我不想打斷你們,』Lark醫生諷刺的開口,『可是我們要安排你住院,因為接下來的十二個小時你很有可能會發生過敏性休克。如果你不接受我的安排,還是堅持要回家,那按醫院的規定,我們將不會在醫治你,也不會開腎上腺素自動注射器給你。』

Justin覺得自己一團糟。醫生的警告只是讓他更火。還有Brian,基本上Debbie已經警告他別太靠近這個人,但這個人卻陪他到醫院,就某種程度上還算關心他。 這位“棕髮帥哥”, Justin私下給他的稱呼,甚至願意付醫藥費。就連他打給Molly說自己在醫院,他的父親都無動於衷

他不希望醫院將他列入黑名單,畢竟他可能還有其他的過敏反應,也很有可能回家後會有其他的併發症。當然家裡是還有注射器,那台快破的爛車上也有一支,但若是再來一次休克,短時間內注射器可能也沒用。他需要高劑量的腎上腺素,只有醫院才能開給他。Justin別無選擇,只能乖乖聽醫生的話

『好吧,我今晚會住院,但我不需要他,』Justin舉起纏緊繃帶的手指著Brian,『付帳單。錢的事我會再想辦法。』

『你的醫藥費可以稍後再討論,Taylor先生,我只是來治療你而已。』他開始解開Justin左手臂的繃帶,Justin疼的發出嘶嘶聲。『該讓你皮膚透透氣了。我不懂為什麼救護人員要把你包成這樣?』

隨著繃帶被解開,Justin眨眨眼,眼眶浮現淚水,『我也不懂。』他痛的哼了哼聲,垂下目光,避開Brian與醫生的目光

Brian站在一旁,他皺著眉頭,望著Justin裸露的手與胳膊,狀況比在救護車上還嚴重。他白皙柔嫩的手臂現在又腫又紅,像曬傷一樣,而且佈滿膿泡,還有膿緩緩流出。讓人很難相信不過是碰到一點芥末,居然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

『你覺得會留下疤嗎?』Justin害怕的問

醫生把繃帶扔進垃圾筒並搖搖頭,『看起來只有傷到肌膚表層。接下來一兩個禮拜可能會有像曬太陽後的脫皮現象,但一定會好的。』

『我覺得好痛,』Justin坦承道,『而且好癢。』

『我建議你不要抓它,』Lark醫生開口,『我會開一些不會讓你過敏的止痛藥,不過得等到檢測結束後。我現在先幫你安排時間,等會護士會進來幫你換到住院病房。我們待會在那見。』

Justin癱靠著枕頭,『好的,謝謝。』

『不客氣。』Lark醫生離開時經過Brian身邊,對他會意的笑了笑

Brian看著Justin躺在病床上,心中揚起一股強烈的懊悔與自責。儘管他說要付醫藥費這個舉動很戲劇化,但Justin真的很勇敢。要是換成他用日曬機被曬傷,皮膚變得跟Justin現在這樣紅腫,他肯定會抓狂得像個王八蛋。『那…我要去打電話給Debbie,和她報告目前的狀況。』Brian聽到自己的畏顫顫的聲音簡直快氣死了

Justin嘆了嘆氣,『喔…好的,謝謝你陪我。』

『Yeah,再見。』

『再見。』Justin倏地閉上眼,而當他再睜開眼時,Brian已經走了

**

兩個小時又三十二分鐘後,Justin被轉送到三樓的病房,Brian還守在醫院,表達Debbie說的關心。是的,Brian關心一個完全不認識的小金髮。他怪Debbie也怪自己,誰叫他一開始要陪Justin進醫院

