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開始拼拼圖了,一切起源於陪伴出院回家休養的小榮榮,打發兩人每天相對無言的一點時光.碰巧2020年疫情大爆發不能出門趴趴走,而布瑞德需要除了電子產品以外的娛樂,在我獨立拚完一幅日本BEVERLY旗下的「日本景點大集合」後(質感﹑觸感都很棒,難度偏低,可惜拚完後忘了拍照).我們開啟了一段拼圖旅程.

日本3.jpg

雙十連假四天,挑戰德國HEYE的兩千片「威尼斯」.很久以前我拚過HEYE系列的比薩斜塔,對這家拼圖品質的映象就是袋底的屑屑不少,要重複篩檢個兩三次才不會感覺拼圖髒髒的.我特地買了拚圖毯,以備拚完或未拚完時的收納之需.

威尼斯5.jpg

我跟布瑞德拼拼圖的方式很不一樣.我主要是佛系憑感覺,她則是按圖索驥找出正確位置.相較之下,我的速度往往會落後她許多.而拼拼圖的過程就像在下棋,每當那滑順的拼圖落在正確的位置,片與片之間宛如天生一對般的完美契合時,心裡不禁會泛起一股程度不一的滿足感,視難度而定.跨年期間挑戰千片的「巴黎咖啡館」,日本APPLEONE出品,有些特別宛如蘋果的拼圖形狀.油畫風格有夠難的,拚到到我們兩哀聲連連﹑叫苦連天,不禁懷疑這麼難拚不給人樂趣還叫拼圖嗎?

巴黎咖啡館3.jpg

年假期間與228連休假期,完成了三幅英國Laurence King的拼圖,依序分別是「莎士比亞的世界(The World of Shakespeare)」﹑「福爾摩斯的世界(The World of Sherlock Holmes)」及「巴黎印象派(The Story of Impressionism)」.布瑞德說“「莎士比亞的世界」這一幅有很多人躲在草叢,不知道在幹嘛”.

莎士比亞5.jpg

「福爾摩斯的世界」則是看似簡單,實則難度不容小覷,尤其是那一棟棟的房子.另外,多虧了拼圖毯,過年走親戚時還可以帶著拼圖玩.

福爾摩斯6.jpg

三幅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巴黎印象派」.通常我們會先拚出邊框,但這幅藍天邊框實在藍得無從下手,就暫時不處理了,直到最後才將片片藍天一一歸位.

巴黎6.jpg

四月清明,我們來到了美國Galison出品的紐約「貝塞斯達噴泉」.雖然如同商品所說的幾乎沒有拼圖灰塵,然而這幅拼圖的質感卻是目前為止我們碰到最差的.先不論拼圖切片不完全,光是如紙質般帶點受潮的觸感,即使拼接正確也少了一點片與片之間的契合感,嗯……未來除非有難以抗拒的美圖,否則應該不會再考慮這家拼圖了.

紐約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胃小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