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點時間重新整理自07年至目前為止的九部長篇作品,按開文先後順序排列。短篇因數量不多故暫先不附上,當然合作翻譯也不列提,所有上鎖的文章密碼皆為論壇網域六個字母。

回顧這些年來一部又一部的譯文,除了原作「The Games We Play」未完,中譯本不得不暫時為坑外,「Kiss me alright」非常榮幸在最愛的QAF文中獲得最多推薦,翻的時候我真的哭得很慘;「No Regrets」與我二見鍾情,是繼KMA後沉寂一年的作品。「Untitled Straight!Brian Fic」連載相當順利,重更時卻不停被河蟹,非常坎坷;「All Mistakes are Temporary II」以當時的能力來說其實翻得力不從心;「Left Behind」是倒吃甘蔗的溫馨小品;「Stepping out of the dark」鬼打牆的結尾,翻翻停停歷時最久;「Spring cleaning」相較之下最輕鬆;而「Something more」是我的初戀,也是至今的最愛。

(2015/11/5 新增第十部長篇:Secret Lives by scoobysnacks)

-----------

標題:Something More by brandnewloser87

原文網址:HERE /譯本連結:HERE /配對:Brian & Justin /類別:AU /級別:NC-17 / 章數:15章 /完結:Yes

授權:Wow, thanks Alex! Of course you may translate them. I just ask that you link back to the original page. -Carly

Summary:炮友之間沒有責任沒有承諾更沒有愛,但有的時候你就是會想要更多。

『該死的有關係嗎?你和100個傢伙上床我一個字也沒說,我不過和一個男生出現,你就跑來質問我?』

『這根本不一樣。』Brian徒然地搔著耳後,迴避Justin的眼睛

『請你解釋一下為什麼?』Justin的手交叉在胸前,Brian分神的想那麼嬌小的人怎能發出這麼多的怒火?

『對你而言,性是有意義的,但對我而言卻一點意義都沒有,只是好玩,就這樣而已。』

『所以每一次你上我根本沒有半點意義,』Justin的情緒有些失控,『就只是好玩。』

『不是,那不是我的意思,』Brian提高音量爭辯,Justin再度感謝父母不常在家,而Molly每天都在不同的同學家過夜

『那你是什麼意思?』Justin譏諷著,勇敢的朝Brian向前一步

『你不愛他。』Brian知道答案,卻不想承認,只能迴避Justin的眼神

『誰說我不愛?』Justin得意的揚起下巴

『你愛我。』Brian無力的回答

『也許我不愛了,』Justin冷淡的說,目光移到Brian赤裸的雙腳,『也許我往前走了。』

標題:Spring Cleaning C16~23 by scoobysnacks

原作網址:缺 /譯本連結:HERE /配對:Brian & Justin /類別:Post-513 /級別:NC-17 /章數:24章 /完結:Yes

授權:Thank you so much May! I don't mind at all if you translate my stories, I take that as a huge compliment! Take care, Becky

Summary:純第八字母生活文XD

『喔,拜託,他才不在乎,你以為他會不知道我今天為什麼要單獨前來嗎?』她開始脫衣服,我跑到房間另一側,感覺像是被困住的動物

『Jensen太太,我不認為你明白。』

『不,你才不明白。』

她再度朝我前進,看上去是前所未有的堅定,『我,要,你。』

她試著拉下我的腦袋親我,盯著她豔紅、注射過膠原蛋白的雙唇急速靠近,讓我突然失去控制

『住手,我是同性戀,Jensen太太。』她打住企圖吻我的動作,望著我彷彿她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我決定說的更清楚,『我是個吸莖者、裝模作樣的草包、愛咬枕頭,外加男同志玻璃。』

她開始大笑,『嗯,我不介意,我是說在你私人的時間你愛做什麼是你的事。』

『沒錯,但是我介意,你看,我對你或是你的胸部一點性趣都沒有,我家裡有個我愛的漂亮男人,』我停頓一下,想了想自己剛吼的有多大聲,接著決定我不是很在乎,『所以這個…』手指了指自己和她之間,『是不可能會發生的,而我希望這不會影響到你的公司要不要和我們作生意,但坦白說我不在乎。』

標題:Left behind by Jasper

原文網址:缺 /譯本連結:HERE /配對:Brian & Justin /類別:AU /級別:NC-17 /章數:13章 /完結:Yes

授權:that would be fine, thank you for the compliment.

