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對恰咪的迷戀,我對歌手的喜愛顯然沒特別偏好。雖然看過戴佩妮和Jason Marz的演唱會,但主要是陪客的角色。我曾認真思考如果真要看場演唱會,我會想看誰?啊~大概只有張惠妹吧!然後,今年阿妹就開起了烏托邦巡迴演唱會。

不幸的是,售票當天正巧是抵達倫敦,凌晨三點的時候。我原本還很天真的想說先睡一下再起來搶票,搶好再補眠。誰知一到倫敦人就“破病”了,病懨懨的洗完澡吞藥一覺到天亮。好險出發前已有備案,請布瑞德的朋友幫忙留了兩張票,才能在不影響出遊的精神下有個歡欣的結局XD

我們看的是4/11第七場。由於隔天要下台中喝喜酒,所以決定看完在台北過夜。

星期六下班先回家拿行李,天氣很糟,又濕又冷一直在下雨。五點半左右到台北,趕緊到添好運吃晚餐,等半個小時就有位子真幸運。上菜也很快,非常好!

411

六點四十前往西門町的台北漫步旅店放行李。原以為要不了多少時間,看地圖顯示僅十分鐘的步行距離,誰知沿路騎樓店家行人擠成一團,到旅店時已經七點十分了(崩潰)!!!要錯過DJ暖場了(崩潰)!!!

我們表明趕時間,櫃檯頗有壓力的匆匆介紹旅館設施,隨即用跑的帶我們進房。完後下樓,穿鞋子準備拔腿狂奔時瞄見櫃檯有賣水,就順便買一瓶。櫃檯說:『不是趕時間,怎麼還買水?』

旁邊的工作人員說:『不會是要看演場會吧?!』

賓果!答對了!而現在是七點二十分,我已經急得冒汗了,人生第一次發自內心想看的演唱會,就要遲、到、惹!

七點四十分終於抵達小巨蛋。對比場內歡聲雷動,場外簡直靜到不可思議。我們已經錯過了兩首歌,連忙通過查票口,跑向紅區,忘了坐哪,反正很前面就是了,我一邊跑一邊想幹嘛買這麼前面的位置。總算到了入口,工作人員推開大門指引方向,我們衝進去,就定位、脫外套、掏出螢光棒,管她台上唱什麼,跟著人群先跳再說XD

這場演唱會真的好好看,宛如大型的KTV。雖然阿妹的聲音很啞,但仍舊很能唱(很好奇她的魅力與唱功在台灣還有誰能出其左右)。而且比起前兩次,很多歌我都會唱,現場大螢幕上有歌詞字幕,非常貼心。不過也有一些歌是完全沒聽過,如:〈偏執面〉,我問妘將這是哪張專輯?結果被她白眼說沒做功課ORZ

DSC_1712

有個橋段印象特別深刻。阿妹說接下來要唱些慢情歌,想哭的朋友可以用力哭出來blah blah blah之類的,害我很緊張。因為稍早的〈血腥愛情故事〉已令我哽咽,〈我無所謂〉則使我眼眶泛淚。我實在很擔心強大的催淚彈會讓人眼淚洶湧。於是趕緊拿出衛生紙stand by,結果〈三月〉的曲子一下…咦?我怎麼好像沒聽過這首歌?!如臨大敵繃緊情緒到副歌,才終於能確定…啊~我真的沒聽過這首歌ORZ

另外,特別喜歡〈跳進來〉到〈薇多利亞的秘密〉這段組曲與螢幕畫面。而〈一夜情〉這首歌,阿妹跟沙發上的男舞者調情則讓我頻頻出戲,總覺得兩個人少了點火花。而且男舞者長得很像黃嘉千的洋老公,一臉輕挑的魅笑加上渾身是汗的不停自摸,讓我想到「黑吃黑、鬼咬鬼、愛演我陪你演,是哪個妹又被騙、躺著給你安慰,有夠可憐、我超想見她一面」。

此外,我旁邊的粉絲很high,唱〈彩虹〉時還跟我牽手搖擺。前排的情侶很特別,〈發燒〉燒得全場快沸騰,男的居然還可以若無其事的看報紙,堪稱奇葩。然後現場有很多帥氣的男同志,感覺都集中在票最貴的那一區,每當被鏡頭拍到時,都要擁吻一番。

DSC_1745

〈三天三夜〉原本是禁唱的,因為聽說全場狂跳時會造成附近住家有嚴重振動情形。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厲害,若是的話,小巨蛋的硬體設備很需要加強改善。畢竟一個表演的場地卻要求『演出期間禁止跳動』還滿令人傻眼的。

DSC_1765

最後,這場演唱會看得很開心。感謝阿妹的賣力演出, 唱十場真的是太辛苦了。也感謝布瑞德的朋友,我才能躬逢其盛,趕上這麼潮的事!讚~

DSC_1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