Brian在吸菸區,拿著手機和Debbie講電話並且來回踱步。『Deb,我還有事要忙,Justin完全不需要我在這。』

『那是因為他在故作堅強,他當然希望有人在那陪他。』

『一個他不認識的人?』Brian憤怒道,『我人甚至不在病房。』

『總比沒人好,Brian,如果他需要你,知道你在醫院就夠了。』

『你怎麼知道?你才認識他一個禮拜而已。也許他其實想要一個人靜一靜。』

『他才不會想要獨自一個人,他不過是個孩子,今天才剛從鬼門關撿回一條命。他需要知道有人關心他,我很快就會過去,所以…』

『Yeah,你一個鐘頭前也這麼說。我等他等到檢測都做完了,為了表達支持,我還是繼續再等,甚至還說要幫他付醫藥費。』

『你要幫他付?』Debbie的口氣聽起來相當意外

『對,但他拒絕我了。』

『當然他會拒絕你,Justin是個認真工作、自尊心很強的人。我很懷疑今天要是換做是你,會不會接受對方的好意。』

『Debbie,他兩隻手到手肘都起了膿泡,就像曬傷一樣,還腫起來了。所以除非痊癒,否則他根本沒辦法工作。』

『你剛剛怎麼沒有告訴我?』Debbie倒抽氣,『他都沒提到這個,我以為注射後應該會消退啊!』

『我以為我說了,』Brian嘟囔道,今天說了這麼多,他也不記得什麼告訴了Debbie,什麼沒有

『對他好一點,Brian。』

『我根本沒在病房裡,這已經對他夠好了。』

**

二十七分鐘後,Brian決定走人了,不管之後Debbie要怎麼當面數落他。幸好,這時候他看見Debbie急沖沖的跑進候診室

『Deb!』他大叫

『他在幾號病房?』Debbie轉身問Brian

『314號房。』

『好險我在會客時間結束前趕到了。』

Brian也很高興她趕到了,這樣他就可以閃人了。『我下個禮拜會到外地出差。』雖然他不知道為什麼要提這個,他並不常向Debbie報備他的行程

Debbie奇怪的看著Brian,那眼神令人不解,並抱了抱他,『謝謝你留在這,Brian,你還是有希望的。』

Brian掙脫她的懷抱,揮揮手,轉身走向醫院長廊,『希望?』他粗聲低語:『呵呵。』

**

意外後的隔天,星期一,Brian就飛到達拉斯,出差這段期間他沒跟Debbie或匹茲堡的任何人連絡。在達拉斯待四天後,他又飛到聖地牙哥處理一個客戶,在那停留了一個星期仔細檢閱客戶的最新併購案。之後,他接到Cynthia的電話,說紐約的客人有問題,直到昨晚才想出解決方案。出差這段時間他完全沒想過Justin Taylor,可是當他回到匹茲堡,一下飛機就立刻想到他了

**

Brian很不爽,因為整個早上他腦子裡都是Justin Taylor,讓人很怒。到了中午,他開始擔心那個孩子,不知道他的媽咪有沒有提前結束蜜月,乖乖回來照顧這個寶貝兒子。關於Justin的後續狀況,他只知道這部分。他氣自己所知甚少,而每次想到這就更不爽了

又不是說Brian沒資格知道Justin康復的情形,畢竟可是他救了那個孩子,對吧?!所以難道不該讓他知道過去兩個禮拜的情況嗎?

**

Justin復原的速度比醫生預期的快得多。頭幾天他的手幾乎不能用,真的很恐怖。他媽媽到他的租屋處,準備了一個星期的早餐、午餐和晚餐,讓他在雙手不便的情況下方便進食。Jennifer試著保持平常心,Justin很感激這一點,但他還是很抱歉,在母親正要享受新婚燕爾之際卻不得不因為他中斷蜜月之行

兩天前他已經回到diner,現在手只有一點點腫而已。儘管仍有些不方便,不過點餐收錢還算容易。Debbie堅持若有客人點芥末料理,Justin就不必服務,她或其他服務生會負責端過去。她明白他這段日子都沒有收入,所以向他保證身體好了後仍可以回來繼續打工。這也是Justin休養期間不必擔心的事。後來回來時,Debbie沒排他的班,直到他保證自己真的完全沒事了才開始上工

過去兩個禮拜,Justin常常想到Brian,不過和Debbie通電話、或和Brian其他朋友聊天時卻不曾提到他。有次Justin不小心偷聽到Michael說Brian出差去了。他覺得很煩躁,他居然想知道這個男人在哪裡。他根本就不認識他,而且聽大家對他的評價,他也不覺得自己會想認識他

Brian走進diner,意外看見Justin站在收銀台後方。一被Justin發現,他驚訝的表情立刻換成冷漠的模樣,轉頭看了看用餐的客人,見Michael和Ben坐在某一桌,便朝前走去