Summary:Brian和Justin是相差八歲的兄弟。Brian在18歲時離開匹茲堡,11年過後他終於要回來了…

『如果你沒有離開,你覺得我們最後還能像現在這樣嗎?』

『你是指我在你上面嗎?我很懷疑,我比較傾向我們會以某種方式繼續存在在彼此的生活中,你是讓我回到這個討人厭的城市的少數原因之一。』

『雖然我的童年糟透了,但我覺得一切都還算不錯,所以一點都不想改變目前的情況。』

『你是指躺在我下面,還是指現在的生活?』

Justin咬著下唇,堅定地盯著Brian回答,『兩個都是。』

『Yeah?』Brian更靠近Justin

『Yeah』Justin幾乎是輕語地回應

標題:All Mistakes are Temporary II by vamphile

原文網址:HERE /譯本連結:HERE / 配對:Brian & Justin /類別:AU /級別:Post-513 /章數:17章 /完結:Yes

授權:You can start with some of the simple ones... the ones that are a single stand alone, not the chaptered fics.You must credit me and email a link to the page to this address so that i can make sure the translation is okay.If the short ones work out, you can try to tackle the keeping series. it's a big project and a long story. thank you. vamphile

Summary:Justin和Brian生活在Britin,在籌備畫展的過程中罹患憂鬱症,此為第二部,在Brian的照料下逐漸好轉。

Brian轉過身面對Justin,十指和他的小手交纏緊握,額頭也向前抵著他的前額

『你又再嚇我了,你吃、你睡、你畫畫、你素描,但是你並不好,Justin,我沒辦法讓你好起來,你需要和某個人談一談。』

『我有和Daph談,和我媽,還有Emmett,跟Lindsay,以及…』

『一個專業人士。』

Justin掉淚了,然而Brian卻沒有移開自己的腦袋,他舉起兩人交握的手,用大拇指擦拭去他的眼淚,『我知道你害怕,可是你必須要去做。』

Justin微微的點頭,幾乎無法察覺,『好吧!』

Brian頭向後,親吻Justin的額頭,『很好。』

『Brian?』

『Mmmmmm』

『你會和我一起去嗎?』

『如果你想要的話。』

Justin傾身靠著他,『你知道我可能完全精神失常了,萬一他們要把我關起來怎麼辦?』

『我不會讓他們關的。』

『你不會?』

『我是唯一一個可以用藥麻醉你,把你綁在床上的人。』

Justin笑了,『想要練習一下嗎?』

標題:Untitled Straight!Brian Fic by alantie

原文網址:HERE /譯本連結:HERE /配對:Brian & Justin /類別:AU /級別:NC-17 /章數:23章 /完結:Yes

授權:無

Summary: Craig要求Justin和異性戀Brian一起工作,希望能導正Justin噁心的同志觀,結果卻為Brian和Justin的生活掀起了巨大改變。

『當你向我求婚,當你要我搬進來住,當你決定要做這孩子的父親的時候,你就擔起了對這個家庭的責任,這就是現實…而現在我看不出開公司的重要性,對我們生活的必要性。所以我請求你,』她眨了眨眼,眼眶溢滿淚水,『我懇求你,把這想法先放到一邊,等到眼前所有的事都穩定後,我們再來考慮它,好嗎?Brian。』

Brian瞪著她,覺得自己所有的戰鬥本能都停擺了,就像小時候一樣、就像看著Justin被救護車送走一樣…難過,想要陪他,卻偏偏知道他媽的自己有留下的責任

『Linds,我想要–』跟他走,待在他身邊,我想我愛上他了,Linds

但他沒有說出口,而她也沒有理解他句子一開頭的錯誤

『我知道,但現在該是你成為一家之主的時候了。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準備好…這孩子隨時準備好出來了,』她微笑地把他的手貼在自己腫大的硬硬肚皮,『你的孩子。』

她是對的

而Justin,離他遠去了

標題:Stepping out of the dark by by Ashleigh Kinnerson

原文網址:HERE /譯本連結:HERE /配對:Brian/Justin /類別:AU, Angst /級別:NC-17(Adults Only)/章數:5章 /完結:Yes

授權:無

Summary:Brian在友人的慫恿下前往私人俱樂部,遇見二十三歲的Justin,不得已(忍不住?)將他買下…

Brian依舊怒不可遏,可是他不知道為什麼,不對,他知道為什麼,他非常討厭Justin會讓其他人碰他…除了他以外的人。也許出去跳舞這個主意一點都不好,他的心開始狂跳,去那會有問題,很多的問題,而他是否真的準備好去回答了呢?他並不想讓人知道他買了Justin呀!

