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快十二點,還能漫步在深夜的台北街頭而不必趕末班車。其實阿妹的演唱會約在十一點結束,真的要趕車還是趕得到,再不然也可以湊人包車回中壢。不過因為隔天要陪妘將下台中喝喜酒,為免舟車勞頓,決定在台北過夜。

關於台北飯店,我有好多口袋名單XD,不過台北的周末房價,很貴,而且這次只是要睡一晚,不想多花錢。一開始鎖定牡丹居,先前飯飯來台玩,JJ推薦的民宿。我去信問空房,店家回信很快,說剩一間,價格兩千二。讓人有點傻眼的是我明明用的是中文,對方卻用英文回我ORZ。由於當時要上班又要準備面試,因此將信轉給妘將處理。沒想到隔天要訂就沒房間了。

唉~我重新打開booking.com搜尋,找到台北漫步旅店,評價頗高的青年旅館,剛好有一間含獨立衛浴的雙人房,一晚房價$2460。這簡直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用猶豫了,直接下訂!

漫步位在西門町附近,離鬧區約有五~十分鐘步行距離。沿著成都路走,有很多店家、餐廳,甚至是星聚點可以找樂子,對面有兩間海產店,生意超好,凌晨時分仍舊高朋滿座。

411-2

一樓大廳呈現開放式空間,除了C/I的櫃檯外,還有廚房(提供杯子盤子之類的用餐器具但不能帶進房)、洗衣間(兩台洗衣機,需付費)、電視(每晚都會準時播放電影)、電腦…等等。整體設計簡單、溫馨,如在家一般自在,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半夜一點多大廳還齊聚各國旅客,玩牌聊天吃零食看電視,相當熱鬧。

DSC_1766

儘管費用不含早餐,但白天還是有提供簡易早餐,如:白吐司、果醬、茶包、水果…等。此外工作人員友善,有問必答,外語程度也很好。

然而,房間內不能吃東西。可以喝水,但如果是借用館內的杯子就必須在大廳使用,不能帶回房間。雖然我住過青年旅館,卻是第一次碰到這種規定(後來發現好像台灣很多青年旅館都會這樣)。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以後訂房就知道要注意了。我們在外面解決消夜,回房前我還特地喝一大杯水。但總覺得好像被制約了,明明不渴卻一直很想喝水ORZ

其他小瑕疵,如進門要脫鞋,但因為這幾天都下雨,洗好的拖鞋難乾,以至於數量不夠,必須光腳走。房間沒有鏡子與衛生紙。空間太小,大概只能打開一個二十七吋的行李箱。浴室的洗手台太低,而上頭的透明置物板太突出,導致洗臉時水很容易濺出。

411

不過以上優劣相抵,都不算什麼大問題。

對我而言,最不能忍受且絕對不會再入住的大問題就是“旅館的隔音實在太差了!”

門外人來人往,上下樓梯、進出房間、在走廊嬉笑的聲音完全無法隔絕,半夜一兩點還不止歇。畢竟這是青年旅館,年輕人聚在一起自然熱鬧了點。等到半夜三點,總算稍稍安靜。但睡到四點,突然下起陣雨。滴滴答答落在屋頂還是鐵皮的雨聲,在寂靜的夜裡如同咚咚咚的惱人鼓聲,又把剛入眠的我給吵醒了。崩╰(〒皿〒)╯潰!!!

我都忘了上次住在隔音這麼差的房間是民國幾年的事了。唉~整個晚上,我們倆就這樣翻來覆去,著實折磨。唯一慶幸的是,好險只住一晚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