『嘿!你回來啦。』Michael用歡迎的口氣說,並起身親了Brian

『看樣子是的。』Brian邊說邊坐在Michael的位置,而Michael則過去和Ben同坐

『Michael說你飛遍了全美國。』Ben喝了口水,『很高興看你平安回來。』

Brian哼了哼鼻,『謝啦,Ben,我還以為你很高興能擺脫我。』

Michael伸手越過桌子,打了一下Brian的手臂,『他當然在乎你。Ben喜歡並且在乎我愛的人,感情就是這樣。但你不懂這種事情。』

『謝天謝地。』Brian翻翻白眼,『那你們挑好日子沒?』

『還沒。』Michael對Ben得意笑著

Brian看著Ben撫摸著 Michael的臉頰,溫柔的親吻他的唇。如此甜蜜的時刻,本該會讓Brian作嘔。可是一見到Michael幸福的模樣,實在很難有噁心的感覺。『你告訴Debbie了吧?』

『廢話,他當然跟我說了。』Debbie突然出現在桌邊大吼,嚇到這三個人。『真要我說,他實在太慢告訴我了。』

Michael縮了一下,『我以為Brian會告訴你。』

Brian不爽的瞪著他

『你先告訴他而不是先跟你老媽說?』Debbie尖聲道

『因為Brian正好在我求婚之後打來。』Ben連忙開口,想緩和緊繃的氣氛

Debbie雙手插著腰,搖搖頭,『Michael,我本來對你有更高的期待!』

這時,出餐鈴響起,廚師大喊,『Deb,上菜囉!』

Debbie失望了看了看Michael和Ben後,氣沖沖的走了

『我還沒點餐耶!』Brian對著她離去的背影大叫

『我們也還沒。』Michael噘嘴道

『你們得等Justin過來才能點餐。』Debbie吼回去,同時端起出餐窗口的兩個盤子

『你幹嘛非得提說我已經知道了?』Brian不悅的低語,一邊四處張望,想找到Justin

『我以為沒什麼大不了的。』Michael趕緊辯解

『對對對,』Brian嘟囔,『我們談的是你媽,好像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隔天早上就打給她了,』Michael說,『因為那天我跟你講的時候,已經用完每日通話次數的限制次數了。』

『才不過中午而已。』Ben溫柔的親吻Michael,調侃道,『你難道沒試過阻止他打給她嗎?』

Brian嗤之以鼻,『我早就放棄了。他每天都要享受媽咪的溺愛,不夠的話,就會把需求發洩在你身上。』

『嘿!』Michael抗議,『我才沒那麼糟。』

『別告訴我這就是你一直吸我乳頭的原因。』Ben開玩笑

『我一直吸你的乳頭!跟我媽沒關係!』Michael大叫,感到非常難為情,雙手摀著羞紅的臉,低吟,『喔!天啊!』

Ben偷笑,親吻Michael的腦袋,『你臉紅的樣子好性感。』

這次Brian就想吐了。他轉移目光,看見Justin正從後方走出來,『我們可以點餐了嗎?』口氣不像提問,像命令

Justin低聲抱怨,走向Brian,才剛走到桌邊,Emmett和Ted就走進來,直接加入大家。Emmett跟Michael擠坐一起,Ted則坐在Brian旁邊。Justin開工後,曾和Emmett聊過幾次,這位說話嗲嗲勇於做自己的男人很貼心,對他也很友善。Justin一見到他就忍不住揚起嘴角

『終於來了。』Brian發牢騷

Justin沒理Brian,反而對其他四個人綻開笑靨,『你們準備點餐了嗎?』

Emmett放下手中的菜單,『我真不懂自己幹嘛要看這東西?菜單從來沒變過!』

『就像你的穿衣品味一樣。』

Emmett瞪著他,雙手摸著身上閃亮亮的螢光綠背心,『謝天謝地。』

『我不是說你有好…』

Ted猛地用手摀住Brian的嘴巴,告訴Justin,『我要雞肉沙拉三明治。』說完後又倏地抽回手,因為Brian居然吐他口水,『噁耶你!』

『你應該要慶幸我沒有開除你。』Brian氣的哼了哼氣

『我今天真幸運。』Ted乾巴巴的回應

Justin草草記下這些人的點單,很失望沒人點含芥末的食物,不然就可以換人上菜服務了。他是喜歡Ben、Michael、Ted和Emmett,但Brian和他高人一等的優越感就是讓他不爽。他把菜單交給廚房,承認自己對於Brian完全把他當做一般的服務生這一點感到莫名煩躁。他還以為這男人起碼會問一下他復原的情況,不過顯然他連問都不想問。Justin覺得Brian周遭的人都只看到Brian的表面而已