『Justin』

Justin聽見Brian大叫他的名字,走出廚房

Brian拉過他的手,要他坐在自己的大腿上,『你是不是想要我把你給我的朋友玩?』

『只要你高興做什麼都行,Brian』Justin不帶感情地說

『這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你是不是不開心只和我在一起?如果你想要和不同的人幹,我可以理解。』

『不,我只想要你碰我,所以當你說要讓我見見你的朋友時,我以為你要把我給他們分享,我以為你不想要我了。』

Brian柔柔地吻著他,感覺到Justin逐漸放鬆了下來,『我要你,我無時無刻都想要你,一想到除了我以外的人碰你,都會讓我非常憤怒。』

標題:Kiss me alright by CleverDevil

原文出處:HERE /譯本連結:HERE /配對:Brian/Justin /類別:AU /級別:PG-13) /章數:30章 /完結:Yes /特別導讀:HERE by 四姑娘

授權: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kind words. I'm glad you enjoyed reading my stories and of course you can translate them.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anything. Have a good week! Greetings from Germany Nicole

Summary:十八歲自閉症的Justin遇見他的王子-Prian。

『搞什麼鬼,Justin?』Kinney先生覷了一下鬧鐘,『現在是淩晨四點,趕快去睡覺,別再念什麼公主跳舞的鬼話。』他翻身到另一邊,腦袋埋進枕頭裡,『我會做惡夢。』

『是的。』Justin乖乖闔上書卻繼續坐在那,沒想過要離開Prian睡的那一邊

兩分鐘後,Brian伸手戳戳Justin,『走開。』

『Hhh』Justin嘆了嘆氣,看著牆壁,那裡也和天花板一樣黑

過了三分鐘,換Brian嘆了口氣,他往後退,掀開被單,『如果你敢用你冰冰的腳碰我,我就咬你、』

『好的。』Justin起身,努力把書塞在Prian的枕頭底下

Brian嘴裡咕噥媽的死小孩,人一天有睡八小時的權利。等到書安全的塞在三百五十美元的丹麥枕頭下後,Justin才笨拙地爬進暖呼呼的被窩裡,翻了兩次身,過了六十二秒,最後臉枕著王子的胸膛,光裸的雙腳伸直貼著Prian的腿。他喜歡和Prian Kinney這樣躺著,眨眼時眼睫毛就會刷過香香的肌膚

Brian原本以為自己會對這種明顯傾入私人地盤的行為感到惱火,然而他下巴靠著Justin的腦袋,覺得很舒服,找不到什麼抱怨的話

『你去哪了?』他閉著眼,靜靜的開口,『你剛剛不在床上。』

『是的,』Justin深呼吸,『肯定喝…喝很多的水。』他喜歡愛維養

『Hmm』Brian三根指頭遊走到Justin的後腦,把玩他的金色髮絲

標題:No Regrets by Mesa

原文網址:HERE /譯本連結:HERE /配對:Brian & Justin /類別:Post-220 /級別: PG-13/ 章數:14回 /完結:Yes

授權:無

Summary:再多的道歉也換不回從前的信任,第二季末尾背叛Brian的Justin該如何回到Brian的身邊?

『媽的你就是不能離開我,對吧?Justin』太低沉的嗓音,不知道他是否有聽清楚。但聽見他深吸了口氣,應該是聽到了,『你就是不能告訴我你愛上別人了,你可以告訴我,我絕不會怪你。』

『我…』

『嘿!我還會祝福你。』我的語氣逐漸堅定,『告訴你去試一試,如果失敗了再告訴我。』

『天呀!我真的希望當時能坦白。』他猛地倒抽一氣

『而不是…怎樣呢?破壞每一條規矩,你兩邊都想要,吃我的、用我的、花我的錢、睡我的床,就算你明知道你的心有一半已不在這了。你破壞了每一條自己設定的規則。』

我往前一步,現在他的確該害怕,因為我覺得自己可以對他做任何事。他睜大雙眼看著我危險的逼近卻沒有動作

『你想知道嗎?該死的我從來沒有,從來沒有破壞過你那些寶貴的規矩。每天每一條我都乖乖遵守。對,我知道自己搞砸了不少事,但唯獨這一項沒有。我照你說的做,但破壞的人卻是你。』