**

Justin有些笨拙的把菜端上桌。由於他的手指還無法靈活自如,因此Brian的餐盤就這樣匡啷一聲的倒在Brian面前,烤牛肉的配菜灑了一半出來。『抱歉,我再幫你補上。』

大家都等著看Brian發飆,Emmett死瞪著Brian,準備幫小金髮緩頰

『沒關係,』Brian端詳盤中的食物,『反正我也不吃了。』

『你確定?』Justin問

Brian點點頭,『你的手還沒完全好,對吧?!』

Justin伸直手臂,給Brian看看目前恢復的狀況,『只剩一點點腫,但幾乎完好如初了。』

『那也不會痛了?』Brian伸手握住Justin的手腕,檢查他的皮膚

Michael大笑,『你真的有在在乎?』

『他可是陪Justin去了醫院。』Ben提醒Michael

『是啊!可是媽說他一直在那抱怨說要離開。』Michael脫口而出

Justin咻的抽回手,瞇起眼,受傷的看著Brian,『抱歉造成你的困擾,Brian。』

『你不必在他面前說這個吧!』Ted開口,令Brian大感意外

Michael一臉困窘,『對不起,只是…』他抬頭看Justin,『Brian會這麼問,大概是想在勾引你之前,先確認你現在的狀態完美。』

『Michael,』Brian咬牙切齒道,『媽的閉上你的嘴!』

『還是臀態完美?』Emmett開口問,一邊笑,一邊猜想Brian發火是因為被Michael識破他想釣這個可愛的小金髮

『嗯哼,他可以用盡渾身解數勾引我,』Justin對Michael說完這句話後,再用響亮的聲音與堅定的口氣接著說,『但我絕對不會和他上床。他想誰都可以,唯獨我以外。』

diner瞬間鴉雀無聲,接著爆出一陣“哇喔”和倒抽氣聲。誰都知道Brian Kinney花名在外,親眼親耳聽見Justin拒絕他著實讓人大吃一驚。這位笑咪咪的服務生有種,而且他堅定的口吻讓人相信他不是在開玩笑的

Brian恢復鎮定,回到平常的樣子,『若說我不想上你,肯定是在騙人。不過我沒在勾引你,否則你就會發現,而且用你腫脹脫皮的手當話題也不是好的開始。我會這麼問是因為我要確定你的脫皮不會掉進我們的食物裡。』

diner的客人立刻全換了調,有些發出嘔聲,有些則推開盤子,喳呼喳呼的說要付帳

Justin舉起手揮一揮,『如你所見,我的手沒有脫皮了,如果你想親自檢查,請自便。』

一群男人隨即圍住Justin,摸摸他的手臂摸摸他的手,表示贊同與讚美。雖然Justin氣炸了,但見到Brian醋海翻騰的樣子也沒那麼火了

遊戲開始了,Brian心想,並對著Justin咧嘴笑

『他媽的這在幹嗎?』Debbie手插腰的站在門口,看著Justin還有圍在他身邊的六個男人,『我只是想休息半個鐘頭而已!』

『他說我們的食物裡有脫皮。』Brian後方的女客人指著Brian,對Debbie說

Debbie走上前,那群圍著Justin的男人慢慢散開回到位子上,『親愛的,你還好嗎?』

『沒事,Deb,沒什麼。』

Debbie不耐煩的一腳打著節拍,瞪著Brian,『你是想害我們沒生意嗎?Brian,還是你想害Justin被炒魷魚?』

Brian清清喉嚨卻說不出話,他不懂為什麼一句對Justin的簡單問候會變成這個樣子

結果這一天,Brian請店裡所有的客人吃晚餐,也是這一天Justin Taylor發現讓Brian誤會也不是什麼可惡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