他垂下目光無法看我,接著又抬起雙眸,濕濕的,眼眶泛著淚

現在看到他哭只會讓我火更大,『不要跟我講那些鬼話,媽的,我不想看見你的眼淚,你自己做的決定,決定在大庭廣眾下離開我,你覺得我會忘記嗎?』

標題:The Games We Play by rznbloodrose

原文網址:HERE /譯本連結:HERE /配對:Brian & Justin /類別:AU /級別:NC-17 / 章數:13章 /完結:NO

授權:無

Summary:一切究竟是開始?還是結束?

坐在車裡,望著窗外的景物流逝,五顏六色的街燈相互交替,彷彿為車內染上繽紛的色彩。Brian沉浸在思緒裡,想著回家會有什麼呢…什麼也沒有。一想到要回到那間空蕩蕩的豪宅、回到冰冷冷的大床,心不禁莫名一顫

他想要忘記,忘記這個瘋狂的世界、忘記工作、忘記生活、忘記自己是誰,通通忘記。他回想最近一次拋開一切、無憂無慮的時刻…閉上眼,腦海立刻浮現柔軟的白皙肌膚、滑順的金色髮絲以及醉人的藍色雙眸…他早已知道自己要什麼,這三個禮拜他拼命想忘記那個小金髮卻徒勞無功。而現在,此時此刻,他再也無法抗拒內心的渴望,沒有人能夠滿足這樣強烈的渴望,他知道自己要什麼…

『回頭…』Brian命令道。司機聽到新地址,看了老闆一眼,而Brian則露出今天第一個笑容,心情已經開始好轉了

標題:Secret Lives by scoobysnacks

原文網址:HERE /譯本連結:HERE /配對:Brian & Justin /類別:AU /級別:NC-17 / 章數:32章 /完結:Yes

授權:First let me say thank you for writing to me and letting me know that you enjoyed my story! I can't tell you how much your kind words mean to me. I definitely enjoyed writing Secret Lives; I put a lot of thought and emotion into it so it makes me incredibly happy to know that you liked it so much. :)

I would be honored if you translated my story so that you can share it with your Taiwan and Chinese friends! You have my permission. Thank you again, *sending you a big hug* -Becky

Summary:Justin歷經風霜的小男妓,Brian是他的熟客。

『我知道,不過…』Justin搖著頭,苦笑道:『聽著,我知道自己在情緒化,但我就是沒辦法,Emmett很有可能在今晚死掉,這念頭讓我明白每分每秒隨時隨地都有什麼可能發生。你懂嗎?』

Brian點點頭,雖然他不懂Justin到底要說什麼,也許Justin只是想聊聊,當然他絕對願意聽

『而我也想到以前自己從不相信能找到某個人,因為我的背景,因為我的職業。我總認為就只會有我和Emmett兩個人做伴,因為他是唯一真正懂我、接受我的人。所以我一直覺得…』Justin揉揉額頭,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說這些。他的腦子有太多的想法,也覺得什麼都能告訴Brian,就算是沒有主題的胡言亂語

『繼續,』Brian溫柔的鼓勵他,『你一直覺得什麼?』

『我沒想過能找到一個愛我,全部的我,不管我做過什麼的人。我明白任何一個對我感興趣的男人只要聽到我靠賣淫維生馬上就會逃之夭夭。可是你出現了。然後我想或許我錯了,因為你不曾把我當作瑕疵品或是–』

Brian想開口說話,但Justin靠上前止住了他,雙手撫著Brian的髖骨,靜靜的說:『聽我說完,我想我要說的是…既然我已經找到了你,我就不想失去你。』

『你不會失去我,Justin,我哪也不會去。』

『可是…我覺得我根本還沒擁有你。』Justin的表情沒有生氣,只是哀傷,讓Brian心碎。『我知道自己可能很自私,可是我要你每天晚上回到我身邊,我要我們一起做飯,閒聊一天發生的事,然後相擁而眠…我要全部的你!』

Justin發現現在候診室的人都在看他們,然而他必須把話說完,於是他壓低聲音:『只要你還得回到Lindsay身邊,你就還不是我的,Brian,這不公平,這一點都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